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3.11.13《ㄋㄞ 5Y9M15D、魚 3Y7M15D、圓 1Y10M》

只能說...第二露遇到的事就像連續劇一樣精采,如果我們真的一路露下去....也不會忘了第二露這一夜!

剛好這次也是新到手「RX100M2」第一次開箱使用,一切都還在摸索中~

M2的前身RX100在前輩的經驗中是說:經過電腦計算後的畫面稍微偏暗,通常需要設定曝光補償。所以~第一次是在光線不夠的陰天下拍攝,我直接調整曝光補償的數值,結果在相機上看起來還OK的照片放到電腦中就太白了,個人覺得,有可能是我下手太重數值調的太高,也有可能是M2已經克服了一代會有的問題!因此,現在只要不是太昏暗的室內,不太需要用到曝光補償 ︿︿!!

(#1)這天剛好也是田老爹公司家庭日,天氣不太好,飄著小雨,但....孩子們每年都期待這個家庭日,所以....上山前走一趟達成孩子的小小心願



(#2)舞台區的表演很熱鬧


(#3)除了鴨鴨們還有momo哥哥姐姐唷~~以及open將~~


(#4)目不轉睛



(#5)鴨鴨池..天氣不好,幾隻鴨上來就濕一片了,怕她們衣服濕了會冷,玩一下趕快拉走


(#6)闖關遊戲


(#7)


(#8)滅火器...這個還蠻好玩的


(#9)


(#10)還可以真的坐警車唷


故事時間差不多到...室內晃一晃

(#11)這一區是很多小小孩的玩具,應該也是讓爸爸媽媽暫時休息了地方,田老爹的公司很有心


(#12)也是年年都有的故事時間:「好餓好餓的毛毛蟲」~今年是英文故事,還挑選場下的孩子一起參予,小魚很大方.....舉個手被選上台,非常投入呢


午餐後....要準備上山了,外頭的雨也越下越大...

(#13)車上睡成一片


車...越往五峰山上開,天氣越糟糕,溫度也明顯掉了許多!

(#14)一到營地,阿哲叔叔就馬上趕來幫忙搭帳了,人家是專玩野營的,這次算是為了老同學破例玩玩有管理的營區~小紅是田老爹新購入的帳棚,一樣是速搭款的...適合懶人之田家,再怎麼懶...在惡劣的天候下,還是得打下人生中的第一根營釘!


(#15)孩子們自己找樂子吧!


(#16)有看到小圓身後一台大大的電視嗎??架了卡拉OK了...... 歐邁尬!!


(#17)因為我們家的充氣睡墊還沒送到,阿哲把他的睡墊借給我們,自己架了車頂帳......


這一場...有聽不完的KTV,加上一箱箱的啤酒,還有不斷滿滿的菜餚不斷上桌~~~除了夜晚可能會很吵之外,暫時還不知該有何感想?!!

(#18)我們家小魚....直接坐到阿哲叔叔大腿上,說要看他贏$ ....@@


熱鬧的連續劇....從營地主人來收費之際正式上演!

(#19)聽說勝櫻農場早就有跟露友算錢不清楚的傳聞,田老爹的另一個朋友行前還說:「希望你們不會遇到」!她們開始大小聲時,我們還以為老闆娘真的來黑的,但....後來發現,其實是主辦這邊自己算錯了,只是老闆娘脾氣火爆,態度很不好.....雙方爆發了衝突 ....


入夜之後越來越冷,到了晚上八點多,決定不冒險洗澡了,把孩子們趕到帳旁準備去睡覺!三隻娃娃表現還不錯,一樣不到九點就睡著了,雖然小圓滾來滾去偶爾會唉一下,但都沒有真的醒來~~連後來精采到不行的鬧劇也沒能吵醒他們~酷~~

孩子們是很好睡,但我就是怎麼都睡不著,一來是因為怕冷,即便帳篷內比外頭溫暖,我還是覺得好冷好冷好想逃下山;二來,也擔心孩子冷到,他們一翻動..我就馬上爬起來幫他們蓋被子;三者,薄薄的充氣睡墊之下就是凹凸不平的石頭地,實在很不酥胡,然後我沒想到要帶枕頭...但沒有枕頭我根本不會睡ORZ~
就這樣,翻來滾去...坐坐躺躺...迷迷糊糊的來到11:00(應該是吧?),田老爹說太冷......跑去車上睡!外頭唱卡拉OK的歌聲沒停過,雖然無奈..但也只能這樣(只要孩子不要被吵醒就好),我想...上頭那ㄧ層的兩帳露客比較倒楣,他們整晚都很安靜說,遇到這種唱卡拉OK又喝酒的,也只能摸摸鼻子自認倒楣吧?


突然間,歌聲停了,在帳棚內的我還來不及鬆口氣,就聽到快步踩著石頭地的腳步聲,一個男人就在我的帳棚外:「X你娘.....吼你細」,有感覺拳頭K到某人,然後一個女人哀號倒地,周圍似乎好幾個人一邊擋拳、一邊拉被K倒地的人、一邊有人拉著出手的男人,然後那男人不斷的說:「怕吼你細....」,接著有碎石飛出,好幾顆擊中我們帳篷邊布,我當時真是又氣又怕彈坐起來,就怕他們石頭砸到孩子!!

