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1.10.17《魚 1Y6M19D》

愛哭的小魚...進步好多,突然間話就變多了..突然間就變懂事了..突然間愛撒嬌的程度精進N級....因為這麼多的突然突然,就突然變得超級超級超級的可愛!!!!


這也是突然間的進展,小魚牙牙學語一瞬間到達「五字真言」的程度,之前最多聽到三個字而已,且是單純的模仿發音,不確定意思懂不懂。「不要去哭哭」...是小魚自己告訴我的,而且依照當下的情境...這是有意義且嘗試與我溝通的辭彙!!


當時說好,兩個一起收黏土..然後一起玩消失好久又失而復得的音樂玩具,小魚很乖...勤快的收拾,小ㄋㄞ有些分心..所以晚了一步收完!!先收完的妹妹坐在椅子上先玩起了玩具,姐姐終於收完後靠過來要一起玩,小魚大哭...不願意分享,我就過去要試著跟他說明我們已經約定好的事!! 但這孩子不願意..也可能是當時沒聽懂我說要一起玩的意思,大哭大鬧分貝遠遠超過我的,我只好很嚴肅的說,既然這樣..你先去哭完我們再來談!! 然後就把她帶到浴室去....再說一次:哭完..我們再來談!

等他哭完接出來後..我就把他放到椅子上談話:「現在哭完了嗎? 」有點癟嘴~~
我說:「那你是要去哭完再來還是要不哭跟我談談?」,
小魚:「不要去哭哭」....,
我說:「好..那就不要去哭哭,那媽媽跟你說................OOXXORZ .... XD...」,

談話完畢,我給他一個深深的擁抱,再請他帶著玩具去找姐姐一起玩,然後吵死人的節奏聲又開始在整間屋子內環繞著!!!!


和好如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幸福の地瓜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