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準備行李之前我也辜狗過蘇杭的天氣,都說三四月的時候氣溫是跟台灣差不多的,但日夜溫差大,一般是建議帶薄長袖搭配一般厚度的外套就可以了,羽絨外套用不上。我就照這樣的原則備行李,結果到了當地有"夭壽~~好冷"的感覺,尤其上海有一天甚至只有5度(最低溫的清晨)出太陽後也只有9度...,幸好我有多放一件刷毛跟圍領的毛衣,不然真的會凍壞,我帶的外套其實也不太夠用,如果裡面只穿一件薄長袖一定凍未調!! 

江南春色


不管是地陪或全陪,她們都認為四月的江南天氣是非常舒適的,三月底四月初的天氣大約都在10-20度之間,溫差大...低溫時清冷但還算舒適,中午出太陽時溫度就會回升

但我覺得她們說的舒適應該是比較過後的感受吧,三月初的江南其實很誇張,一日溫差20度以上是常有的事,有時清晨只有3.4度...到了中午..變成23.24度,也有早上8.9度..下午居然有31.32度熱翻了,那段時間在地人也不知衣服該怎麼穿呢,所以...對她們來說,四月間溫差10度..且大多溫度落在10幾度的天氣是最舒服的!! 當地的地陪說:「江南...這時間來是最棒的,天氣好景色美」,因為江南的夏天很熱,實際溫度40度以上經常有,尤其這幾年來天氣一年一年暖化更加明顯,大陸在天氣預報上絕對不會有出現40這個數字,因為法律規定40度勞工可放假,所以最多ㄧ定只估到39度多,新聞每天都有當天溫度實報,動輒就是40.41.42....,呵呵~真有趣,共產黨的政策超乎想像!

我覺得跟台灣相比還是冷了點,感覺四月都該脫離寒冷的冬天了,但...冷起來的江南還是讓人很受不了,春天的江南真的很美,桃紅柳綠....此時的柳樹因為嫩芽剛長出,青翠柔嫩的綠色是最美最賞心悅目的,如果有計畫春天到江南旅行的朋友,記得...厚外套還是要備著,圍巾也不妨帶著,內著的長袖衣物厚薄都要, 寧可多帶也不要冒險,旅行的這幾天..我也有看過穿短袖的旅客,但也只有那一天..正午出了大太陽,而且還是來自新加坡的旅客,在地人....倒都還是穿著安全牌薄長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幸福の地瓜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