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2.10.11(四)

毫無預警..在我面前休克倒地,怎麼叫怎麼拍都不醒,這兩天來...只要一個人靜下來,就會想到那一刻的恐懼和無助,弟~請你趕快搬回來好嗎??



我知道媽媽身體是不算好,尤其跟婆婆相比,小個十歲卻毛病不少,雖然很擔心~但媽媽老是說不願意讓我麻煩,尤其我又帶著三個小孩,前次的手傷我居然也是到第二天看到包紮才知道出事了,我這個傻媽媽寧願這樣痛一整晚...寧願自己搭車去看醫生也不願意讓我知道,讓人心疼又生氣!!

星期四這天,公司開會完畢來家裡幫忙,還難得的喊肚子餓要吃麵包,一直到小的中的大的晚餐都吃完了,碗也收拾大半.....我媽把小ㄋㄞ的椅子往前一推就站著不動了,小ㄋㄞ想爬上椅子..我跟媽說:「你推太裡面了..孩子沒辦法上去」~好像沒聽到一樣,我又一連講了三次..媽還是面無表情動都不動,我繞過椅子走到他身旁:「媽~你有聽到我說話嗎?你怎麼了??我在跟你說話耶」~ 但我媽這時候好像靈魂出竅一樣,眼睛眨都不眨的看著前方,我看到她眼睛又受傷了:「你眼睛怎麼了??」還是沒反應,拍拍他的臉..好像不太對,這時候我就有點慌了:「媽~~媽~~媽~~」,我喊了好多次,眼神終於稍稍轉向我,但下一秒身體一軟就往下坐,發生的太快...我只能拉住她的上衣,但媽向下之後又立刻往後躺,我沒能接住她的頭,後腦敲地!!

躺在地上的我媽已經失去意識,我嚇史了,拍臉拍手拍胸口,拼命叫他...可是都沒有反應,我那時候真的很怕...很怕..媽就這樣沒心跳了!! 一邊叫他一思考是不是要叫救護車時,他睜開眼睛(大約昏迷了2分鐘*其實我沒把握*)看向我,傻了幾秒鐘開口了:「怎麼了?我怎麼了?」,我:「你剛剛昏倒了,頭撞到地板..先不要站起來..」我讓她躺下再緩個幾秒,他說想休息一下,我就扶著她到沙發上躺下!!

然後孩子們飯後去上廁所,媽接著也說想去廁所,待了好久..連孩子們都恩恩完下來了他還不出來,我請小ㄋㄞ去廁所看一下阿嬤還好嗎?小ㄋㄞ出來時跟我說,阿嬤說好了,他要出來了~但等了等又沒出來,我跑進去看,媽說頭好昏..肚子痛,我實在很擔心,趕快打電話給醫生,問他能不能讓我排門診看,確定好後把三個小孩裝上車,再把他們的外套帽子背巾都塞進媽媽包裡,然後去廁所接我媽出來,告訴他我要帶她去看醫生,他說但是他很想躺下休息,我說..車上休息,我ㄧ定要帶她去看診,不要讓我這麼擔心!!

車上他狀況不太好,頭昏全身無力,上車前就幾乎都要我扶著才能走,一直冒冷汗..覺得我開快車,要我關冷氣,半路上說想吐...吐了一輪,下車時要幫孩子們穿外套才發現媽媽包沒帶上車..尬的,今晚風超大(但我現在才想到,其實我有備一個小行李在後車箱,裡面有孩子的衣服啊,那時候真的太慌了..什麼都想不到)!!

到診間,媽又跑廁所拉了一次,這次出來後...反而好了些,稍微能跟我說話,跟孩子說話了!!醫生讓我們直接插隊進診間,診察完畢安排上樓處理~ 氣功一弄就是一小時多,孩子們都很乖,乖乖的在椅子上看書等,不吵也不鬧,中間一度想說要不要先載小孩回家再回來接她,但老公還沒回到家!!

中間..醫生有在上樓來看一下我媽,又檢查了一次,並且跟師姐說要加強哪個部位的處理,我以為他要讓師姊延長操作的時間,但此時已經超過9:00了,我就問醫生說,是不是還要很久,是的話我想先帶小孩回家! 但其實不是,是這個療程之後還要繼續一陣子,而這次的大約十來分會結束!!

我們回到竹北已經22:00了,小孩們今天都辛苦了也累壞了,小圓也真的蠻厲害的撐很久,除了要人抱之外,也不太鬧...真的很乖,三個都是我的乖女兒,謝謝你們!!我媽..堅持不肯留在我家,所以..把小孩都弄上床,我洗完澡..就騎車回去娘家,怎麼可能讓她一個人在家,有事怎麼辦?!!不過,我在想..經過這一次我回家陪他,他以後為了不想讓我兩邊跑,應該不會再這麼堅持了!!

我媽老是這樣,什麼事都不想麻煩別人,他最常回我的一句話就是:「我自己一個人沒關係」~~什麼事都為孩子想為孫女想,什麼事都以我們為優先,我也怕麻煩他呀,但他總是主動出手主動幫忙,就連今天身體也還不是很好,就問我要不要出去走走,他跟我弟弟一起來幫忙顧小圓,我~~聽到都想哭了!!

一個什麼都怕麻煩別人
,卻怕你辛苦盡一切力量幫忙
一個就怕別人麻煩他,請他幫個忙.."我不會我哪會"這句最好用,從來感覺不到他有心
,更別說主動伸出援手了!!請問我該尊敬誰該愛誰該真心待誰該??

一個人的深夜...想到娘心就痛,我媽這輩子真的很辛苦,有好一段時間都得靠自己養大兩個小孩,老公常笑我什麼也記不得,但我記得...那段時間媽媽都做過什麼工作,也記得要不是為了我們,她活不下來,然後年老了...還要為了我跟三個孩子奔走,相較於好命人的自私,我真的無法不計較!!!!想著想著又哽咽了,我知道是自己在鑽牛角尖,但又如何呢?命不同不能怨,但有因必有果,你現在怎麼待人以後人家就會怎麼對你,未來就一切看著辦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幸福の地瓜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