close

今年聖誕趴的主題是「環保」,希望媽咪們能與寶貝一同準備變裝秀,我設定的條件是:請以環保素材來為寶貝們變裝,不要再有額外的花費,帶著孩子一同參與構思及製作過程,最重要的一點:請媽咪們借此機會教導孩子們什麼是環保、為什麼要環保、該怎麼做環保,一起為地球盡一份心。

 
 

當然...我從來就不是一個有創意及美感的人,所以這個突發奇想的idea,也讓自己傷透腦筋。
從聖誕老人--麋鹿--雪花.........oxqa....想了一輪,實在不知道要怎麼把環保題材用上,突然間一陣風吹來滿天落葉,有了!! 娘家週遭最多的就是公園了,很容易就能撿到一堆樹葉,用樹葉來做聖誕樹,有fu夠環保!!


終於有頭緒了,再下來就是要說服小ㄋㄞ接受這個想法,要被變裝的是他,如果最後不肯穿就糟了,當我說:「去趴梯時來變成樹好嗎」?? 結果小ㄋㄞ居然給我一個超驚恐的表情:「我不要....」,這怎麼可以...我不要重新再想別的啦,不行不行,一定要拐到小ㄋㄞ答應。我帶他去看聖誕樹,很多聖誕樹都裝扮的很漂亮,有時候頭頂身上還有星星,最近小ㄋㄞ很愛一本艾瑞卡爾的「畫一個星星給我」,我就說:「想要星星嗎??像聖誕樹一樣穿上星星好嗎?」,小ㄋㄞ:「好ㄚ好ㄚ...那我要變成田欣聖誕樹」,ok...搞定!!


接著就是實際製作了,除了樹葉還要準備樹身,我想到透明大塑膠袋,可以把小ㄋㄞ整隻裝進去,外頭貼上樹葉,剛好有一堂媽咪小太陽是做聖誕襪,裡面付了一根圓頭塑膠針,靈感來了...就用之前打圍巾剩下的毛線將樹葉縫在垃圾袋上,從頭到腳都是廢物再利用,不賴吧!!可是...家裡的大垃圾袋是黑色的,黑色聖誕樹很醜ㄋㄟ,最後...感謝小麥幫我生了一個透明垃圾袋,感恩感恩.....,那麼...時間不多,要趕快動工了!!


(#1)星期二..小ㄋㄞ沒課,天氣很冷,還是得帶著小ㄋㄞ去撿樹葉,我說:「冬天到了,我們撿落葉來做聖誕樹,樹上的葉子們都還活得好好的,不要摘她們唷」。講解一下愛護地球之外,順便認識冬天...



(#2)一定要裝滿一袋喔



(#3)現在一直念著要當田欣聖誕樹,工作的很開心..



(#4)阿哈哈哈...我要當田欣聖誕樹



(#5)努力努力努力



回到家小魚還在睡..把握時間!


(#6)先將垃圾袋挖個洞,再把洞四周修補一下免得洞越來越大,還要穿起來舒適,不要刮傷嫩嫩的皮膚。好囉...試穿一下...



(#7)恩...手要能夠伸出來才行,不然怎麼跳帶動唱??再做兩個袖子..



(#8)ok..身體搞定,要開始上樹葉了,請小ㄋㄞ幫我把樹葉的枝幹剪掉,才不會穿在身上刺到寶寶。!



樹葉質地柔軟,用針縫過去後如果不小心拉扯到,還是會裂開,所以我只好再用膠帶把縫線的地方稍微粘起來,再把每片葉子與垃圾袋貼一小片膠袋來加強固定,做起來非常耗時...加上中途,小魚妹提早醒,不肯自己玩..


(#9)就這樣...斷斷續續的做...直到12:30,袋裡的葉子用光了..,完成了前半身!



(#10)光這一面就耗掉我兩個多小時,我猶豫著要不要做一半就好...,因為接下來..我們也沒這樣的時間了,除非...熬夜把他做完!



樹葉都用光了,如果想要做一顆完整的聖誕樹,勢必要再去補充落葉,請爸拔帶小ㄋㄞ撿了一次,可能是夜晚視線不佳,撿回來的葉子都不能用,之後我又趁她們午睡出去兩次,公園被掃的乾乾淨淨沒落葉可撿,最後一次是人家掃了一半,我們把還沒掃的地方撿一圈才補足!!


最後成品是利用孩子睡著後的深夜,把他完成,然後再粘上一點點小裝飾,聖誕樹衣大功告成。


小ㄋㄞ再陪我畫一顆星,量頭圍,讓聖誕樹帶上一顆耀眼的星星。雖然作工實在很粗,但我實在越來越佩服自己了,沒有美勞天份的我...也能創造出這樣的作品,很欣慰,而且..小ㄋㄞ參與了其中的製作,能完成他也有很大功勞,穿起來..更有感覺!!


(#11)



謝謝大家..肯定我們的用心,聖誕樹衣榮獲造型獎,獎品是艾拉系列故事書一本,小ㄋㄞ從礁溪回來後,每天都要聽個四五次,candy阿姨挑的故事書好讚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幸福の地瓜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