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0.01.11《1Y11M13D》

小心翼翼守護著的女兒...這回...還是避免不了吃下人生中第一包藥...心疼的餵著藥~~ㄋㄞ兒乖順的幾乎不反抗..讓媽媽心裡更疼!

去長灘島的第三天..換飯店...山上風很大,尤其入夜之後溫差更大~~小ㄋㄞ在這一天小小的受寒,整晚鼻塞睡不好~不過,長灘島的天氣畢竟是還不錯的,症狀很輕微一下就消散了。回到台灣後還算正常,但就在上星期五..莫名的發燒....將近一天都在37-38度之間徘徊,燒退之後我一直觀察著ㄋㄞ的情況,懷孕後淺睡的媽媽對於寶寶夜晚的動靜特別敏感,女兒雖然沒有流鼻涕但夜晚都不好睡,因為鼻頭間似乎總是有東西卡著,睡著時常會發出小豬般的聲音,有時候會咳嗽...但咳不出來...甚至小哭了幾下。就這麼一連幾天下來...每晚都不好睡~ 星期天晚上我跟爸拔說:「如果今晚情況沒改善,我要帶去看醫生」。

小ㄋㄞ很少生病,就算病了也很快好,有時候燒一晚第二天就生龍活虎沒事了!!一歲前的第一次感冒也沒用藥,為的就是讓baby的身體有個完整抵抗感冒病毒的經驗,那一次是最久的...整整兩個星期才痊癒。之後~小ㄋㄞ就很少讓媽媽擔心了!!

還記得小ㄋㄞ的生日,媽媽幫他許的其中一個願望:「不要生病」。這一年來...表現還不錯,除了上次爸拔公司有同事得了h1n1..小ㄋㄞ大概有些被病毒傳染,媽媽緊張的帶去找醫生確定沒傳染h1n1之外。

今年十月是小ㄋㄞ該打流感疫苗的時間,不過那一次..小ㄋㄞ有輕微症狀...鼻水流不停...好像永遠不會好一樣,實在太反常!!過了一個多星期..為了想讓他打巴斯德疫苗,捨棄衛生所帶去了小診所請醫生確定能不能打,順便跟醫生確認小ㄋㄞ的情況,結果~醫生給我了一個晴天霹靂的答案:「是過敏」。天天天哪~~~我最怕的事情終於發生了,小ㄋㄞ的過敏體質原來也跟爸媽一樣..都是上呼吸道。

那一次...疫苗打了,流鼻水的情況居然在打完疫苗後立刻消失,爸拔說:「以毒攻毒那麼有效..??」,我可不這麼想...所謂過敏就是過度敏感,像我之前咳不停..狂打噴嚏流鼻水..就是所謂的「上呼吸道過度敏感症候群」,也就是身體裡的保全系統太超過了...小ㄋㄞ身體接收了疫苗的病毒反而讓他流鼻水的情況消失,八成是因為病毒&保全系統勢力相當...打平了!!

就是因為小ㄋㄞ開始過敏,所以對於她身體的症狀更不敢輕忽!!這一次....斷斷續續....拖了那麼久...都兩個星期了,要不就是再感冒...要不就是呼吸道受傷了!!生病後的小ㄋㄞ連恩恩都變得不順,有一次兩天沒有排便~~睡又睡不好...太可憐了~

爸拔對於這個倒很看的開..這麼無所謂讓我有點生氣(隨便養隨便大也要適可而止吧),...「五歲前的嬰幼兒最好不要吃感冒藥」這個我當然知道...自認自己是很理性的,也讀了很多知識..我並不是一個大病小病都非跑醫院的藥罐子媽媽,但是~單純的感冒..七天內就該好的,如果一直反覆拖延下去...後遺症、併發症...等等的~也許當媽的容易太過憂慮...但爸拔你會不會也把事情看的太簡單了?

於是我帶小ㄋㄞ去看診了,麥醫生那裡一早就掛滿了,我思考了一陣子...天空又飄起雨只有小50可騎的我不想載著孩子吹風..但還是不能拖,隔天又要變冷了~~變得更嚴重怎麼辦? 換了另一家診所,就是發現小ㄋㄞ已經過敏的那位女醫生...!

為什麼最後變成非要吃藥不可呢?
醫生說:「小ㄋㄞ一開始其實小感染引發過敏..症狀一直都有只是明不明顯,後來有人帶了病毒來了,恰巧當時抵抗力較弱..就發燒了,但鼻子內的分泌物成了病毒最大的營養源,現在..變成鼻竇炎..所有的分泌物卡在鼻頭&喉頭..上不去下不來..我想..這孩子應該這幾天都不態能睡!!」、「如果再不治療..會轉變成中耳炎」,這是很麻煩的....一定要配合藥物且不能見好就停,要做完整個療程....

媽媽真的很心疼....我的孩子生平第一次吃藥,真希望難受生病的是我..而不是ㄋ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幸福の地瓜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