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1.11.15《ㄋㄞ3Y9M17D、魚1Y7M17D》

最近看著姐妹倆的轉變,趁著記憶火熱...寫下來!!



承重90kg的神奇扭扭車,一個坐腿上...一個負責前坐開車,他老爸說降子還有一條腿是空的,留給三寶一塊搭車的!!!

姐姐每一天都是開心的...這在新生活篇已經大略提過了,今天想聊點關於小魚的轉變~~

11/2 所有家具入宅
11/3 正式入住
這一天...其實還有兩組人馬來到現場工作,一個改裝側門,一個安裝淨水器設備!!
本來這天想邀請朋友們合個入宅習俗衝一下家中人氣,但誰知各個都有事(其實也是我太臨時通知了)!! 入宅必須開火,怕人太少請婆婆媽媽都來助陣了,但我還是很忙....忙到頭都昏了!!那兩組工作,讓家裡的兩小都睡不著,婆婆中途說要去載從台北回來的舅舅離開了就再也沒出現,後來才知他覺得在這沒事做所以回家去了(但...我不可能指使婆婆做事呀..不是嗎?)!! 所以...我除了要搞兩個被吵到不能睡的小孩,還得進進出出跟兩邊的師父確認事情,雖然我媽後來工作告一段落又回來幫忙,我已經累到想直接昏倒在床上!!

小魚的轉變從這天開始變得好明顯!!
雖然我跑來跑去走上走下,但是...還是得盯緊她們倆,這是當媽的警覺心,不管再忙..注意力還是在孩子身上!!所以~~這天我聽到了很多不可思議的對話,尤其是.....小魚變成了鸚鵡魚,姐姐說一句他就學一句,一整天出現了好多好多不曾從他嘴裡出現過的句子!!

忙碌的我...怎麼聽都覺得好可愛...突然很想念也曾是鸚鵡的小ㄋㄞ!!
小魚學說話的速度比起姐姐是慢很多很多的,雖然近一個月來有大躍進的趨勢,但還是差很大,每個孩子的進度都不同...我不急!!但是~~轉變總在一夕之間,還是讓媽媽很驚訝!!

小ㄋㄞ姐姐是在
1Y2M化身鸚鵡ㄋㄞ,小魚則是1Y7M!!

從那天開始,小魚也進入跟人對話的階段,現在的她常常會關心大家的感受,問你東西好吃嗎?好喝嗎?他的湯跟藥好好喝!!這個真好吃...那個好好吃...,看到媽媽表情不太對,轉過頭去跟小ㄋㄞ說:「姐姐..快點吃飯,不要玩」!!

被媽媽處罰哭了起來,看到姐姐進來就撒嬌的要姐姐秀秀,姐姐溫柔的抱抱她:「姐姐有跟你說不要哭呀..乖乖的自己玩就好了
,不要哭了..沒事了」!

早上起床先喊著媽媽,沒有回應之後變成小狗腿,一直重複:「媽媽~~愛你~~媽媽~~愛你~~」愛到我去接他為止!!

最常在起床後問:「爸爸咧?」、「姐姐咧?」、「阿嬤咧?」、「阿婆咧?」...,玩一玩想到了也會問!!
因為他話很多...曾經讓比我有耐性100倍的姐姐回到不耐煩,當小ㄋㄞ說:「我不要跟你講了」...我在瓦斯爐前笑到發抖,差點打翻手上的鍋子!!


---------------------------------------------------

另一個很重要的大躍進
是~~這孩子聽故事的專注力突然大大大大攀升!!簡直是莫名奇妙~

在此之前
,小魚鍾愛的書就只有幾本,字少頁數也少,也偏好趣味性的翻翻書,「NO David」是極少數他願意聽的繪本,而且每次都要聽,從頭聽到尾!

搬來之後,他喜歡的書我只有帶幾本過來,很多都還留在婆婆家!!遊戲房的書架上都上新書,還都是頗有深度的名家繪本!!我的天哪~~小魚~~自己挑的、姐姐挑的、我挑的...通通都愛,再也沒有聽沒兩下"閃"的畫面出現,且每次都溫柔的招喚姐姐:「來坐坐」..兩隻ㄧ起坐在我的大腿上看書!!!根據幾個曾幫我念故事給他聽的阿姨們說:「他好喜歡聽故事喔」...喜歡聽故事????這字眼居然會出現在小魚身上!!!!

這真是突然間的轉變...而這轉變也真的太大了,大到我目前仍是想不透為何這孩子突然開竅了?還好...是好事!所以...這一週來,她們倆的故事時間都可以同時進行,大家都聽同一本就好,我挑的她們要聽..也會讓她們自己挑書!!要執行遊戲房時間,加上一整週都在下雨,除了上課外...很少出門,姐妹倆聽書看書的量又急起直追柳!!

~~~~
其實...好像還有耶,不過...我累了,想睡覺....就先這樣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幸福の地瓜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