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2.06.06《圓4M25D》

整整19天...我......我......我..................終於熬過來了~~(淚奔)!!!
小圓真的是三個孩子中最難帶的耶~累~你以後可要好好孝順我ㄚ!!

(#1)小圓的第一口副食品





(#2)準備餵食前.....一臉茫然...


滿四的月後的第一週,小圓開始夜半醒來~~沒什麼特別原因,起來後都哭很久..要討奶喝!!一連好幾天..終於確定不是單純的異常,就是..快速生長期又到了~要避免重回夜奶只有兩個辦法:恢復睡前22:00那餐、或吃副食品!

小圓滿四個月了,又不停的分泌口水,其實是應該要進副食品的時機了,更何況要是選擇恢復睡前餐
,我又得晚下班了.......所以...........


家裡現在都沒在吃香蕉了,現成的食材中..南瓜應該夠甜,因為兩個姐姐吃到欲罷不能~趁新鮮..也讓圓寶兒試試!

直接用湯匙餵食,第一次感覺到湯匙放進嘴巴裡,怪怪的....用舌頭頂出來,很正常!!
但...這天的小圓心情尚可,餵食的過程中都很平靜
,他一邊往外推我一邊往內送,來來回回之間..居然也吃完了兩片南瓜泥!

看影片很清楚,雖然都會用舌頭推出來,但還是餵得進去~~吃得很乾淨也沒把圍兜弄髒~~因為這樣,我開心的以為...往後都會一如這餐那樣的順利!!



好景不常,就只有第一餐是這樣平靜的吃完~~
從第二天開始,都是整場哭,而且頂食物的功力越來越爐火純青,大概有80%都被吐出來!這孩子總是這樣..只要是不想吃的,那舌頭功就是特別厲害..從以前喝奶時期就是如此,再大的奶嘴洞也被堵的死死的!

2-4天,都是喝奶前先餵,但哭的太厲害...連之後的奶都不肯喝完,想當然~~那幾天晚上我很慘,確定是沒吃飽的...只好....起來餵!

第5天開始,改成先喝完奶再吃泥,這樣的方式至少確保該吃的量有吃到,後續的泥有進去的就是多吃的,沒進去的也就還好~~這樣的模式讓他有吃超過純喝奶的量,所以夜晚就能睡過夜!!只是....
一樣哭......

為了要讓他儘早適應吃泥,有幾天甚至讓他一天試兩餐,又想說是不是不會吞嚥的方式,還讓他試了一片米餅,但小圓依然很不配合,不管是哪個時間點..都會狂哭!甚至看到湯匙靠近..眼神就很哀怨!

中間也曾休息過幾餐,停過之後再嘗試..一樣慘慘慘!!
有天小圓慘叫到她爸拔問:「是每次吃副食品都那麼痛苦嗎?」。。。。是阿,我真的好疲累~~但,我知道他只要一旦學會怎麼吃,接下來就會順利了..這一關一定給想辦法闖過的,現在放棄了..未來還是得再重新嘗試,我覺得小圓是不肯吃....就跟2M時喝奶一樣,一定得有訓練的過程~~~~逃避不了~~~。

就這樣...我們整整對抗了19天,到今天(6/6)...終於....聽到了大口大口的吞嚥聲~~~我都快哭了我!!

一切都要歸功於昨天幫忙託嬰的小克,雖然是喝奶前餵卻餵進去了,晚餐也是~~我看著小圓有吃進去的動作...!今天下午那餐先吃泥再喝奶,有頂頂..但90%有吃進去,晚上..則是先喝奶再吃泥,都吃完了..且都沒哭ㄛ~~~

(#3)吃多多...長大大..頭好壯壯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幸福の地瓜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