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1.11.01《魚 1Y7M3D》

午睡起床後的小ㄋㄞ又開始流鼻水了,這似乎永無止盡的過敏性鼻炎,讓大家都很頭痛!而小ㄋㄞ常常到了這個時候..情緒也跟著敏感脆弱,我不過是說︰「用擤的..」,立刻淚眼汪汪!受不了一句話就要哭..我就說那你去哭好了,想哭就一次哭出來,然後就上樓去接醒了也在罵罵號的妹妹!
把小魚從嬰兒床接出來,脫尿布的時候他也聽到了姐姐大哭,就望著門外說︰「姐姐哭???..罵??媽媽罵?」
我說︰「媽媽沒有罵,姐姐心情不好想哭,你要下去秀秀他嗎?
小魚︰「要..」

下樓後我把他放到房門口
,提醒他姐姐坐在櫃子前,小魚奔到姐姐身旁,用手拍拍小ㄋㄞ的背...喊了聲︰「姐」~

小ㄋㄞ此時已收起哭聲但還是默默流著眼淚
,我說︰「妹~你要不要抱抱姐姐?」
小魚立刻環抱住小ㄋㄞ
︰「姐姐..不要哭..秀秀」!

過了幾分鐘
,看小ㄋㄞ眼淚好像停下來了,我就把她叫過來想跟說個幾句話,豈料..才開口問了一個問題,又開始哭了!

小魚站在旁邊,馬上跟我說
︰「姐姐哭..媽媽不要罵」!

我說
︰「嗯...我知道..妹妹乖



就是這樣..我們家的小魚更懂事了,也越來越會表達了,雖然跟小ㄋㄞ當時流利的句子還有些差距,但確實已有明顯的大躍進!!


常常有人跟我說,她們兩個看起來感情很好,似乎~~大部分的時候是這樣,不過,也常常有爭執就是了,而且兩個都很愛哭..哭到媽媽經常火都跟著冒出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幸福の地瓜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