此時,勸架的群眾有人高呼:「不行不行,聽我的...住手...不可以丟石頭...」,然後動手的男人似乎還要繼續,有個人要拉住他,被狠狠甩了出去,那女人坐在地上大哭:「他打我他打我...我是他妹耶,手好痛手斷掉了啦~」,然後像小孩一樣坐在地下邊哭邊鬧,後來我稍微有聽懂,打人的是哥哥,旁邊勸架的包括他老妹,可能力氣小了點被發酒瘋的哥哥過肩摔之類的!

妹妹的哭鬧可能有點效果,打人的哥哥突然靜下來沒聲了,被打的女人在友人的陪同下離開現場,帳篷外整個突然安靜下來(真不習慣~哈)。也不知過了多久,聽到有人在大聲罵小孩,帶回帳篷繼續罵(可能就在我隔壁帳..聽的一清二楚),跟孩子講大道理,我是不想聽也得聽,但聽一聽有些難過有些心酸,因為那個孩子...可能長期在這樣的環境長大,知道媽媽在發酒瘋,很害怕..聲音顫抖小心的回應語無倫次的媽媽,那個老木講著講著就突然睡著了,小孩也極識相的立馬閉嘴~~~。

總算...整個營區變得靜悄悄,緊繃的情緒稍微放鬆後,迷迷糊糊半夢半醒,突然間....帳外又一陣騷動,被打的女子不見了,聽說沒穿外套沒帶手機手電筒,什麼都沒有....跑的不見蹤影!!然後,他們有人開車出去找,有人去找營地老闆娘,有人說要結伴黑漆漆的營地中尋人,半個小時後...鬧哄哄的集合然後報警!!

警察喔一喔一來了兩次,也是在這時聽到他們跟警察的對話才知道是打老公打老婆,不過他們當然不敢講實話,只說可能有喝一點酒(一點?),稍微有點爭執(稍微?),有點推擠(?),然後人就跑了!老婆跑了,老公呢??? 醉到不醒人事,在帳棚睡死了!!!!!!!!!!!!!!!!!!!!!!!!!

警察出任務去找人,營地又靜下來,但...我帳在洗手間旁邊,又個女人邊哭邊吐~阿娘威~我好累好想睡.........這齣戲是要演到什麼時候?過了一段時間.......有人奔出來說找到了,被打的老婆一路跑到山腰下的派出所(厲害),車咻咻咻又開出去了!!!! 可能......這一趟到派出所,備案作筆錄外加警局胡鬧??耽誤一些時間,我真的睡著了....................................砰!!!! 有人摔車門,我直接被嚇醒(看看時間...one hour)!!!!

那個老婆,一下車就怒氣衝衝的鑽進隔壁某帳,一把拉起小孩:「走...離開這個鬼地方」,正熟睡的小孩哭著說:「我不要~我想睡覺.....我要睡覺」,那個老木什麼都不管,硬抱起小孩後大吼:「走~跟媽媽一起走」。要知道當時戶外氣溫可能不到十度,冷斃了.....,那個媽媽就這樣拖著小孩在深山裡走,旁邊的人一路勸:「孩子在睡覺不要這樣」、「不是有叫車嗎?帶著小孩不要這樣....等車來啦」,不管就是不管......非走不可!!!!!! 一路鬼吼鬼叫...肺活量大到都走到營地門口了,還聽得到她在烙髒話!!!!


她走了....終於可以放片尾曲了,沒記錯的話,都差不多三點了!!!! 我的孩子,從睡著後就沒醒來過,外頭發生那麼多事那麼多噪音那麼多危險都沒被影響,太猛了~你們!!

隔天,孩子們大約在七點起床,前晚人仰馬翻...所有的人都還在睡,我們什麼都沒帶.......實在很怕他們吵著肚子餓!


(#20)八點多....大廚起床了....


(#21)氣轉好...出太陽喔!


(#22)


(#23)


(#24)萬里無雲


(#25)


(#26)他在學二姐


(#27)我的小ㄋㄞ長大了....越來越像小姐


想起昨日整夜的胡鬧...竟覺得好笑,都說不關酒的事,但....沒喝那麼多哪來的引子?

(#28)姑且不論發生的事,我們這次的大廚真的很厲害,長長兩桌的菜都是他一手包辦,而且出菜沒停過,她們似乎很習慣這樣玩了,整路唱整路吃整路喝..................


(#29)小孩最幸福.....什麼都不必知道


(#30)ㄚ哲叔叔說這是可愛動物區,他正在餵食一群可愛動物!


(#31)收帳蓬


(#32)不懂怎麼那麼愛玩沙...


(#33)


(#34)脫成這樣...很難想像昨晚山上的低溫


(#35)


(#36)大廚家的車...五千多cc..超酷的!後車箱還可以架一個單人帳篷喔!


這第二露嘛....除了很瞎的際遇外,就是天氣實在太冷了,冬天的深山露營對我這種人來說實在是太受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幸福の地瓜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