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2.08.17《圓7M4D》

小圓每天總有一個時候會很用力的考驗媽咪的耐性和修養,到目前為止能在他的對抗及哭聲中淡定的撐完十幾分鐘的次數太少了~少到我都想放棄了!!

(#1)其實,除了那段時間...隨時都是笑著的...........
小圓每分每秒都是極可愛的。也是....除了那段時間外,都無可挑剔了...好乖好乖!!




是的,那段超難搞的時間就是一定會哭的「副食品時間」,早該想到了...在更小時候餵奶都那麼多毛那麼棘手,這副食品之路也不會太輕鬆,果然....對於「吃」這件事小圓是打算跟媽咪槓上了!

(#2)每吃必哭,他不是不會吃....是不想吃,真真正正的不想吃,一看到碗端過來就哭,看到湯匙也哭,不管嗆到幾次都還是要哭,不論媽咪有多堅持一定要吃副食品才給奶也是哭.....................,魔羯座的小孩真的有這麼堅持??所以我以前也是那麼難搞嗎?
娘親呀~難為你了
~



開始吃副食品已經超過三個月了,最初覺得他在學習用湯匙吃跟吞嚥口中食物的這件事跟兩個姐姐相比似乎是比較慢,領悟到怎麼吞嚥之後順個幾天,叛逆期就直接降臨!! 一個月前偶爾還會吃個幾口才開始哭,到這個月來幾乎都是還沒開始吃就哭...一路哭到收起飯碗拿起奶瓶為止。一開始我是不太勉強,哭哭再餵個幾口就先算了,但嬰兒會拿翹......我捨不得食物泥到最後都是倒掉,也認為餵奶可以克服的話吃泥最終也可以的..於是開始堅持一定要餵完才給奶...即使大部分都吃進圍巾裡~從那時候開始,他每餐都會哭著十幾分鐘直到餵食完畢(其實根本沒吃進去多少)。

一兩個星期前帶圓去了一趟交大,那天之後..大約有一個星期,媽媽都是淡然的隨她哭、硬餵到碗空......,那段時間我都覺得自己快修成正果了,只是這星期又破功了,老木被氣的狠打圓圓嫩腿~


當我已經餵到快抓狂的時候,還有人在一旁發表高見:你那是什麼東西..不好吃吧?? 太稀? 太濃? 他不要躺著要坐椅子、坐椅子頭亂敲、是不是你的湯匙太大隻了、幹麻不用筷子???

打嘴砲回你家去好咩,換了多少方法、試了幾種口味
、濃度調整了多少次、坐椅子、躺下來...抱著餵,沒讓你看到不代表我沒做,拜~託~閉~嘴~,有人越多嘴我火就越大,大到都快把自己的頭髮燒掉了!

總之...小圓就是不想吃食物泥!!
前陣子想說應該就是對吃比較懶,喜歡用奶瓶...用喝的容易也比較快止飢;前幾天把蘋果跟水泥打成泥蒸過之後再給一次,那次就有吃了
,這星期都把果泥加進去,有時候很快吃光光、有時候吃個幾口就不要了、今天又是恢復以往....第一口就哭著拒吃,真的~~~~好機車!!


(#3)
這是又吃回果泥那一天,飯後給他地瓜啃,不怎麼吃....


因為週間他對有加果泥食物泥接受度有增加(看來還是喜歡水果),讓我想說...是不是該像從前兩個姐姐初期吃副食品一樣,從頗受好評的香蕉開始!!! 台灣的水果幾乎都會催熟,加上香蕉性冷,非必要的話真的很希望不要讓孩子年幼就嘗試!! 可是......如果香蕉或其他水果能讓他增加想吃的欲望的話,就還是免不了嗎??

但是他今天又一口都不吃了,我覺得..心好冷,沒吃個幾天又不要了
,那不吃的原因算是沒找到????!!!


(#4)有機的稻鴨米餅,小圓之前連這個也不肯吃的,反正就是食物要放進嘴巴裡通通都不要~不過這兩天再拿給他就願意吃了,我想提高他對吃的欲望,所以只要當餐吃飯稍微有進步,這米餅就讓他啃個兩片!!!! 只是這拿捏之間還是要特別小心,我不想像有些家長,因為孩子不肯吃東西寧願餵不健康的零食只求孩子多吃一點,這吃米餅的時機點跟量還是要多留意!


今晚..我最後還是為了小圓奮力抵抗吃泥而生氣的打了他,晚一點....從朋友那看到一個1Y多的小娃娃癌末病逝,每次看到聽到這種事我都會很心疼很難過的好像是發生在我自己身上一樣,所以...盡量是不去看細節的,但....不知何故...今天我就是點進去看了,越看越桑心.....越看越不捨...也想起了那個曾經讓我哭了好幾天的媃媃!!!! 是阿..我怎麼忘了,還有什麼比孩子健康還重要的呢??

不要吃又怎樣、一定要哭整場又怎樣、每次都為了吃弄的一身髒..母女都狼狽..,那又怎麼樣呢???魚兒二小姐也曾經很難帶很難帶,可是...現在長大變可愛了,出門也變得很乖懂事,小惡魔現在也化身小天使了,帶出門很有面子!!
所以....小圓總有一天也會像正常的小BABY一樣吃快樂吃食物泥~~只要健健康康,就能等到這一天!!只是希望...這一天能夠快快來,清瘦的小妞需要更多來自於食物的營養,才能長大也長肉!!


-----
主流醫學到底是什麼玩意??
準備要舌繫帶開刀--意外發現體溫夯就被抓去住院
(why?發燒就要住院?)--接著檢查出血癌--才4M的小嬰兒從此只是不斷受折磨!!
什麼叫做最好的抗生素??年幼拼命針刺只為找到血管抽血??為了要方便抽血還在頸部挖個洞??
害人還是救人??害人還是救人??是救了多少人??根本束手無策增加病患的痛苦吧!!
只是....可憐了孩子..傷透心的爸媽...還有再也喚不回的生命!

小ㄋㄞ一歲前也被小兒科醫生說舌繫帶過短,需要剪舌繫帶..避免學說話受到影響!!
一個新手媽媽(+當時深信醫生有專業)..聽到醫生這麼說緊張的要命,查遍所有資料就是想確定這舌繫帶是否真的這麼嚴重??孩子真的需要那麼小就去開刀剪掉嗎??

幸好,小ㄋㄞ很早很早就會說話,因為他語言發展的速度比一般小孩快,所以有些醫生告訴我,再觀察一陣子...或許影響不大就不需要手術!!如果,小ㄋㄞ不是偷跑的早....擔心的媽媽真的就會帶去剪舌繫帶了吧??!什麼叫做越小手術越好?? 我不懂....是什麼歪理!
上天造人,身上的每個器官一定有他的用處,主流醫學找不到用處,不代表沒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幸福の地瓜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