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1.08.24 《ㄋㄞ 3Y6M26D》

感謝天慈媽讓我候補進去昆蟲課,ㄚ說真的~來上這堂課我比小ㄋㄞ還興奮呢,昆蟲老師講課的內容非常生動活潑..,要是以前的生物課也這麼有趣,我應該會很認真的學習吧~哈~~




投影片介紹~

(#1)破卵而出的幼蟲吃自己的卵殼



(#2)
蜘蛛獵取食物的方式


(#3)會排隊的法國毛毛蟲


印象深刻的是 原來蝸牛是雌雄同體,ㄜ~以前的都學到哪去了?

(#3)老師現場拿出一隻鍬形蟲


(#4)示範給孩子們看..如果被鍬形蟲的夾子夾住了,如何自救~


(#5)接著帶孩子們下樓去捉蝴蝶


(#6)介紹剛抓到的兩隻蝴蝶


(#7)還有現場抓到的毛毛蟲


(#8)謝謝天慈媽...注意到小ㄋㄞ沒摸到毛毛蟲,小ㄋㄞ比較不懂得要如何在眾多孩子中表達自己的需求,尤其他聲音小個頭也不大,媽媽又帶著妹妹坐在後方...老師讓孩子們摸過一輪後..差點就跳過小ㄋㄞ了~~ 好感激天慈媽喔..!!


(#9)大家摸完毛毛蟲後..老師先示範如何捕蝴蝶,除了特製的捕網外還有動作必須輕巧,蝴蝶的翅膀非常脆弱,一旦抓到後要立刻帶出網外,否則翅膀就會受傷囉!


(#10)介紹一隻「芋雙線天蛾」


(#11)拿出紙筆學著老師畫天娥


進入重頭戲...老師拿出秘密武器囉..
(#12)是蜥蜴...(其實小ㄋㄞ有偷看袋子,原本還跟我說是青蛙呢)


(#13)非常溫和的動物..,隨人家呱嘰呱嘰..


(#14)搶著摸..但小ㄋㄞ不太敢~


(#15)最後是我說你幫我當麻豆,我才能拍到這隻小可愛呀~才勉為其難的站到旁邊去


(#16)終於~~忍不住..好奇的摸了!


(#17)小魚妹倒是很勇敢..非常有興趣的老想衝過去,也摸了小蜥蜴腳趾一把 (^^)。


只是離開的時間有些晚,小魚一路睡回去叫也叫不醒,就這樣睡完了午覺才起來吃午餐@@~~


好玩的昆蟲課初體驗... 讚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幸福の地瓜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