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學齡前帶孩子去上課的目的是什麼....大家有思考過嗎??

(#1)小ㄋㄞ送給珮珮老師的離別禮物,裡面的一字一跡,包括名字年份都是小ㄋㄞ自己親手寫的!!






(#2)前陣子超愛用兔子來代表人物(最近變成洋娃娃),小ㄋㄞ說珮珮老師很漂亮的彩色兔子,喜歡綠色所以穿上綠色裙子


(#3)然後他也要穿裙子,老師牽著他帶她出去玩


(#4)難得出門一定要有好天氣呀...大太陽


(#5)藍天白雲.青草綠地還有珮珮老師最喜歡的向日葵


(#6)這是小ㄋㄞ第一張完整有構圖的畫,自小太陽之後就沒有再上過美術畫畫課程的小ㄋㄞ,能夠畫出這樣的作品,很棒了說~


7/13(五)最後一堂的律動課,要正式跟老師說bye bye囉~

(#7)珮珮老師送給小ㄋㄞ的離別禮物,連小魚都有一份,好貼心~謝謝!


每位家長對孩子在學齡前去上課的目的都不同,就我來說,上課..是一種為孩子找到興趣和專長的
方法,還有看到她們快樂的笑容

珮珮老師的律動課只是讓孩子跟著可愛的大姐姐跑跑跳跳一起玩,但是...如果孩子的狀況並不好,那是不是還有必要下去,這應該是家長自己要思考評估的,而不是旁觀者以為怎麼樣就怎麼樣!! 雖然這一年多來,可能還是沒有發現真正的原因,但...如果孩子就是只有這堂課會發呆會放空,會不開心會不想去,那身為媽媽的妳還會勉強孩子繼續嗎??

幫助孩子找到自己的興趣和喜好,才是最重要的不是嗎?都已經一年多了,是還要浪費多少時間去給他機會給他試??如果這個狀況發生在你的孩子身上,也會義無反顧的堅持下去,不管孩子對你發出了什麼樣的訊息都一樣嗎?
如果是這樣...那最初的目的就變調了。

坦白說,我覺得自己並不是很好的媽媽,孩子帶在身邊這麼久,對於小ㄋㄞ..他真正喜歡的是什麼我仍舊沒找到,小ㄋㄞ就是一個很隨和的孩子,他什麼都好什麼都可,就只有在律動課時不止一次的發出我不想跳、我好無聊的訊息,當一個什麼都好的孩子出現這樣的反應,身為媽媽老早就該警覺到了,只是不願放棄不願承認,還為此跟孩子之間有了很大的衝突~~

什麼都好就是沒有一個最喜歡最喜歡的目標
,到底是好還是不好??我希望孩子很優秀嗎?? --不,我覺得這是不能強求的,但是我希望他能有專長有喜好,但如果這就是孩子本身的特性呢?? 我不知道是還沒找到,還是這就是他....這樣的他會快樂會活的自在...如果是這樣,那我放下心就好了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幸福の地瓜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