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2.10.15《圓9M》

先放一段影片,每次看都覺得好好笑~雖然姐姐捉弄妹妹很壞,但要在我們家看到這位小妹為了吃而出手....應該是百年難得一見的表演!






終於吃到了...XDDDDDDDDDD


進入9M之後,小圓對食物泥的接受度大增,在這之前,食物泥只能是點綴用的,好一點的時候吃個150ML大概就是極限了,大部分的時間只能吃個100左右,還得看他心情,餵泥速度要快,經常只有前五分鐘是有耐性的,每餐還是以米糊為主食,總食量約400/餐!

或許是天氣涼、或許是長大了、或許是醫生開的藥有效、或許是小圓終於也體會吃是一種享受~~這孩子最近胃口大開!!有好幾次備的泥量不夠得額外再做
,食物泥跟米糊的比例也不太一樣了。

有一天....我帶著兩個姐姐回娘家,中餐是爸拔餵的,晚餐時還是爸拔餵...小圓先吃了基本量1碗(200ML)的食物泥、接著一口氣喝光 260CC的米糊,一邊吃一邊嗯嗯嗯喊著:「快點..我好餓..快點..我好餓」,不騙你..真的感覺就像這樣,他老爸邊餵邊笑:「不知道的人..還以為我中午沒給你吃」!!
但..正餐吃完後,小傢伙顯然沒吃飽,一直該該叫該該叫吵著要東西吃,於是...喀掉了蜜地瓜四條(約成人大拇指的手指那樣的小地瓜)、3塊大滷筒的滷蘿蔔,最後餵了吃了一塊米餅才全部結束!!


於是...這陣子我把食物泥的量調高,小傢伙現在只喝流質類的好像真的不夠,只要當餐是喝奶多於吃泥,90%的機率會提早醒,所以...現在一餐至少要準備400ML的食物泥才保險!!

這一晚..他也展現了大胃口的實力...



好像很滿足...Q耶~


400ML食物泥全部KO..灑花轉圈圈ING~


清空食物泥之後...米糊接著上陣,一樣速光光!!

我出運了嗎??
並沒有!!

雖說對吃似乎有些開竅了,但....這傢伙
難搞之本性還是一樣!!!!
有時候是大小餐(有一餐要吃不吃、另一餐狂塞)、有時候是只尬易泥、有時候又推開我的碗、一樣的東西有時很捧場、有時視之如糞土,吃新玩意時通常接受度很低,表情都很詭異,經常是連試一下都不肯,要放進嘴巴裏超難的;但有時候又佛心來也,金口一開...嘗到人間美味....一口接一口。

現階段算是從流質食物轉換成泥的過渡期(試了6個月了...好久的過渡期..哈),顯然對食物的需求量也增加了,偏偏吃東西的習性還是很難抓,我家的幫手阿姨這幾天習慣睡前補餵(因為他說他睡前不喝會提早醒),這幾天又突然變得要分好幾段才能餵完(包括中餐及晚餐),突然覺得好像變成少量多餐了耶~金害~!!!彈性跟原則的拿捏真的不容易,有時候連我都得思考一下才能做決定,對他來說可能太難~~不是全部自己掌控總是很容易偏離軌道...真煩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幸福の地瓜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