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3.02.21《ㄋㄞ 5Y0M23D、魚 2Y10M23D》

開學了...

(#1)
HELLO...我是新同學小ㄋㄞ!

(#2)

一年前聞「幼稚園」變色,當時就算只是從路人甲聽到「幼稚園」三個字,大小姐都會火速奔至我身旁拉著我說:「媽媽..我不要去幼稚園,我會很乖,我會自己玩不會吵你我會幫你照顧妹妹不要讓你太累..............我可不可以不要去上幼稚園??!!」,每次..我聽到他這些話心就很疼!!!!親愛的寶貝~~媽媽做月子這段時間你到底發生了什麼事??!! 媽媽從沒有說過生了小妹就要送你去上學的ㄚ??? 我真的不懂...為什麼你會突然對幼稚園這三個字這麼敏感和抗拒?!

不過...一年後...小ㄋㄞ對於去幼稚園很期待,他記得見過一次面的小鳥老師、兔子老師,到教室後脫下大衣放好包包,給了我一個好可愛的笑容!!


(#3)

兩個妹妹陪姐姐一起進教室...這是小ㄋㄞ的Day1~

(#4)

小ㄋㄞ很自動找了個位子坐,笑瞇瞇的神情,看得出心情放鬆又愉快,我想...時機成熟,孩子準備好了,就不會上演哭倒長城十八相送的戲碼!!

(#5)

其實,當全職媽媽帶三個小孩是很累,有人說送孩子去上學會輕鬆點,話是這麼說沒錯,不過~孩子們遲早都要展翅飛翔,只是什麼時間點放手,每個人都有自己的選擇和時空背景,我想...要是小圓出生前後,我貿然的送小ㄋㄞ去,他就不會有現在這樣成熟穩定的表現了!!! 

小ㄋㄞ每天都是很開心的進教室,開心的問候老師及同學,放學後也很開心的嘰嘰咂咂的分享今天玩了什麼做了什麼,開心的心情影響了小魚現在小魚也吵著要去幼稚園~~~


----

不過呢,小ㄋㄞ上學後的第二天,接上車就怪怪的,整個人不太對勁,午餐吃沒幾口,整個人仙仙~~然後就發燒了,到夜半都還蠻燒的,清晨起床後退燒~學校老師晨起檢查發現兩個白點,比我還要緊張,一定要我帶去看醫生,這點對我來說還蠻頭痛的!!! 其實,小ㄋㄞ退燒後除了那兩個白點沒啥異常,精神好整隻活跳跳,不過畢竟發燒原因不確定,我還是讓他進教室前就帶了口罩!!


發燒這晚,小ㄋㄞ吃完晚餐連爸拔玩電動都不想看,要我帶她去睡覺~~八點不到就睡着了!
小魚大約8:30才上樓,我跟他說:「等下到房間就不能講話喔,姐姐已經睡著了,你輕輕的上床也要趕快睡覺,不要吵醒姐姐」!
小魚:「姐姐生病了,我好難過,我好擔心姐姐...媽媽~我真的很擔心,姐姐還有發燒嗎?」!

我:「恩~還有,上學後就是這樣容易生病,所以媽媽不想讓妳們太早去上學,我們讓姐姐好好睡一覺,讓她好好休息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幸福の地瓜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