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0.02.10 產檢NO.8

寶寶體重:2169g
本次增加:354g(2w) 媽媽增加:0kg

醫生說:寶寶的體重還有2w落差..要多吃些營養的東西,ㄞ..我已經很拼了..。我自己是個未足月就蹦出來的baby(35w),出生時體重也才2500g..可二寶連媽媽這樣的水準都還不到...真令人擔心。



經過了兩年的時間...又再次踏進產房,因為從本週開始..每週產檢都要做「胎盤功能檢查」,13:30前就報到..,等超音波等了將近半小時才開始,明明沒人排在我前面..為什麼遲遲不開照呢。

同樣是個很不敬業的醫檢師,檢查過程很草率,但態度比上次那個阿桑好...他說寶寶屬於狹長型的頭型,也就是雞蛋臉,跟媽媽像....(可是希望他不會跟我ㄧ樣小隻)。

而他一看到我的肚子就說:「你肚子是一直都很垂嗎?看起來像快掉下來的樣子~」,恩..沒錯..事實上的確一直都是垂在下面的,垂又尖..凸肚臍,每個街上看到我的..都用超有把握的口氣說:「你一定生男的...錯不了」。哈哈...不好意思..大家都錯了,從第一胎錯到現在喔...

超音波照片..也是看不太懂...雖然他跟我說明:「是嘴唇&鼻孔」,我還是看沒有...。
照片可沒有放反喔..說要轉個方向,箭頭處是上嘴唇..更上方是兩個鼻孔~~~真的有人看得懂嗎?


等超音波等很久...但看診過程很快,做完B族鏈球菌採樣就出來了,醫生交代..過年期間還是不要到太多人的地方,我想我會乖乖的...最近體力真的不行了,有些不得已的情況下必須抱小ㄋㄞ,都覺得快把二寶擠出來了,腰痛...肩頸背部都好像不是自己的....

更慘的是,幾乎不太能睡的情況...讓我隨時楚於疲憊狀態,我很認真的思考..用一年的薪水來換取提前三年的好眠&居住品質到底值不值得??先租屋直到新家完工,最大的代價就是苦了荷包,老公賺錢不容易....

將近14:30批價完畢..上產房做胎盤功能檢查,產房護士同樣對我肚子下垂的程度很驚訝...我好笑的跟他說:「一直都是這樣,不是最近才掉下來的!」。在這段時間...小女兒活動力十足,真奇怪..吃完飯後那段時間反而都安靜的在睡覺...

這半小時都躺在床上...但是..我好累喔...想好好的睡上一覺,準備離開醫院時,在領藥的大廳..看到「郭台銘」耶....有沒有看錯ㄚ?回頭又看了看...真的很像~~ 可是,這大企業家不會跟兩個年輕人站在大廳聊天吧?? 精神都來了...馬上打電話給爸拔報告此事,爸拔說我應該要去找他簽名...這樣今年我們會很賺!!ㄜ~~不過我做不出來啦,若是認錯人就好笑了吧...
 
延伸閱讀:
12/24產檢NO.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幸福の地瓜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