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3.05.24《圓1Y4M12D》

1Y4M..小圓的第七及第八顆小白牙跑出來了,跟上一顆間隔一個月,跟自己的紀錄相比...算快的了!!但重點是...這時候的BABY...原來是這麼的可愛,我都忘了...

(#1)才幾天...下方的側門牙就都清晰可見了





update on May.24

雖然,小圓說話的進度比兩個姐姐慢,不過...這幾週以來,也突然進步的不少!現在可算是半隻小鸚鵡的階段,會學些簡單的辭彙,發音不是非常標準,但還是可以聽的出來是在模仿發音!

最近很愛說的話有:「要(一定配合小小食指指出去,通常是表示要吃)、抱抱、baby、寶貝、藥(吃了十幾天的藥連藥都會說了)、妹妹(有時候會突然講成媽媽,然後發現講錯了靦腆的笑笑)、姐姐、阿嬤.......」其他的就是...跟著人家亂念亂說...

表情很多...很有天然搞笑派的fu~
(#2)



動作很俐落膽子也很大,姐姐們玩什麼她就要玩什麼,有樣學樣..一點都不認為自己年紀小,走的是蠻穩的了,但還是看的出來很baby式的走法,前幾週生病時總是站不穩走沒兩步就跌倒,現在終於又恢復正常了!
(#3)


現在都跟我們吃同樣的食物,生病之後米糊都不太喝了,外出我就不再需要另外替他準備,一開始我還挺煩惱不喝米糊我要怎麼餵中藥,沒想到...他每天看著姐姐吃藥,後來居然也就混點水直接吃,再苦都吃...厲害吧!

基本上...如果有時間的話一天還是可以兩段小睡,不過因為我最近忙..東奔西跑的,他上午的小睡不得已總是被犧牲,所以有時午餐過後就看起來傻傻的,接下來的小睡..順利的話基本上可睡到晚餐時間!

1Y4M的的小圓很愛笑,看到他的笑容我就知道他痊癒了。小圓總是會找到她喜歡的人..然後用亮晶晶的眼睛看著對方,接著就秀出超燦爛的笑容,眼神帶點電力,頗有發電機二姐的FU

(#4)這個ㄚ..就是他玩沙玩到一半想起老爸,就往爸拔的方向看過去...甜甜的笑起來,帶著電力...連爸拔都不用喊,就把她老爹電暈了!


而且...本來很MAN很男孩的性格也似乎有些轉變,小圓開始變得會撒嬌愛撒嬌,跟爸拔ㄋㄞ來ㄋㄞ去、動不動就抓著媽媽狂親、老是跑去抱住兩個姐姐.....沒事就爬到姐姐身上磨蹭騎小馬滴口水,好幾次..賴著不起床的小ㄋㄞ是這樣被小妹叫醒的,但大姐不生氣..帶著酒窩溫柔的搓著妹妹頭!

(#5)三個小女孩咯咯笑不停...什麼事這麼好笑?


雖然...小圓終於像個可愛的小女孩了,但....頭毛實在太少,走到哪都被叫DD...哈!小圓妹ㄚ...你ㄚ..居然連頭髮都是三姐妹中長的最慢的!

(#6)我是女生..不要誤會

小圓是真的是屬於纖瘦型的身材!

五個月大時,體重只有15%(身高70%頭圍50%),不過...後來有迎頭趕上,生病前...他的體重已經回升到50%了,但是...不管重量增加多少,圓的手還是小小的,腳ㄚ子也是超迷你...剛會走路時(1Y3M)居然還穿的下12CM的鞋子,大腿只有半圈..哈...,兩雙腿就像麻豆般的纖細,生病後臉又整個瘦下來,大眼睛一張開...整隻娃是超秀氣,雖然...養不出嬰兒肥的胖腿妹,但...小圓好像越來越漂亮了,至少大家都說她是漂亮的弟弟~ORZ~!


(#7)


1Y4M...小圓BABY會說的話還不是很多,但...她好像懂好多了!雖然我是生了三個,但...真的忘了,原來這年紀的寶寶會是這樣!!

我跟他說,要把鞋子放回去鞋櫃上才能出門,我看著她慢慢的重複三次,然後小圓就帶著被他端出來玩的鞋子回去鞋架上,快樂的奔回來找我抱她上車...。
我跟他說,我要幫二姐洗澡,你先去遊戲房,大姐會念故事給你聽,然後他就跑去抓了一本書...坐到姐姐的身旁聽故事。
我跟他說,湯很燙...還不能喝,小圓就噘起嘴來...呼呼的吹..(好Q)!
我跟他說,時間還太早媽媽還想睡,大家還在睡你還不能下床,小圓就抓著被被躺回床上...睜大眼睛發呆!....

1Y4M...不只樂當小鸚鵡,也愛模仿!
整理鞋櫃,小圓看著我把紙球塞進去鞋子裡...就熱心的找了紙球要讓我塞;看我將一雙雙鞋盒擺進鞋櫃,他也端起地上的鞋盒塞進櫃子裡...呵呵!!
擦地板,小圓認真觀察兩秒,跑去抽了張濕紙巾,蹲在我身旁也擦起地板來,整張撲的平平的....架式之好...全家笑翻!!

拿著藥袋..啊的一聲,學姐姐往嘴裡倒藥粉.................................

(#8)拿浴巾擦鼻涕,百分百從那個起床就會流鼻水的大姐那看來的,突如其來的舉動...讓兩個姐姐笑到臉都變形了!


吼~你真的是有夠可愛的!!
最近...每天都一定對著小圓說:「你好可愛喔」、「你怎麼那麼可愛」、「你真的好可愛...媽媽好愛你」~ 聽到我這麼說,小圓一定立馬"啾"一下說 ^^!!


(#9)可愛小圓要跟大家說88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幸福の地瓜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