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2.08.22《ㄋㄞ 4Y6M24D》

小ㄋㄞ七月下旬時參加一梯次5天的夏令營,因為年紀尚小~這五天是不過夜的,就像去幼稚園般...早上去傍晚接回,很多媽咪是為了讓孩子為上學而預備所以送去了,至於我嘛~只是覺得內容很豐富很好玩讓小ㄋㄞ去體驗體驗,也讓我自己有多點時間專心陪另外兩寶!!
夏令營中有一天的攀岩,因故取消改成直排輪+蛇版!!小ㄋㄞ七月時參加的幼兒班,大約都是4歲要上幼稚園的孩子,其中只有兩個女生!!
直排輪這天,趁著娘家媽媽來,特地冒雨跑去看女兒溜直排輪,體育館我不熟...找了好久找不到,手機也沒帶到...只好摸著鼻子回家!!! 傍晚去接小ㄋㄞ時,老師說:「你女兒好勇敢所有的男生都哭成一團,只有他...默默的穿上鞋子跟著教練練習,你知道嗎...他已經會走了耶,搞不好再一堂課就會溜了,看他外表那樣弱弱的樣子,還以為會哭整場耶...真是沒想到~會變成男生的榜樣」。

啊~~我也好驚訝,我知道小ㄋㄞ是很謹慎,因為謹慎所以外顯出來的就是會害怕,像是我們去婦幼館時要他小攀岩..他會怕會不敢爬高,再加上,個性問題,他不是特別愛動的小孩,大肢體方面自然也不是特別發達,關於「運動」或有些「刺激」的活動,我第一個直覺也是他應該會抗拒會恐懼???!!!小ㄋㄞ是模仿型的小孩,也很好強~如果前頭有對象讓他能夠看著做,他通常是會願意一試,而且想辦法做到..一旦做到有信心了,就默默的盡力做到最好!! 但這個前提是....要有可模仿的對象!! 但是,顯然溜直排輪時是沒有這個對象的,只有哭成一堆的同伴...!!所以~~這孩子居然是最鎮定表現最好的那個~~唉唷~~老木高興又感動,但也遺憾~沒親眼看到乖寶貝的勇敢!!

於是~~8月份的夏令營,我又讓她去跟著去直排輪課,這次
~~我帶著兩個妹妹來幫姐姐加油打氣呢!!
(#1)


(#2)遠遠的...我的小ㄋㄞ全副武裝..緩慢滑行~看著看著老木的眼眶竟有些紅了,小寶貝這次在大哥哥大姐姐之中,也是毫不遜色...


(#3)小ㄋㄞ好專心,沒發現我們~


(#4)終於~~~注意到我了>0<


(#5)帶著淺淺的笑容...


(#6)教練大哥哥當路障...,教練說~小ㄋㄞ今天已經學會S滑行了(過障礙物走S路徑)~是慢的..小ㄋㄞ還不會快溜~


(#7)這時候幾個哥哥姐姐跑過來看小圓~小ㄋㄞ也靠過來了~~看到小妹好像比看到媽媽來高興ORZ~媽咪覺得,你這身裝扮 ..好帥 ^^!


-------------------------------------------
夏令營的老師們對這孩子的評價分別是:「獨立乖巧,坐的住聽話又合群,玩起來很嗨,胃口很好吃的超多,能夠克制自己的慾望以及延遲享受(因為有幾天在生病,媽媽有交代不能吃冰的、水果跟甜食,小ㄋㄞ都有做到)」......」

坐的住聽話合群,其實差不多就是他的個性,殊不知這孩子本來就是喜靜勝於動,專注力耐心一直是很不錯,脾氣好情緒不會大起伏,在夏令營的小團體中倒是沒有交友的困難,希望以後去上學也是!!

至於讓老師比較驚訝的是獨立,其實小ㄋㄞ很小的時候就有機會自己獨自上課,那時候媽媽是直接離開他的視線,離開教室...直到上課結束才去接
, 所以我知道...也很放心的放了手!!! 夏令營中的某一天,我帶著小魚去上積木課,老師問我:「老大不知道你要來嗎?,」我說:「知道阿」,老師:「那怎麼沒跑出來找你?一般孩子知道媽媽會來都 會找媽媽」,我說:「其實我覺得...玩...對他來說好像更重要,他只有..生病的時候會黏我,只要有某個時刻是特別黏我會找我的,大概就是身體有狀況 了!」

其實~~也有不止一次不止一個朋友跟我說,小ㄋㄞ在外頭的狀況還不錯,想來~去上學也不會有什麼問題!!! 夏令營之後,我已經十足把握,就算去了幼稚園,小ㄋㄞ大概九成九不會上演十八相送哭好幾天的戲碼,夏令營中就是有孩子像被送去幼稚園那樣...哭著找媽媽的!!
只是~我必須要讓他知道,上學是一定要的,每個人都要,不是因為媽咪生妹妹才把他送去幼稚園(到底是誰..跟他說媽媽生了三個你不去上學他要怎麼辦??到底是誰??),孩子跟我說,他會自己玩、會很乖、不會跟妹妹吵架、也不會讓媽媽很累~只要不要送她去上學......這些讓人聽了就心疼的話讓我好不捨!!

(#8)因為兩個妹妹都要午睡..跟姐姐88之後就准備離開,太陽大風也大,上車前我們在樹下吹吹風~小魚說我也要溜冰..我會跟姐姐一樣勇敢,我長大後就讓我玩喔!!


(#9)魚:妹~你也要勇敢!


(#10)圓把二姐的手撥開了...哈哈哈



(#11
)不吹冷氣反而習慣了...覺得今年的夏天並沒有那麼熱~即使外面高達36度的高溫..XD~


(#11)好啦...我們要回家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幸福の地瓜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