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1.08.29《ㄋㄞ 3Y7M1D》

這篇是想幫小ㄋㄞ紀錄一下疼痛的經驗,希望妳以後一定要小心注意,要知道如何保護自己!




本以為....ㄋㄞ的大拇指會一輩子這樣醜醜的了說~~


2010.05.13(五)
3Y3M15D 被鋼琴蓋壓傷

這天要去律動課,孩子們起床後我就沒閒過..弄早餐吃早餐再準備午餐,中間這段時間..他們只好自己玩!
小ㄋㄞ在玩鋼琴,本來也都好好的沒什麼事! 突然間..."砰"的一聲..我還沒會意發生何事,小ㄋㄞ就哭者跑來找我...伸出大拇指一直哭~~ 了解狀況後才知道..是想蓋琴蓋..結果太重..一壓就砸到的小手!! 天哪... 琴蓋很重耶,以前沒讓他們自己蓋過!

我也有點慌...大拇指的指甲已經有點瘀血了,趕快辜狗了一下... 先用冰敷急救一下!過了一陣子....淤血有點退去,擴散成整片的粉紅色!


2010.05.23(一) 3Y3M25D
指甲脫落
每天觀察...指甲似乎慢慢翹起來,過幾天後已經一整片脫離拇指了,剩尾端粘著指頭,我不太敢拔...又擔心她自己摩擦之間拉到指甲會痛翻,只能請小ㄋㄞ務必小心...注意自己手部的動作!!  10天之後... 小ㄋㄞ突然跑來跟我說︰「媽媽..指甲不見了耶」。ㄛ~真的耶... 指甲在不知不覺中掉落了..幸好不會痛!!


但指甲脫落之後...應該會長吧?? 我想~~默默祈禱著,可要長回原來的樣子呀!!

六月..七月...小ㄋㄞ指甲緩慢成長中,但那大拇指指甲處摸起來就好怪,不是平坦的..好似有一塊凸起物卡在肉上,很硬..我只敢用肉眼觀察..不敢用手彄! 漸漸的....指甲長滿了,但中間那一塊黑黑一直都在...俺真的好擔心以後小ㄋㄞ的手指頭就是這樣了!!

後來..指甲慢慢長長,每長出一些修掉一些,發現那塊黑黑凸起的位置有改變,會往指甲前端移動,然後尾端平整的部份就變多了,看到這種情況心裡踏實了一些,看來...等這塊指甲都長完修掉了,應該有機會恢復原狀!!

2010.08.20《ㄋㄞ 3Y6M22D》 壓到手指後的第三個月,終於想到要把他拍下來,因為指甲又長長了,等下修一修搞不好這黑了三個月的玩意就此消失!


這已經是收尾前漂亮的樣子了,當他還在努力生長指甲時,那隻大拇指看得會讓人心疼~

剪完後..果然就剩一低低了,過了九天..一共修了兩次...現在已經恢復成的手指,也不再有凸起的硬塊了!
謝天謝地謝天謝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幸福の地瓜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