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竹北重劃區的地都是狹長型的,雖然這塊地是在舊市區的外圍,但也是屬於狹長型的地,比新興地區的土地好一點的是,面寬很寬~

(#1)這個平面圖是在設計師那裡就定案的,所有內部的規劃都依照平面圖來設計
因為地較挾長,所以會犧牲一小塊區域當天井,使用面積也要再扣掉電梯及法規必須退縮的部份

最終版的立面施工圖是由原設計師那的圖來修改的,其實設計師那圖我一直都不是很滿意,但在討論跟反映問題的過程中,一直沒辦法得到很好的回應,所以最後也算是勉強收下了他給我的圖!!

從木可這裡接著做,我有再把我的需求做一個說明,踢掉的很多不必要的東西,也對細部做了微幅的修改,說真的木可這邊一直都讓我很安心~從見面到正式上工不到一個月,出來的圖跟3D都讓人滿意!


(#2)廊道:有做鄉村風的線版造型,以及牆壁跳色。在設計師那方一直想要假牆來遮蓋電箱,但這樣除了讓我廊道面積縮減,讓走道感覺更挾長,花費也會比較高;木可這邊原本是規劃「木工電箱面板」的拍拍手,但我還是覺得凸出的面積太多,謝謝工務楊經理給了很好的建議:用烤漆將電箱直接跳色,真是省事又不會增加累贅的造型。

(#3)沙發背牆:用文化石就可以營造出很鄉村的感覺,不懂為什麼設計師要一直執著於壁紙,最後給他幾個文化石的照片才改成文化石,但是是整面白色的!!其實我很喜歡白色的文化石,但是沙發背牆面績大,我又有兩個櫃子,數量這麼多的文化石貼起來費用很高!!!
我有跟木可說我想要保留文化石的感覺,但希望壁面造型更有變化些,後來就選了較淺色的文化石做造型跳貼,這樣費用會省很多!



(#4)電視牆面:沿用設計師的圖幾乎沒有變動,客廳的櫃體都是選擇鄉村風的實木系統板展示高櫃下方,有預設擺放電腦主機,也做了金屬透氣孔;電視壁面是壁紙+貝殼版

(#5)餐廳餐櫃面:窗戶旁的矮櫃增加收納空間,選用陶烤門片。


(#6)餐廳邊櫃:其實在這個空間要放一面高櫃這個決定一直讓我很為難,但是,我很需要一個空間能夠收納外出的外套、背包、帽子、KEY、識別證等等的東西,如果踢掉這個櫃不做,以後一定會出現外套被掛在餐廳椅子上、丟在沙發上、KEY到處放找不到等情況!!!
這個櫃本來設計師一直想放在浴廁旁的牆面,但老爺反對~他覺得廊道已經夠挾長了,不要再做會增加廊道長度會讓視野變小的東西,光是這一點就跟設計師溝通了很久,我真的不知道她們在堅持什麼,要住進來的是她們嗎??


(#7)BABY房衣櫃

(#8)主臥房衣櫃:一樣主櫃上用疊櫃封板

(#9)主臥衣櫃內格式

(#10)主臥房窗邊臥榻,礙於空間考量,沒有屬於我的更衣室及浴室,所以做了一個屬於自己的窗邊臥榻,給自己一個小小的空間囉~

(#11)主臥房床頭面:這個圖有點問題,整個床頭牆都偏掉了,看圖的時候沒有發現,3D也沒有發現,因為當時的梳妝台及床頭櫃都是劃成固定位置的家具,但我後來決定要讓所有家具都是可活動的,所以這牆面就會有很大的問題,像這樣的作法,以後床及梳妝台的位置都不能變動,如果未來這邊房的機能改變了,還是只能這樣擺~ 所以,最後是讓壁紙做滿整面,保持彈性!


(#12)主臥房高櫃:這個櫃子主要是用來儲物的,也可以變成衣櫃!

(#13)主臥高櫃內格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幸福の地瓜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