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之前看到的一段話,好像有點道理..又不是完全認同~~

原文:http://yblog.org/archive/index.php/10784

這段話是我們在美國認識的一位長輩之言,想想確實很有道理。

按照他們已經活得較久的歲數經驗,手足之情,是老年時期特別需要的。

當父母已經凋零去世,伴侶也離開人間,周遭的朋友陸續也不在,剩下的除了自己的心理素質強健與否,就是看有沒有兄弟姊妹的互相扶持。

對小孩而言,長大成人後,任何手足也許有機會是不會背叛或遺棄他的人。(當然也有例外)

而對當代的父母而言,只養育一個小孩固然有經濟和時間上的考量因素,還有退休後的考量,但真的只是「為自己」想得多,而不是「為小孩」想得多。

想想也對,多一個手足,在晚年時,真的有差呢。另外,小孩的成長過程中,有手足也很不一樣,會有很多的幫助與刺激。

如果有能力的父母,除了生一個以外,生到兩個其實有潛在的好處,不妨思考看看。

-------------------------------------


生了三個,大概這十幾年的光陰都得用在他們身上,可能得多年之後才能再次感受悠閒的幸福,你說我會不會後悔呢??答案是 -- 不會
。雖然..有點遺憾沒趁年輕時把孩子生完,又很慶幸...最青春無敵的歲月有玩到,也還好拖了那麼幾年...終於想通了自己多麼想要一個孩子,否則....以我不足的耐性,怎能跟孩子好好相處!!

很多人好奇..我怎麼有勇氣生到三個?? 勇氣...生孩子真的需要勇氣,因為生孩子真的超級痛..(被踢飛)。
當初我會生第三個,並不是因為我要拼個男生,而是我想要生三個,從我們終於有了第一個小孩之後就有共識至少要有三個,這是個數字上的決定,跟性別一點關係都沒有,不管第三胎是女是男,我都會一樣的愛她。

如果真的要吐出一個為什麼要生三個的理由,那我會說因為我希望以後能子孫滿堂家裡熱熱鬧鬧。我很懷念小時候每天吃過晚飯跟爸媽散步到阿公阿嬤家,跟好多表兄弟姐妹打打鬧鬧的情景那是一個很溫馨的回憶。我記得許多跟弟弟一起到河邊玩、一起偷偷去買冰棒的畫面,卻想不起來幼稚園的朋友有哪些?小時候最喜歡舅舅長舅舅短,但是未來的孩子連舅舅叔叔的稱謂都用不到,想想也真可憐~
於是我告訴自己,我要多生幾個,好好的教養他們,教他們相愛、扶持、尊重,享受每一個家庭聚會。

手足..的確是無可取代的,我..會接二連三生下去,當然有很大的原因是因為希望他們彼此有伴,
雖然我家三個現在離扶持,尊重還有段距離,他們比較會互打小報告
,不過我相信只要抱著正面的態度幫助他們慢慢成長,會有這麼一天的到來。

不過...要有伴其實也不一定要生到三個,雖然我的確覺得...我們家只有我跟弟弟兩個小孩真的不夠,只要有一個外出了家裡就好冷清,但...我生到三個,是因為小孩真的好可愛,我很喜歡小孩!!
所以....我也常常很想跟身邊的朋友說
,快生快生...生就對了~~就是很想催生,鼓勵大家增產報國!!

但..想歸想
,其實我並不常"叫"人家生小孩!!

當一個女人從懷孕的那一刻開始,子宮成了孕育嬰兒的床,胸部成了哺育女兒的工具,我們成了某某人的媽,而不只是一個單純的女人(雖然我還蠻樂於當某媽..呵呵)。有些人為了孩子壓抑夢想、有人忍耐著不堪的婚姻、有人讓生活壓倒自己讓自己喘不過氣、更有許多媽媽在家庭生活中忘了自己,忘了自己除了當母親之外,也該擁有自己的天空!

每個人都有自己的慾望、喜怒哀樂、有自己想要完成的事、想要抒發的想法、想要學習的事情、有自己的問題、有婆媳的問題、有想到就很討厭的人、覺得開心或沮喪......。還沒有孩子之前的自我與堅持,在真正成為母親之後,進入很大的糾葛,對孩子犧牲似乎是一個母親該要的必然,而且一個擁有母親身分的女人,這樣的壓縮著自己的的生活和興趣,在自己跟別人的眼中卻是那麼的理所當然! 不是每個人都甘心這樣的犧牲~~~

該不該生、生幾個、為什麼要生是該好好思考沒錯!!
怎麼樣的生活妳比較滿意,比較可以平衡自己,那個就是對的選擇。放棄工作帶小孩,那只是我的選擇。我選擇當家庭主婦後,偶爾也會懷念從前上班的生活、生了小孩之後,也會懷念沒有小孩的當年自由自在說走就走的日子,不過懷念歸懷念,我依然覺得自己終究是幸運且幸福的。

每做一個選擇,總是會失去一些,得到一些很多人都在尋找一個完美的答案,但那個答案根本不存在。生一個小孩是為自己想嗎?? 是吧~~ 但,為自己想又沒什麼不對,人生本來就是要為自己而活,珍惜自己活的快樂很重要,就算只為了生你育你的父母也該如此!

陪伴孩子成長互動的時光,對我來說是無可取代的甜蜜寶藏,我喜歡現在的身分和這樣的生活,而我親愛的朋友...請好好善待自己,不管做了什麼樣的選擇,都要讓自己好好的過....願你幸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幸福の地瓜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