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看到某社團裡一位媽咪公開道歉的申明,我真的由衷佩服他!!!
是是非非...真真假假,在網路上都只能看得到表面,我不確定發生了什麼事,但要承認自己有錯並不容易! !我並不認識這位媽咪,但不做表面不賣弄文字不替自己找藉口,錯就是錯了,承認自己用不當言論傷害了別人,這人很有guts,看到他那篇留言好想給他一個讚,不過....緩了一下手還是收了回來,被大家視為眾矢之地的家長和小孩,傷重的程度也不是我們這些霧裡看花的旁觀者可以體會的~

文字是很恐怖的東西,要怎麼看怎麼理解都隨人想的,不管怎麼樣都要謹言慎行!!

前陣子莫名的糾結,早就豁然開朗
,想想.....怎麼這麼傻,我現在的幸福有多少人能比,就真的...霎那間想開了~~也不過就是這樣還能怎麼樣??!! 是吧??是吧!! 願意把我當朋友的,自然了解我的為人,其他的就算了...ㄎㄎ...~原來,放下的感覺是這樣,內心舒坦海闊天空....ya~!

不經一事不長一智,最近..我成長很多,老天爺真的疼愛我,人生路上跌一跤,卻是得到比失去的多得多!!

有位年紀很輕的媽媽朋友,我跟他只能算是點頭之交,他呢~~跟一個原本挺要好的朋友吵架了,...說吵架也不太對,網路上看到的都只是他的那個朋友對他的批評,她們之間到底發生了什麼事我不知道,我不清楚的事不方便作評論,只是不知道那些不斷附和批評者的路人甲乙丙丁...到底是為什麼跟著起哄??!!

從事發至今可能將近半年了吧,那個批評者時不時就在自己的地盤修理那個年輕女孩,但對方卻從來不曾公開講一句他的不是,我這個旁觀者一路看下來,覺得這個年輕媽媽真是好修養,君子絕交不口出惡言,更何況在還沒絕交之前對方狠話不少,這女孩依然很有風度!! 關於她們之間的事,我不懂..也不想選邊站,但我相信,有點理性的人不會為了想巴著某人不顧是非,可遺憾的是...這樣的人不少@@!

從這個女孩的身上我學到好多~
想要爭一口氣的想法很危險,被攻擊被污衊誰都不甘心,但一時忍不住的強出頭,對維護名譽沒有幫助,即便只是想遮掩受傷的心,旁觀者都只看到了尖稅!! 孩子只求當下可以順心可以如意大人卻該往更多更廣的方向去想,忍住一時的情緒,雖然不像會叫的小孩..當下得到了糖果,有眼睛的人都看得出誰是誰非~~

我是個很容易被情緒帶去處理事情的人,但...那女孩是我想學習的對象~人家說跟瘋子吵架到最後誰是瘋子根本看不出來,你好棒喔....我知道你根本不怕他,不吵不鬧不代表認輸~~時間會還你公道的。

不過....我想,朋友還是很重要!! 當時,如果有一個這樣的朋友,有個出口,暫時離開當下澎湃的情緒,後悔的事就會少很多!!那我很幸運........有了這樣的朋友~~~~我可以在第一事間把所有的怒氣毫不保留的打打打打打打......發洩完了,去做別的事轉移注意力,真正的朋友不是隨雞起舞
,不會只撿好聽的想聽的來說,理性真誠的表達他的感覺跟看法,再回頭看我也能平靜的思考!
真好,原來我也能這麼棒..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幸福の地瓜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