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自從小魚出生後,我不再是小ㄋㄞ專屬的媽媽了,他無法獨佔我的愛,我們獨楚的時間也好少好少,常常在趕時間,弄完小的弄大的,午睡前偶爾念個故事書已經很了不起,經常..我都是趕著她們去睡覺,晚上更是~忙完小的給他睡,時間也晚了,又要姐姐也趕著上床免得太晚睡~小ㄋㄞ有時會哀求睡前也要聽一本故事,這個心願並不是每次都能實現,因為有時時間真的晚了!!


但是自從那件事發生之後,我對小ㄋㄞ多了很多虧欠,好幾個夜晚我思考著,我是不是忘記這孩子才三歲,我是不是對他要求太高?我是不是因為忙而少撥了好多時間給他,我們有多久..沒有獨楚抱抱,我是不是好久都沒靜下來聽他說說話了~~

相對來說,每晚放小魚上床前,至少我都會陪他躺在同一個枕頭上一會兒,如果這是我跟小女兒的獨楚時間,那麼憑什麼姐姐沒有?


於是..我告訴自己,也同小ㄋㄞ做好協議,以後不管再忙再忙再忙,時間再晚..都要有專屬於我們倆的獨楚時間,我跟小ㄋㄞ一起為這個協議訂了一個名詞:「抱抱時間」!簡單明瞭...這段時間一定要跟媽媽抱抱,抱著聊天..抱著不說話...,只要當下只有我跟他..什麼都好!


於是「抱抱時間」就這樣默默進行了1個半月,每天沒有間斷,不論發生了什麼事,不管那天快不快樂,睡前..都要回歸平靜愉快的心情,進行我們的抱抱時間。這段時間~大多數都是小ㄋㄞ聽媽媽說,或者聊聊一天發生的事,或者回答媽媽的問題,或者告訴我對第二天有什麼期待,想做些什麼?如果..那一天媽媽有有情緒不佳的時候,我也會趁機跟他道歉,並說明原因,或者有時候看到一些狀況..當下氣氛不對,也會利用這時候拿出來討論,我會告訴也許下次他怎麼做比較好?或者其實有些行為並不對...怎麼樣怎麼樣才對之類的?

目前都是媽媽說的多,我好希望..有一天,是小ㄋㄞ說的多!!我希望漸漸長大的他,會願意把生活中遇到的事跟我分享,會願意把心事跟我說,不管是開心或不開心的,喜歡哪個男生也跟我說,遇到挫折也跟我說~做錯事了也跟我說,做了驕傲得意的事也跟我說~我希望,自己在他心目中不只是只會管教他的恰北北媽媽,還是能夠交心的好朋友!!

我想的很多ㄇ?也許是吧~~或許在被孩子佔滿的生活中,我有些迷失了方向,對於自己教養的方式態度手段,都有些迷惘!!我漸漸害怕..乖乖的小孩變成怪怪的小孩,我不想要對著她們的時候都在吼叫
,希望孩子是尊敬我而不是怕我!

我愛小ㄋㄞ..他是我最驕傲的寶貝,「抱抱時間」現在是我一天中最期待的時刻,有時候看我忙碌的像隻蜜蜂,小ㄋㄞ會跑過來問我,今天還是有抱抱時間嗎?每晚床頭燈一開啟,小ㄋㄞ就會期待的看著我,我說抱抱囉,這孩子一定笑瞇瞇的跳到大腿上,躺進我的懷抱裡,或者面對面看著我~我好珍惜這個得來不易的抱抱的時間,雖然時間短暫,卻是彼此心最貼近..最親密的時刻!

衷心期望...快樂的笑容隨時都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幸福の地瓜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