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要達到完美的鄉村風,口袋要深不見底深不可測才行,因此在有限的預算下做些取捨,逐步建構自己理想的小窩,可能不太像鄉村風,但總是用自己的方式盡可能佈置成想要的樣子!


話說,我在找設計師之初,哪知道什麼是鄉村風?不過是找了一堆圖片,一堆的案例,告訴他我理想中的住家希望是麼的感覺,然後,就在某次的見面中,設計師突然蹦出「鄉村風」這個字眼,我當下是有點凝固,鄉。村。風...所以我找的那些照片是代表鄉村風嗎??
從那時候開始著手研究什麼是鄉村風,這一研究可不得了.....!!

鄉村風其實不是一言可道盡的,鄉村風格最原始的表現應該要屬美國鄉村風了,粗曠.隨性.比較有就地取材的一種自在,明顯的特色是復舊的擺設及傢俱;另外也有英式、法式的奢侈華麗鄉村風另外還有比較精緻溫馨走向的日式風格的鄉村風。我喜歡某些可愛的鄉村風元素、但...我沒有精緻華麗的本錢,也不怎麼喜歡刻意坊舊的復古傢俱,明亮溫暖舒適、收納功能強大是裝潢的終極目標。

如果硬要講的話,我未來的家應該會是日式鄉村+現代簡約 混合風,哀~~管他什麼風,只要漂漂亮亮,住得舒適就好啦!!


以下是木可製作的3D,大方向都對了,整個感覺也對了
...但還是有些錯誤需要調整,但我沒再要求重製!

(#1)3D初稿-沙發背牆的跳色文化石,效果很不錯~左方的櫃子沒有放到線版收尾..要更正!為了穩固跟打掃的考量,所有的櫃子都是落地式的,其實這兩個櫃子有看到很喜歡的樣式,但是四個腳站著,比較擔心以後下面積灰塵,就不那麼做了~


(#2)3D第二版:有看到沙發牆面上方算是收的乾淨俐落(尤其跟設計師那邊的一對照),只有做一條間接燈光層板,客廳中央那道取消了。我家老爺有要求不做天花板,最後是只有客廳沙發牆跟電視牆的部份有間接光層板。


(#3)電視背牆3D第二版:這是修正過後的3D,壁紙以上的貝殼版價格太高,單一片要4000元,木可的設計師建議用磁磚馬賽克取代,但我覺得貼出來的效果不是很好,可能是顏色的關係,還有馬賽克磁磚的縫隙較大每塊面積較小~ 窗簾前面的那塊板子也是不要的,3D製圖沒有更正到!


(#4)餐廳第二版:餐邊高櫃的上方疊櫃顏色因為是跟櫃內的主色相同,所以會跟下面的陶板門有色差,這裡會修正,原則上要跟陶板門一樣是白色的,然後主櫃跟疊櫃中間的線版也不能用,會改到最疊櫃最上面作為收尾!


(#5)廊道第二版:木可設計師第一次放的顏色太深了,這個顏色是改過的,希望實際上的效果會還不錯!! 走道天花層板已經全部許消了,只在冷氣冷媒管的位置用木作包小假樑


(#6)BABY房第二版:我喜歡...有做到我要的活潑跟童趣,又不會可愛的over~(下面我會放馥宇設計那邊的3D,看到就知道我說的意思了)


(#7)主臥第二版:主臥的櫃體門片我好喜歡,是用兩種不同的板材搭配起來的,應該會獨一無二唷..呵呵呵~~素雅中帶點變化,又比陶烤門便宜~~讚啦!! 但是,3D這間沒畫到跳色,我會在這個櫃面跟窗戶面刷油漆跳色!


(#8)主臥大衣櫃及窗邊臥塌第二版:窗戶面應該要跳色,3D一樣沒畫到!


我最後的決定是遊戲房跟BABY房保持彈性,先用放現成的櫃子就好~以方便日後機能變動~~

-------------------------------------------------------
以下則是馥宇設計那邊的3D圖,會讓我吐血的3D~~

我要說,馥宇那邊設計出來的東西,不只沒有鄉村風的感覺,還混合的四不像!!其實我本人不是很喜歡壁紙的設計,但鄉村風裡可能會有些壁紙的搭配,但搭的不恰當時感覺就會讓人頭暈~

(#9)第一版客廳:中規中矩,算是唯一沒被我嫌太多的3D,電視壁面上方的就是貝殼版,很漂亮吧~


(#10)第二版客廳:鋼琴旁硬要擠ㄧ個櫃子,綠色+白色的櫃子完全搭不上、壁紙很醜、沙發背牆硬要作坎燈,結果天花板跟牆面搞的一層又一層,好亂~~ 可是設計師說這叫做層次???><


(#11)第三版客廳:綠色壁紙的牆面終於把上面看不出什麼叫層次的假樑給拿掉了,但我告訴過他這牆面我不想用壁紙,請找個替代方法...還是照放!


(#12)第一版餐聽:硬要做一堆的坎燈+假樑+假牆,櫃子照型很醜


(#13)講了N次之後,總算把坎燈拉掉


(#14)廊道壁面:貼壁紙跟白色的部份都是假牆,實在太花錢了


(#15)第一版BABY房:猜想是壁紙的關係,整個房間看起來好老成,沒有BABY房的FU~ 但櫃子還算素淨。


(#16)第二版的BABY房:這什麼??我不是要這種童趣、還有跳色也不是整間跳,搞的好像在深海世界..一片藍~


(#17)第三版BABY房:勉強讓她過了!


(#18)第一版主臥:乍看之下還OK


(#19)但我發現她們根本不在乎我的需求,不天花板..做間接燈光..,這件是從一開始接觸時就講講清楚了中間溝通時也叮嚀了好幾次,一樣照做,好像不給她們做天花板就是砍斷她們的手腳一樣...哀~


(#19)第二版主臥:天花板還在之間接燈光也還在 = ="


(#20)而且連被我退貨的好花衣櫃也原封不動的送回來


(#21)第三版主臥:似乎聽不懂我不滿意的是衣櫃的壁紙太花,改來改去變成框貼了木紋??這啥??這啥??這啥??


(#22)而且一樣是整間黃,我說哪面牆跳色都不知聽到哪去了~


(#23)第一版遊戲房:come on~說了不做天花板,居然給我包了一個那麼大的假樑,然後那兩個頂天的老人櫃.....這....這....這是老人交誼廳嗎?而且,連跳色的顏色都放錯....


(#23)第二版遊戲房:我差點沒被城堡壓屎,左箭頭是該處設定是不刷有色漆


(#24)是的...又是整面綠,我真的很想把設計師的耳朵抓過來清一清



(#25)第三版遊戲房:書櫃勉為其難的接受了,左上方的樑還在~可惡~


(#25)這三面算是對了,但我指定的綠色沒畫對


(#26)第一版女兒房:房間又不寬敞,做個造型假牆讓空間又更小、壁紙也太花、而且又是層板又是天花板.....我要抓狂了~


(#27)第二版女孩房:衣櫃、壁紙、床頭、天花板...尬的))))


(#28)第三版女孩房:我真的要勉強自己去接受這種作品嗎?


3D就是家未來的長相,實品屋會跟3D很像很像,如果我3D怎麼看都不順眼,要怎麼喜歡以後的家???!!!
馥宇的3D是由外包廠商來畫的,但如果設計師允許這種水準的3D到他手中,那我也不敢指望他會用心打造我的家!

木可的3D就很不錯,我現在對新家可是充滿期待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幸福の地瓜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