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媽媽時間」就是媽媽專屬於他們其中一個的時間,為了讓他們倆清楚劃分屬於姐姐或妹妹,我對他們倆換了個說法:「姐姐時間」、「妹妹時間」。

(#1)這是第二次的妹妹時間,我們一起去圖書館看書、再溜去文化中心公園溜滑梯~


之前就有提過~希望能夠重新安排作息,讓我跟她們各自有獨楚的時間,只有我跟小ㄋㄞ或是只有我跟小魚,可是~~試了一陣子,一直都沒辦法成功,最理想的其實是每天睡前,但是~為了要讓他們早睡,自小魚午睡醒來後就不停的趕行程,我跟不午睡的小ㄋㄞ偶爾有機會在小魚午睡時獨楚,但也常常因為小圓加入而被迫停止!所以...run了一段時間,發現要在每天緊湊的生活中硬擠出媽時間真的好難啊!!

後來,念頭稍轉,不如~各自給她們一個早上吧~~只是要她們其中一個人跟幫手阿姨待在家,又沒人陪玩~不知會不會願意!!

(#2)來個午餐約會~~從公園離開前臨時起意。只要照顧一個孩子,欣賞她津津有味的表情,不必趕時間..也不用催快吃......這....是我的幸福還是孩子的幸福呢?


有了決定之後,我拉著她們倆談心,跟她們說~媽媽每天都在忙,沒辦法跟你們每個人好好的說句話、甚至一起做些事~所以,我想要撥出一點時間來給你們,姐姐時間就是姐姐跟媽媽去約會,妹妹時間就是妹妹跟媽媽去約會,但是那ㄧ天必須另一個人必須待在家裡~~~你們每天都一起玩一起吃飯一起睡覺,你們互相作伴的時間很多,跟媽媽單獨在一起的時間卻很少~ 如果我們在外頭有發現好東西,就帶回來給在家裡的姐姐或妹妹當禮物~!!


因為小魚妹妹是愛哭包,媽媽想跟小ㄋㄞ姐姐商量,第一次是妹妹時間,要是妹妹在家裡一直哭個不停,姨婆沒辦法處理,「姐姐時間」跟「妹妹時間」可能就得取消!! 小ㄋㄞ不愧是超懂事的姐姐,一口就答應了!!

姐姐同意把第一次讓給妹妹之後,我繼續說:「那妹妹~下次變成"姐姐時間",你就不能賴皮喔~耍賴又愛哭的話,就不給你"妹妹時間"囉」!!

於是~我們的第一次「妹妹時間」(2012.6.18星期一),成行~小ㄋㄞ溫柔的跟我們揮手bye bye(太乖了..讓人心疼)~我跟妹妹去逛了HOLA.....回程時買豆花給姐姐~~
小ㄋㄞ的課比較滿,所以只能選上課時間較晚的一天,提早出發!(2012.6.20星期三)下雨天,穿著雨衣騎機車,我們回市場家的十元小舖,讓姊姊選了一本隨身筆記本,姐姐也挑了一個棒棒章送給妹妹當乖乖在家的禮物~然後11:00去上課!!
回到家幫手阿姨抱怨:小ㄋㄞ都可以自己玩、小魚會黏人~

「媽媽時間」第二週因為安排一些活動而暫停,第三週恢復!
有了第一次的經驗,她們都超愛「媽媽時間」,老追著我問,什麼時候有妹妹時間、好久沒有姐姐時間了耶、今天星期幾呀?..姐姐時間是星期幾
、我們要去哪邊玩................................!

(#2)第二次的「姐姐時間」艷陽高照...姐姐說好想去公園~


(#3)



(#4)


(#5)笑~


(#6)嘰嘰嘰....樹上好多嬋


(#7
)我們還一起撿了些大自然素材,下午跟妹妹一起玩畫畫~


小魚還是很黏人,不過他已經很認份的了解總會有那麼一天是要自己留在家裡的,我也不用再費心的跟他事前溝通+喊話..!!一開始~心裡難免有些不捨,畢竟丟下誰都不是我願意的,但是~看到她們那麼喜歡"只"跟媽媽在一起,我也因為難得的「媽媽時間」而終於能夠只牽著一個人的手、只看著他的眼睛、只聽他說話、陪伴著他去做他想做的事~~母女之間已經好久好久好久都沒這麼緊密相依,好開心~可以擁有這段珍貴的時光~

(#8)其實她們還是要一起玩才會玩得久,沒有姐姐(or妹妹)在身邊...總是這個玩一下那個玩一下就說不了,想去別的地方!!這一天...說想去看姐姐..姐姐去夏令營了呢!!


(#9)妹妹跟著媽媽跑工地,結束後來繞去生活工廠,再去巷弄中的小公園玩~


上次午餐約會感覺真的很棒,可以的話..以後的媽媽時間都吃個午餐再回家好了!!小ㄋㄞ的律動課停掉之後,就有兩個空白的上午~降子一人分配一天很剛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幸福の地瓜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