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3.03.31(日)

航班時間16:25,出發前2HR到機場,跟領隊會面後才開始後續作業,覃大哥不愧是老經驗了,收完所有證件後就先跟大家說明接下來的作業流程,也順便詢問大家是否需要幫忙調整機上座位,有跟團經驗的旅客都知道,由旅行社跟航空公司劃位的話,座位都是按照姓氏的第一個字母來排的,夫妻倆不同姓座位就不會在一起,我們有遇過領隊不管這個的,機票交給你就沒他的事了,想換座位的話就自己想辦法,也遇過好心一點的領隊就會幫你先換好,但覃大哥更聰明了,他特別跟大家說:「幫大家換座位是小事,但無法保證調整後的位置能讓每個人都滿意,所以徵求大家的意見,要不要他來換?如果要的話...調整後不滿意也請多見諒不要挑剔」


(#1)


我們外出旅遊一向都不跟人家擠連續假日的,不過要將三個寶連託七天...還是得跟現實屈服!!第一次在大連假出國,一到機場明顯感覺到驚人的人潮,我還真的沒看過大白天的機場塞了這麼多這麼多這麼多的人!!跟這麼多的人一起出國,也讓我遇到有史以來第一次差點趕不上飛機的窘境!!

首先...我們沒遲到,領隊大哥也沒遲到,畫機位也沒delay,一切都跟從沒啥差別,直到....領完證件各自帶開託運行李......................................

覃大哥已事先告訴我們要在哪幾個窗口辦理行李託運,不過現場人真的太多,整個動線都很混亂,團體窗口排了好幾串長長的隊伍,好不容易排呀排排呀排,都快輪到我們了,那個櫃台地勤只低頭做自己的事,大家看他不理不睬只好往隔壁窗口靠過去,但過沒幾秒鐘,那個窗口的小姐也一臉面無表情的說,這裡不辦事,有人問他為什麼不辦? 那小妞就說:「本來就沒有ㄚ,不知道妳們為什麼一直靠過來」~~~ ㄟ~~~什麼鬼話,不然你頭上的告示標假的喔!

覃大哥這時正在隔壁櫃台,跟他在一起的團員行李都進去了,他也聽到那位不知在瞎扯什麼的小姐說的話,覃大哥主持正義
「ㄟ~怎麼會這裡不作業?不然要叫大家排去哪? 」..此時這位小姐不為所動繼續低頭,覃大哥看向他身後的男地勤:「帥哥帥哥....你......」,話還沒說完,那位像極女性的男生(不是指長相喔),就像姑娘發小姐脾氣那樣,揮著差一指就是蓮花指的手尖叫:「我知道我知道,我在想辦法了」.....然後臉超臭的開始拉線,抓人來開櫃

我一定要說,長榮今天地勤人員真的很欠罵,好像所有的事都out of control,危機處理的能力跟效率也不要提了,更別說服務業該有的態度,40分都不到,飛得人多又怎麼樣???? 一年之中總有幾次會遇到,用這樣的方式來處理事情還真是令人刮目相看,這就是長榮航空的素質?

但覃大哥的能力跟盡責的態度,都在小細節中顯露出來,其實~我們出去幾次,領隊幾乎都是發完機票叫大家去拖運行李後就消失了,但...覃大哥一直等到所有團員的行李都確定託運才離開!!

(#2)行李完成託運之後...我們往覃大哥說的入境處移動,中途看到了粉紅色的自助check-in中心


(#3)這是for Hello Kitty專機的,小ㄋㄞ要是有來一定愛使了!


照理說...行李託運完成就可以慢慢晃,反正到登機前時間都很充裕,一直以來辦理入境的檢查跟身分驗證也不會花太久時間,完成後還有很多時間可以逛免稅商店,我們是不愛逛,所以每次到候機室的時候都還要等上一陣子才能登機!!

但是~~~ 這次完全不一樣!! 我們往入境處移動時,有看到一整條長長的路隊,那時也沒細想她們是在排什麼,但越走越心虛,該不會...這是排隊去入境的吧??!! 當我們確定是並回頭時,遇到了覃大哥,聽到他喊了聲:「唉唷...人怎麼那麼多」但還是腳步超快的繼續走,我那時想說他是否也是去確定這條隊伍是排什麼的?!!


我們托運行李已浪費太多時間....入境時排隊也排很久,好不容易跟著大家移動到入境處~~已經15:50
(#4)距離飛機起飛時間只剩35分鐘,但我們前方還有蜿蜒曲折的大路隊在等入境!


(#5)從來沒有...只剩半小時卻還在機場大廳排隊的經驗


我們就在擠擠擠的人潮中,緩慢的完成入境,然後... 就開始一路趕...越走越快越走越快..小跑步的衝,終於在16:20底達登機門入口,覃大哥在入口處笑笑的看著我們,我看到他鬆了口氣,對他說:「從沒這麼趕過ㄟ...」!!
奇怪咧,覃大哥怎麼比我們還快? 是有領隊特殊窗口嗎???

