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4.05.01(四)

(#1)我們要手牽手飛去另一個國家~



日本~完全是在我的計劃外!

311福島核災...對日本影響之大,即便在隔年即大動作宣導日本沒事...可以去玩了,我都還是有很深的疑慮,為了旅遊業發展會有一套官方說法,願意相信的就相信,而我...其實是深深不信....也不願意冒險的!

當澎湖確定不去了,Lina跟我就討論著這原本就為了對方空下來的五天假期,該怎麼辦??Lina說她們家想去日本,怎麼辦才好,去還是不去?當時那個時間點,能挑的團已經不多了,能裝得下我們兩家人又要讓宥爸爸能夠只請假兩天,挑來挑去就只剩北海道跟大阪京都這兩團了!

在我還很年幼的時候(國小吧?),去了日本兩次,一次是東京迪士尼,另一次就是大阪京都了。迪士尼是很好玩沒錯,但我對於更早之前去的京都卻是有著打從心底懷念卻說不出所以然的喜愛。當時年紀小,具體的感受無法清楚描繪,但即便在長大之後,陸續去了北海道、黑布立山
......,京都~在潛意識裡依然是排行第一!!

不過,北海道或京都的選擇,最後是因為考慮到我媽在近幾年才去過北海道,好久才帶她出門一次,我想帶她去不一樣的地方,很感謝Lina家的體諒,退而求其次選了京阪神這個行程,但是最後我媽因為工作的關係不能請假,行程也定下改不了了....對Lina家覺得頗為抱歉~


終於...到了要出發的這一天!
五一這天台灣的天氣不是很好,一早新竹就是下雨天了,機場接送的車在11:35到,一路上飆著超大豪雨,但很幸運沒塞車,約12:10就抵達桃園機場!

(#2) 15:10才起飛,一上機又有餐,好尷尬的時間....帶點小東西讓孩子先填肚子!


原本台中去回改了航空公司也改了班機時間,從桃園起飛對我們來說還是比較方便,只是...飛機時間延後,可能到日本也是晚上了 @@!

終於等到我們的領隊Ken,好年輕的導遊!
認領團員時,第一個就先呼叫小ㄋㄞ,很自然的...名字超好記的兩隻娃,馬上就到讓大家印象深刻。 Ken很照顧團中唯三的小孩,讓她們站到最前面聽說明~~親切的形象也造就了日後被纏上(咦?)的命運(竊笑)!!


(#3)大連假...果然機場滿滿的人!不過,相對於去年清明連假飛大陸的印象,感覺今年機場的動線規劃有調整,人雖然多 .... 但不至於一團亂!



(#4)掛行李的時候也很順利


自從知道五一除了是台灣連假也是日本黃金週外加大陸大連假,我就開始緊張起來,去年在機場內被塞住差點趕不上飛機的印象還很深,我好擔心得拖著兩個小孩一路衝!

但~沒想到,掛完行李直衝入境處,連隊都不用排就進去了,馬上line田老爺:「超順耶」~~然後還拍拍Lina感謝她們帶來的好運!
因為我們去年在機場大廳光排隊就排了將近一小時,然後要通關時又排了半小時~至少,以至於終於入關後,只得馬不停停大步快走,一路趕到登機門,還是遲了五分鐘!


(#5)順利到...居然有時間覓食(大驚)!!


莫名奇妙改了登機口,所幸班機起飛的時間延了10分鐘....到達後,鬆了一口氣!

(#6)小ㄋㄞ不是第一次坐飛機了,但是~兩歲前的記憶可能光的差不多了,所以....這次應該是等同於她第一次搭機,而且還是跟好朋友一起,三隻女娃超嗨!


領隊Ken也事先幫忙調整機位,所以...上機之後也不用再現場喬,能夠順利入座真好!擔心小傢伙耳鳴,這次我還是有幫她們各自帶一罐養樂多起飛後喝,小宥宥沒用上,一上去就開始睡了....!

登機時就慢了10分鐘,坐定後又廣播延後20分鐘起飛,這樣就整整delay的半小時! Ken說,CI172這班機常常都是這樣的,以後若要訂票就多留意了!

天候不佳飛機也晃,每次遇到亂流我都很緊張,但孩子們似乎沒在怕的....

(#7)飛機降落關西機場,領行李也很順利,之後要撘一小段的地鐵...才到出境大廳辦理出境!


原以為入夜之後的日本會很冷(氣象預估11/12~26/27度,早晚溫差大),隨身的登機行李是孩子的厚外套,但從機場走到遊覽車上,只覺得涼爽而不冷,非常的舒適,看來....這袋型李是用不上了!

日本時間19:45(台灣時間18:49)上車,開往今日下榻的飯店:神戶灣喜來登 (Kobe Bay Sheraton Hotel& Towers),晚餐也將於飯店內用! 從關西機場到飯店,約需1hr的車程,但是,最後大約在40內,司機大哥就把大家送到飯店了!

(#8)將近21:00才開始吃晚餐(怎麼跟去杭州時一樣?)


(#9)餐盤是很日式的九宮格磁盤~一整個好久fu~


宥宥家要去逛便利商店,想說都踏入日本國土了,好歹也來感受一下~
乾淨的街道、寧靜的夜晚
、舒服的天氣~

(#10)日本~~我們來啦!


日本的便利商店跟台灣的沒什麼不同,連賣的東西都大同小異,逛一逛逛不出什麼意思,帶著兩姐妹到外頭等!!!

(#11)知道我們要外宿好幾天....開心的不得了!


導遊Ken宣佈今日入住的飯店有房間WIFI,大家都好安靜沒反應,Ken說:「怎麼大家都這麼冷靜再來一次~」,Ken:「今天的房間有WIFI唷」,大家三三兩兩:「YA」!! 其實,還蠻好笑的,這個梗連續玩了幾天,到最後大家都配合了極好的默契,YA的很振奮^^, Ken~你成功了!

(#12)房間還算大,尤其在日本這個寸土寸金的地方,整體乾淨溫馨,很舒適,每個房間都有專屬的WIFI帳密,據說是喜來登系列飯店本身就很重視這一塊,使用網路不必跟大家搶頻寬,蠻好的,我這次帶的分享器幾乎用不上!



R1304.是一大床的房型,一整面的大窗戶,打開就是13樓高的夜景,開心 ^^!

(#12)小妞心情好....拍照很配合,可惜隔天要早起,得趕緊洗澡趕上床!!


6:30 morning call,8:00要吃完早餐上好廁所,整好行李出發,不能遲到不能讓大家等~~~ 當媽的心又開始緊繃了,卡緊七綑卡實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幸福の地瓜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