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1.06.15 (三) 《ㄋㄞ 3Y4M17D、魚1Y2M17D》

我真是越來越好膽,長到這麼大只吃過包好的現成壽司根本沒自已動手過還敢邀請玩樂團的朋友們來做壽司,哈~~老梁就仗著估狗來到的壽司diy影片,看起來實在簡單,自以為料理白痴也做得來..就把大家找來了!要是失敗了..去爭鮮或16區買回來補償大家不就得了~嘿!

今日成員︰五米+阿木、乖乖妞妞+阿木、小ㄋㄞ小魚+阿木,晴晴跑去墾丁瘋太陽了,哼...缺席!

(#1)五米這樣看起來不像弟弟耶..載著ㄋㄞ姐姐感覺如何?




小人們在無聊的小ㄋㄞ家玩耍,我正把準備好的材料搬上桌!

(#2)一切就緒..


(#3)通通抓去洗手..



(#4)小朋友各就各位

(#5)把醋飯鋪到壽司海苔上~五米..表情好認真! 給你一個棒棒章..



(#6)小魚也好認真喔...認真的看著桌上的食物..我想吃想吃想吃想吃~~


把海苔舖在竹簾上,鋪上一層壽司飯 ,也可先在竹簾上包一層保鮮膜,這樣竹簾不會弄髒也方便衛生!
把材料通通放到海苔上面捲的時候從料多的那邊開始捲然後邊壓邊捲,捲進去的竹簾拉出來再繼續捲!

(#7)第一次試包有點小出槌,飯鋪的太滿料也鋪的太多,整個捲不起來,在乖乖媽的協助下將過多的內餡倒出,才順利捲出第一條壽司!

筆記ing︰飯不可舖滿,跟海苔底部的距離留約10cm..

捲好收邊的地方可沾水或飯粒來將海苔黏合~~

(#8)乖乖媽切海苔, 一般刀子就可以了,估狗而來的技巧是切一次就用水擦拭乾淨,維持刀子的俐落!

不過我後來又試了幾次,倒不需要每次切每次擦,等到刀身有黏上飯粒不太好切時再用水稍微清潔過就行了,通常一次可切個好幾片!

(#9)賣相不美..但小朋友愛吃很捧場~


本上,只要壽司包的夠紮實,刀子夠力,材料鋪的平均長度剛好,就可以切出漂亮的壽司了,實作上的技巧不會太難,像我這種兩光的廚藝,也還勉強可以混的過去,只有兩端容易切散!

(#10)小人忙著吃,我跟乖乖媽忙著用壽司模型做..,小魚看著口水都快滴下來了..


(#11)哎呀~~模型好難喔,卸壽司時上下的飯黏不起來,會掉成兩半,不知是不是料放多了...


(#12)哈哈..用海苔包起來補救..這樣也能吃啦!



(#13)這是用三角模型做出來的,但本人實在毫無美術天份,做個臉部裝飾也做的好醜~~


(#16)乖乖媽看不下去剪一片火腿做成可愛的笑臉~


(#17)小ㄋㄞ很喜歡吃壽司,今天又變成了大胃王!



(#18)兩位是坐好等吃嗎?


(#19)小魚妹在我身旁繞來繞去找個要吃,送到餐椅上去..否則媽媽無法安心做事!


(#20)你也嘗嘗看..


(#21)趁小人狂食的空檔,繼續做壽司...,最好用的還是傳統的竹簾,可以做出各種形狀,也算簡便易上手!! 這是水滴狀..,另外還做了方形壽司,甚至行動餐車的10元壽司也行唷!


(#22)乖乖媽要做什麼呢?


(#23)哇...雪人壽司


(#24)點心是蜂蜜檸檬愛玉喔..


親子壽司diy其實是個突發奇想,原本只是想邀請小ㄋㄞ的朋友們來坐坐,後來想到家裡的玩具好少,怕小人覺得無聊,天氣又熱..帶孩子們去公園玩也挺受罪的,不如來玩個包壽司,大人小孩都能參予,午餐也順便解決了...哈哈哈...我真的太聰明了~

這次壽司diy有沒有成功呢? 看看孩子們的表情吧..

(#25)吃吃吃..吃的到處都是..


(#26)車上也要吃..


(#27)下車也要吃..


(#28)恩~~好吃耶..


(#29)五米阿哥..我要吃你手上那個~


(#30)阿妹~位子讓給你,不要跟我搶食物..


總共煮了四杯米,全部收拾乾淨,謝謝大家~

ps.四杯米我分兩次煮,第一次用食譜上的配方︰一杯米+20cc的壽司醋,第二次用五米阿嬤的配方︰先放糖再放檸檬或壽司醋(我自己比例隨便加)!! 比較過後..五米阿嬤的壽司飯味道更好唷!!

筆記ing :
1. 洗米煮飯,水加得比平常少一點,因為壽司的飯不能太濕黏,放進電鍋按一般程序煮飯
2. 電鍋跳起後燜一下再取出,趁熱一邊加壽司醋一邊用飯匙拌勻,等飯放涼後才能包喔!


(#31)小ㄋㄞ吃的衣服都帶飯粒啦,抓去小沖一下順便換衣服,再回來跟朋友們一起玩 ~~  為難大家在小小空間裡騎腳踏車耶,是說外頭也太熱了..出不去啦!


(#32)小ㄋㄞ︰「五米阿弟..今天開心嗎」?


午餐過後,其實小人們也都要午睡了,大家陸陸續續準備回家,小ㄋㄞ看大家都要走了,捨不得的說︰「我要跟我的朋友一起玩」!! ..

今天真的很謝謝大家喔,有妳們光顧寒舍,小ㄋㄞ有伴一起玩肚子又吃的圓滾滾,老梁又不必大熱天帶著兩小四處ㄌㄡˊㄌㄡˊㄙㄡˊ,輕鬆不少,感恩啦感恩啦~~ 要再來喔~~ 好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幸福の地瓜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