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寶貝」、「寶貝」...CCC....這可是小ㄋㄞ第一個學會的非疊字寶寶語唷...


小ㄋㄞ過去的牙牙學語以疊字居多,例如說:「ㄅㄚㄅㄚ」、「ㄇㄚㄇㄚ」、「打打」等等的...要不然就是一連串的火星話,ㄐ一ㄐ一ㄍㄨㄍㄨ的說不停,每個字都完全不一樣,自己也不知道是什麼意思,要每句話都重複一遍也很困難。

話說這天清晨喝ㄋㄟ後,媽媽正在跟女兒聊天談心事,說著說著小ㄋㄞ就一直喊著「巴鼻」 、「巴鼻」,我就跟小ㄋㄞ說:「你好乖唷,你是媽咪的好寶貝」,接著,小ㄋㄞ就接著我的話後面說「寶貝!」!!哇塞.....字正腔圓耶。媽咪好開心唷,心花怒放的跟女兒說:「對呀,是寶貝」唷。小傢伙也很得意驕傲的跟著我不停的說「寶貝」、「寶貝」......

然後我說:你知道嗎 ----「寶貝」就是「BABY」唷..
小ㄋㄞ又語出驚人的說:「BABY」....
哈哈哈哈哈.....真的假的呀...太可愛了吧??

就這樣,「寶貝」成了ㄋㄞ姑娘第一句學會的非疊字寶寶語唷....以下就是補拍的影音,只不過小傢伙好像只要面對鏡頭就會怯場,那個又愛現、咬字又清楚的小姑娘去哪拉?真是的.....而且,媽咪還發現一個現象唷,這個跟我學客家話很像,如果有人要糾正或觀察我的發音時,就會不自覺的快速含糊帶過,哈哈哈哈哈....所以,請大家多擔待些,把耳朵拉長用力聽一下囉....


⊕點我直接連結影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幸福の地瓜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