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小部一直以來都很少寫有關敗家的事物,主要是雖然我也是很愛買之家庭主婦,但不是真的很會買,就常買到自己都不喜歡的玩意...是要怎麼分享? 不過,隨著這三個按照年份排隊出生的寶貝,好像不得不也被迫亂買一通(咦?),亂槍打鳥總會打中幾隻!!!!XDDDDDD~


今天要分享的好物是:西松屋雙層腹卷!!

肚兜是媽媽們都一定得幫孩子準備的玩意,因為小孩睡覺時總是亂七八糟睡,不止方位任意轉,被子也永恆蓋不住~ 所以,挨家挨戶幾乎都有肚兜,還要春夏秋冬之分,不同氣候搭配不同厚度,肚兜一罩上去..就任娃翻滾了,肚皮子不外露感冒機會就變小,對吧?!!


我家老大出生第一年,我是去婦嬰用品店買有牌的肚兜(nac nac),魔鬼氈黏貼~ 厚薄各一,但這兩件用個兩季之後...魔鬼氈開始不黏了,除此之外..還有個問題,這種魔鬼氈式的肚兜不是很完全服貼,有時候baby睡一睡他會往上移動,不是褲頭跑出來就是肚子露出來~ 我個人覺得很不好用!!!

除了這兩件肚兜,我婆婆在小ㄋㄞ出生時買了一件毛料的腹捲,這件我會用於寒流來的時候,腹捲說真的是比較合身,所以包覆的範圍很足夠也很暖活,只是毛料在經過一個冬天的拉撐,也跟孩子的體型一樣越來越大...越來越鬆!!!

第一件的西松屋腹捲其實是個意外,是在網拍買一些小孩用品時,眼睛不小心瞄到...就一起敗回來了(當時一次買了兩件不同圖案的)!
她們來我家已經是四年前的事了,小ㄋㄞ滿一歲之後買的,金額應該是在50-60之間,超便宜的~尤其是跟nac nac那兩件肚兜相比(應該都有超過NT.200),這兩件魔鬼氈失效之後,也有去POMPOM看過,大概這類型的肚兜價位都還是一兩百以上,但西松屋腹捲價格卻是她們的1/3!!

為什麼要推薦西松屋腹捲??
1.彈性好:大寶寶也可以塞進去..(小ㄋㄞ現在快5Y還在穿,胖小魚有大肚子也能穿)
2.不會跑位:就自從用了這件之後,就沒再看過她們睡到露肚臍了!
3.厚薄很剛好:夏天吹冷氣或不吹冷氣都可以用,冬天我也會讓她們穿(建議外面穿睡袋或睡袍就夠了)
4.價格很漂亮
:隨便一比就知道了...


因為太好用太好用太好用了(對我來說真是CP值超高超優的物品),也是我個人胡亂敗家的最得意作之ㄧ,所以....圓寶出生之後,我又趕緊買了幾件回來(噗~多幾件備用ㄚ,不然流汗或尿濕要怎麼替換?)!! 但但但~~~ 大家有注意到我的標題嗎?尷尬的好物......好物就好物為何會尷尬?? 請容我慢慢說明~


首先,請注意,西松屋腹捲有雙層及單層之分,價格也差蠻多的,單層的印象中有十幾二十元就可以買到一組(兩件.兩個圖案),我有買過喔~~就說我很容易買錯東西,我其實根本不知道也有單雙層之分,只記得要打西松屋腹捲,然後網拍就可以出現一大堆~ 看起來都是一樣的東西,找最便宜的來買很正常吧??
但~~~東西到了,才發現不對,單層...就是薄薄的一層,薄到不吹冷氣的夏天也不會因為穿上他而流更多汗,我ㄤ一開始還覺得很不錯,穿起來不會熱,但....就是太單薄了,所以....很快非常快超級快的就鬆掉了,整個鬆垮垮的,根本就沒有圍住肚子的功能!!這幾件....等於是廢物了!!
然後,我終於知道原來還有單雙層的差別,我還以為是市面上流通太廣,價格亂喊咧!

好吧~那圓寶還是少一件肚兜阿,該買的還是得買,這次~我乖乖的找"雙層"腹捲,FB上某社團恰好有賣,一件50~還算合理的價格啊~買買買~買了!

尷尬的事又發生了,是雙層的沒錯,標示西松屋沒錯,但~~品質差好大!
看看照片...眼見為憑!!

(#1)草莓這件,就是小ㄋㄞ1Y時穿到現在的,至少穿了四年! 下面那件青蛙的,就是今年四月在FB社團上添購的,只穿了6個月!兩件的新舊程度,光看色澤就知道了,草莓的白色部分已經有歲月的痕跡,是偏黃的,青蛙款又白又亮,不看外型的話布料還很新!



(#2)草莓款洗了又洗...有一點點起毛球,除了布料舊之外其他的部分都像新的一樣,尤其是彈性!!

這件腹捲....被小ㄋㄞ撐過兩年之後,也曾經被拿來包嬰兒時期的小魚,居然還是可以合身又服貼的包覆住小魚的腹部,一樣完全沒有走位!


(#3)可是新品青蛙(另外還買了小ㄋㄞ喜歡的粉紅色兔子),才穿一段短暫時間,就鬆弛了!! 有看到他的下襬已經變成像裙子一般了嗎?上面也已經拉鬆了...包覆的效果大打折扣!


(#4)放在一起看,對比強烈...很明顯能看出兩件的品質差異!!


因為這樣...我目前還是只有兩件好好用的西松屋腹捲,其他的都是買來浪費錢的!還好...小ㄋㄞ長大了,踢被的頻率少很多,冬天也有睡袍睡袋足以保暖,所以那兩件腹捲就先讓妹妹們使用!

這... 真的是個超尷尬的推薦,因為他的確是我用過的腹捲中最好用的(除了前兩件nac跟毛衣腹捲之外,也還有其他恩典牌的肚兜或腹捲)!但是....品質參差不齊、來源也很難篩選,也許同樣的東西會有這麼大的差別是因為有了山寨版?可是.....上頭的標籤都標的一模一樣,除非能夠摸到實品否則很難保證是買到好用的正品而且...我猜想,如果是沒有用過的人,也無法確定哪種質感摸起來才是對的,才是真的萬年不壞的西松屋.......!!所以...這個推薦真的是很尷尬..哈哈~推了半天,大家可能也還是很容易買到NG商品....ORZ!!

聽說藍印子也有賣,有機會來去找找好了,如果是優品再告訴大家,或者..如果有人能告訴我從哪裡能買到或者從什麼地方看得出優劣的話就最好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幸福の地瓜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