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小妹說:「給我個位置啦」....

(#1)


小ㄋㄞ殷殷期盼的小寶妹妹誕生啦,六天大的小寶終於要跟姐姐們見面了!

1Y9M的小魚...似懂非懂的年紀,看到小寶迫不及待的爬上床:「小baby... 小baby....」


(#2)

小魚對baby非常的好奇,拉手手拉腳腳....摸摸baby頭還不懂得拿捏力道嚇得媽咪得用手圈住這個晉升二姐的小娃兒~

(#3)

小魚好像把妹妹當成玩具了,怎麼都不肯放手...媽媽怕baby受傷,很小心的護住baby~~
小魚:「我要自己拿」..
媽媽
:「親愛的..baby不是東西,是"抱"...不是拿喔,還有baby脖子還沒硬,要媽媽幫忙才能抱喔」!!!

(#4)

但小魚出手還是很重...小妹哭了~~爸拔趕過來解救baby先暫時把小魚抱走!!

小ㄋㄞ仍在一旁觀察:「媽媽..我可以抱妹妹嗎」?
小ㄋㄞ姐姐就是不一樣,這等溫柔個性是天生的啊~~所有動作都輕輕柔柔,溫柔的抱著妹妹...溫柔的拉拉手..溫柔的摸摸小腳ㄚ
輕聲細語又充滿感情的喊著「妹妹」~~ 誰聽了都感動!!!


(#5)

嬰兒時期的小魚也是讓姐姐這樣呵護著媽媽絕對不是老王賣瓜這孩子是百分百的好姐姐啊當年才2Y的小ㄋ並沒有因為必須跟妹妹分享爸媽而有脫序行為小ㄋㄞ疼愛妹妹的樣子跟穩定的心智讓媽媽心折!!!

也幸好小ㄋㄞ是姐姐
即使到了現在....常常是小魚會鬧姐姐欺負姐姐(像是踢掉姐姐的積木拿走姐姐正在拼的拼圖..之類的)除了搶玩具之外未曾看過小ㄋㄞ欺負妹妹,我常常必須警惕自己對這樣的孩子還要再寬容些他的乖巧忍讓不應該變成更高標的要求!!!

三天後....姊妹們再次相聚,兩個姐姐好奇的研究小寶妹妹:「哇...手手好小喔」「哇....腳也好小喔」「哇....頭髮好少喔」....,小魚出手依然很重,我只能一直一直不斷跟他說:「要輕輕的輕輕的...輕輕的喔,不然小baby會受傷」...「輕輕的」,我不斷提醒自己,絕不能責備他,因為小魚不是故意那麼用力,只是還不懂要如何小心的跟baby玩...,他跟小ㄋㄞ天生就不同,要小心處理!

(#6)

小ㄋㄞ要幫妹妹穿襪子

(#7)

小ㄋㄞ:「妹妹..這樣很溫暖吼~」


(#8)

調皮的魚...自己都還像個嬰兒,居然當人家的二姐了~

(#9)

這次換月子中心..最主要的原因:嬰兒可以跟孩子們同楚一室。小ㄋㄞ第一次跟小魚面對面接觸,是滿月出院的那天!!一回家... 我就得花上所有的時間照顧嬰兒,小ㄋㄞ也被迫接受媽媽幾乎都在照料娃娃,而不能陪他的事實,小ㄋㄞ一整天得不斷聽到...等一下..媽媽先忙一下這樣的話,而必須要忙都是因為小baby
!! 只是我真的太幸運...有個好個性的女兒
,才沒有造成太大的手足衝突

我很堅持
,要讓她們及早見面,並且熟悉這個即將加入的妹妹,未來..有三個孩子要處理,肯定會更忙....,小ㄋㄞ可能不太需要我擔心,但小魚內心的衝擊會到什麼程度會有什麼樣的反應,我還無法估計....所以,這很重要....

小魚第三次跟妹妹見面,好像有些小小的進步!!
爸拔說「好像很喜歡妹妹耶」...
這孩子每次都一定要自己拿妹妹像是要把這個玩具佔為己有一般,抱了就不肯放~我幫他撐著baby的頭橋好位置讓小魚 自


(#10)

你瞧...是不是也充滿母愛的光輝呀.. ^^


小寶妹妹..看來你會有兩個非常疼愛你的姐姐~~你很幸福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幸福の地瓜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