因為所搭乘的班機是屬於直飛,大約一個多小時可到杭州,我本來是打算機上不用餐,直接到餐廳在用晚餐,但覃大哥說,從機場到餐廳還有一段車程,我們今天的晚餐可能會到九點多才用得到,所以~~我還是乖乖的吃飛機餐了!!


我們的班機其實起飛時間有稍微delay,飛行中也遇到很厲害的氣流,搖的很可怕,但...居然落地時間還是提早了,太神奇!!

(#6)出境順暢,這個時段的蕭山機場,旅客不多,尤其跟出發前的松山機場相比...哈!!


(#7)我們的覃大哥在轉盤處幫大家提行李,唉唷~~好感動喔
說真的...這還是我第一次遇到親自幫大家在轉盤出口等行李,並一個個拿下來的領隊耶!
有人認為這沒什麼了不起的嗎???我個人不覺得,就算領隊的薪水是來自於我們的小費,但.....人家是領隊又不是拿行李小弟,出國那麼多次
我們一直都是被告知,從行李轉盤拿下行李後,再到領隊指定的某個地方集合我相信這是覃大哥對帶團的責任感跟自我要求,因為他的細心和貼心才能有讓人感到窩心的服務!


來到杭州的機場就發現溫度降了不少,覃大哥提醒大家拿到行李後記得找件衣服加上去,因為外頭大約只有12.13度!

領完行李後,我們跟著大家一起往大廳方向走,但~烏龍事件發生了!!
走出去時,看到很多人舉著領人牌接機,我家老公可能心情太放鬆,一直跟我說笑話,然後..我轉頭看他幾秒再回頭...走在我前面的人都不見了,是的~~我們沒跟上領隊,沒跟上團員
.....我們跟丟了啦!!!!幾個出口跑進跑出就是沒看到覃大哥,才坐趟飛機團員的臉也認得幾個,我那時候急使了:「還有心情說笑話?? 哪有人要人家負責跟隊伍又要聽他講笑話,這麼能一心二用的話怎麼會走丟」!

不知該怎麼辦...走回出境時的出口等,幾分鐘過後...覃大哥出現了,喔喔~救星,覃大哥說還好蕭山機場不大!!!!

因為我們跟丟了,所以最後上車的也是我們,遊覽車那有位姐姐正在等我們,後來車上才透過他的自我介紹知道他就是我們這8天的全陪,由當地旅行社安排的導遊:「小車」!

(#8)19:00開車,中間停一站讓大家上廁所下車透透氣!


抵達餐廳時已經21:00了,所以~從機場到市區開了大約2hr,據說這已經是最節省時間的交通方式了,畢竟直飛已經省下了許多轉機的時間,但平面交通卻也耗時!

覃大哥老經驗行事又一樁,他在分發行李牌時也幫大家分好了用餐桌次,也就是說..這8天我們的飯友都是同一群人,說實在我們以前也沒這樣過,大多是到餐廳後在固定的幾桌自己找位子,分好桌次跟飯友的好處是,因為大家餐餐都坐在一起吃飯,不熟也能變熟聊個幾句。同桌的另外6個人她們原本就彼此認識,是同事一起相約出來玩的,不過~~因為她們個性都很開朗隨和,算是好相處的,跟她們一起吃飯很開心,而且大家都住得很近(竹東、竹北、新竹市)!!

用完餐至少21:30吧,接下來安排夜遊「十里長廊」的行程,一群觀光客跟著拿著旗子的導遊,在夜深沒啥路人的街道上過馬路,想想就覺得好笑!!導遊帶著我們走到一個河堤旁的公園,這「十里長廊」其實就是總長約5km的公園步道,我家老公說,感覺很像陸客來台觀光被帶到我們家旁邊的小河堤公園這樣!!河堤旁的燈光照映著兩岸綿延的垂柳,也許白天算是蠻美吧,但夜裡..實在是烏漆馬黑啥都看沒有!!

(#9)好歹是第一個景點,也是第一天唯一的行程...黑張臉也還是要拍來紀錄一下!



從十里長廊到飯店好像也開了一段路,印象中到飯店22:00多了,雖然大廳有wifi,但fb不能上...玩兩下覺得沒啥意思,台灣的家人這時間也都睡了不可能打電話回去,不如回房去睡覺!

「小車」說大家第一天剛到都很累,讓大家睡晚一點,這晚一點是指8:30就要出發,7:00就會morning callㄋㄟ~但他沒瞎扯,的確是算晚的,往後幾天大家就知道了..orz!

這一晚,我們的房間是在大馬路面,6樓的房間,但半夜聽到有人在酒店門口的大街上吵架,吵到警車都還了還在吵,這也是我第一次見識到大陸女生的兇悍..(大誤), 睡眠品質不太好的夜晚,棉被也有濃濃的菸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幸福の地瓜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