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2.07.23(一)

明天,裝潢工人會到現場貼保護膜~終於~要正式開工了!!



趁木工進場前,與皮媽相約至工地,主要是針對窗簾給些建議,當然~皮媽豐富的裝修經驗,也給了我很多的幫助~也難為小盆油在大熱天裡跟我們一起待在工地中,還要忍受隔壁蓋大廈挖地基的超大噪音~


上週四(7/12),我的冷氣師傅先將管路佈好,雖然以我們家目前幾乎不吹冷氣的狀態,日後也未必會安裝冷氣,不過~裝潢一旦完成,未來要再裝冷氣的話就得走明管了,所以冷氣得在木工之前進場!



真是難為了我們的冷氣師傅,施工的那天電梯還不能用,後來才知道還沒完成最後檢驗點交,無法啟用~要把這些管路扛上5F實在太辛苦了!!


這位冷氣師傅做事很細心,那麼多次的經驗中,就他的工最細,冷氣裝的最漂亮,問題也最少~有需要的朋友就來密我,告訴你們如何與他連絡!



這是我家隔壁的工地,這裡本來是一個大型的文教機構,那麼大範圍的建築物,想都沒想過會拆掉,就在我們新家即將交屋前夕,發現這塊地被賣給了鼎益建設,接著沒多久..哈佛就被徹底的拆除了,然後...安靜了好一段日子,我們房子也交屋了一段時間,這陣子我出現在工地的機率比較高,是一直到今天才聽到震耳欲聾的挖地基聲,天哪~好可怕!!這裡,會被蓋成14F的華廈,預計2.5y完工
~,現在終於萬事底定要開始住裝潢了,原建築居然被打掉要蓋大樓....真的是越怕吵的人越會遇到這種事,搬到娘家時馬路天天挖,搬到目前的住所對面開始蓋一串的別墅,那裝潢好後是到底要不要搬過去?? 天哪~~


但有個好消息,原本哈佛的車道位置會保留下來,所以我們的邊窗應該不會受到影響,再加上車道上不會有建築物,施工有可能造成的破壞應該也會減到最少了,蓋好之後跟該大廈的棟鉅也會夠大,採光通風都不會犧牲太多....希望一切都能如願!

時光飛逝~談完正事,小朋友到旁邊的公園透透氣~



關於我們的家...還是一波三折啊!!

最初,希望家能夠有整體的設計感,於是找上設計師,其實~老公是反對的!!但是,溝通之後還是讓步了!我開始找設計師,最開始想要合作的設計公司(對場設計),很被動,而且居然連帶個初圖過來都要收車馬費,我決定不用他了。第二輪找上了這次合作的設計師(馥宇設計),比起對場主動積極很多,設計師也親自到新竹來討論,所以我決定選他,但是呢~~從去年九月簽約至今,狀況百出,為了不造口業我就不再詳述,如還想了解..私下討論,總之~~經過這兩次的經驗,我對設計師趕到非常的反感,她們的專業度也讓人懷疑,終於想起..曾經在網路上看到的一則笑話,當時當笑話看,現在卻覺得簡直貼切到極致了~!!
請參考 
不要找設計師做尋貓海報 ,尬的~沒錯,切中要害,一針見血~

總之,我的家不但進度一直被拖延,也始終畫不出我想要的東西,出來的圖一直都有錯,中斷需要修改時也都等很久才有進度,我已經等到都想放棄不要做了,這時候才想到老公曾說,不如就認賠放棄吧~~~那時候我覺得既然都起頭了,就要想辦法做好來,不要讓老公花冤枉錢,可現在想想...要是當時就聽老公的話,就不會賠的那麼多了!!

去立體書展那次,大雨中我們在餐廳閒聊,跟皮媽聊開了...也讓我下定決心不再等了,也不想勉強自己去喜歡設計師硬要我接受的東西!回來後..我拿著設計師給的立面施工圖,去找各家的系統公司估價,綠的傢俱、Ikea、木可~是最後考慮的廠商!!Ikea有點麻煩,得親自去賣場,綠的傢俱估出來的價格不夠漂亮,而且也沒感覺到我的焦急,悠哉的處理~木可,不但積極而且快速,每個進度都很快,價格也很吸引人~最後,我看得到進展,估得出時程表...而且,業務能夠站在我的立場,我不做的有其他考量的,會替我想辦法找替代方案,衝著這一點,就是他了!!當然也是因為設計師那出來的工程款估價遠高於其他三家系統商,所以....那邊就完完全全被我踢掉,只是可惜了設計費.....,老公只說:沒關係,就當學一次教訓~

選擇在地的系統公司還是對的,雖然我們的圖沒有大改變,但是還是有很多細微的板材、顏色、油漆、壁紙要挑選,木可在竹北...這之間我還是去了她們那幾次,如果這時候是要跑到Ikea就累了~

總之,明天木工要進場了,貼完保護之後後天正式工作,預計1.5M完工~木可給我的3D我很滿意,雖然還是有些錯誤需要修改,也有部份或顏色需要調整,但大方向和整體風格感覺都對了,我就不再要求一定要全部重劃到對,只要立面施工圖沒錯,做出來的就不會有問題!
7/7(六)造修拜拜也處理完畢...接下來就是等施工團隊陸續進場囉!!

好期待~~未來這一個半月,會更忙的!!要勤跑工地...送飲料送茶水+監工~

推薦木可業務: 竹北旗艦店 楊若均
是本科系畢業,年紀很輕但經驗很夠,設計出來的東西很有美感~不像有些系統櫃公司業務跟設計部門是分開的,顏色傢俱就是這樣,所以他接到case還要移交去設計部跟工程部估價,時程上會比較慢..但我又等到不想再等了!!

關於系統櫃的品牌:
這我是聽建商姐姐說的,有興趣的瞧瞧吧!
這是建商他自己的經驗,那時候他一次蓋了四棟,其中一棟是他自己的住家,大家分工合作跑不同的系統櫃公司,最後決定用歐德(大家都知道,歐德跟顏色傢俱是兩大龍頭,價格也比較高),那四棟中的另外一棟,是選了其他家的系統櫃公司,然後~有一天,建商去那戶人家家裡參觀,發現她們書房的櫃子跟主臥的櫃子完全相同,價差卻很驚人!!這件事...我在設計師那邊也獲得證實~
純粹是經驗分享,願意相信的就相信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幸福の地瓜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