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1.09.08《ㄋㄞ3Y7M10D、魚1Y5M10D》

兩週內第二次踏入「維古拉親子餐廳」,ㄚ哈哈哈...有沒有那麼會拖呀......俺的草稿區已經塞車了!!!為了呼喚好久沒成團的玩樂三人組(原本約好來卻去療傷的晴晴媽、以及最近挺忙碌老是約不到的五米ㄚ木),火速上菜...

(#1)放在首頁..因為這頭熊應該是小魚在維古拉的最愛了~你~應該恨不得能搬回家陪你睡吧!


炎炎夏日似乎逐漸接近尾聲,起床後感覺得到秋天的涼意,終於要擺脫黏TT的夏天..整個人也跟著有精神了,宅了幾個月的我準備好要出動了,好友們...可要準備好接我電話,而且不可以拒絕我太多次唷 ^^。

與「維古拉」的第一次相遇是託晴晴媽的福,店面不大、正餐種類不多..卻有種會讓人想一去再去的衝動!說真的我喜歡這家店是因為,他讓人覺得舒服,不管是環境或人!!!


(#2)隱身在巷弄內的角間店面,外觀不是非常明顯...



(#3)有停車場,但只能停兩台車,且週邊都是紅線..這兩次我都來得早..所以都停到專屬停車場了,要是哪天聚會的人一多..可能只得停餐廳周邊的紅線區了!


(#4)餐廳一角..其實整間餐廳很明亮舒適
,我照片都拍的不是很好...還是別放了吧~哈!

(#5)晴晴來了ㄚ木說這裡有白色的沙坑.. 真的嗎?


(#6)小魚:「晴晴姐來柳..趕快下馬吧」


(#7)集合好..立刻往沙坑衝去


(#8)小魚觀望著...不願意踏進沙坑


(#9)貼心小物︰沖洗後的可擦拭的乾淨毛巾


(#10)毛巾架旁有可拉下來的沖洗噴頭..



(#11)毛巾回收筒


(#12)孩子們完全著迷於乾淨細緻的白沙...


(#13)小魚不太想玩沙...在旁邊該該叫,乾脆先去吃午餐。說真的..室內採光挺好,舒適的氛圍..待在裡頭整個會粉放鬆!但~~晴晴媽有說到一個重點,店內桌很密集,大人行走基本上是沒問題,但孩子走路眼睛都不看的,很容易撞到,不巧~上回三隻都撞到頭,今天..小魚又再次中獎!

雖然是孩子們自己不小心,但這也的確是個問題,既有的擺設應該很難改變,但我想...桌子間的四個角應該可以裝個保護貼,撞到旁邊也就算了..至少能躲開尖銳的部份,降低可能的傷害!


(#14)每桌都有不同size的魚缸,裡頭養著美麗的鬥魚,很容易吸引用餐時孩子們的注意...


(#15)關於讓晴晴媽傻眼的榛果拿鐵,我要幫店家平反一下,奶泡如何消失..俺也不解,但是...我跟小魚較早回到店內,那時飲料都剛上桌而已,看看這杯拿鐵...是不是一整個很美呢?? 它~~的確是完好如初的被送上桌的!!有沒有小柯南能幫忙解開謎底呢?


說真的..我個人對餐點的要求也不是挺高,只要不要過分難吃就行了,基本上..我第一次點的墩飯跟第二次點的青醬義大利麵,都過關啦!! 但是..但是...餐點能選擇的種類不多,飲料也是!! 尤其~本人現在有孕在身,再加上對於養胎的飲食也比較計較,有咖啡因的不能喝、屬性太涼的不行,「維古拉」的飲料除了咖啡、茶類外..就剩下果汁及阿華田、可可可以選了!! 果汁是現搾的..其實很不錯,但偏偏此刻的只有季節水果--西瓜汁--,阿華田.可可對我來說也都不是很優的飲品,但..只好勉為其難的選了!!

第二次去還是點阿華田,喝完就後悔了,沒辦法..老娘這胎口味也怪怪的,抗拒不了甜食..但吃完後都一整個不酥湖~~ 我看,下次還是放棄飲料,請店家給我ㄧ壺白開水好了!


但我有點疑惑的是..為何兩次去點餐的小姐都只拿出商業午餐的menu呢?
後來有看到正式的menu,裡頭有點心飲料的細項種類,另外也有很多家長可能會點給孩子的兒童餐(雖然現在兒童餐已經不稀奇了,各大餐廳都大同小異),但我想...如果把正式menu連同商業午餐簡章一起附上應該比較好?因為商業午餐看起來的內容實在太簡單了,作生意嘛..就是要賺錢呀,我想....完整的menu或許能讓店家再多賺一些?? (哈哈..個人淺見而已..)!

(#16)沙發區....小魚很喜歡唷


(#17)晴晴臉變尖了,雖然這可能會讓晴木很傷心?但~~我覺得晴這樣很美呀,嬰兒肥不見了..突然覺得跟老木有像(之前我都不覺特別覺得晴有像誰耶),現在像美女媽媽不好嗎? 而且..很神奇的,孩子是不是臉稍微削瘦之後,就瞬間長大了?在此之前..我都還覺得晴看起來很嬰兒,現在..有即將3歲小姐姐FU了。。。完全的美人胚子呀!


(#18)室內遊戲區..其實也很讓孩子們瘋狂,但~拍謝!!全部都要先抓去吃飯...


(#19)小魚大爺說︰「快上菜」


(#20)愛自己動手的階段..,其實吃的還可以,也會自己扶著碗,但也要看裡頭的食物合不合胃口,老木煮的,常常都是吃一吃就玩起餐具來了(~欠揍~)。


說到這..維古拉內部的都是木頭地板,這讓我有些ㄘㄨㄚˋ,因為~小魚一定要自己吃(我強迫餵的話,經常是邊吃邊鬧),但他常吃的髒兮兮,又喜歡把碗端起來靠近身體(其實這樣才是對的,姐姐現在還常常會忘記左手要扶碗),我實在怕他手一滑就把食物倒到地上去了,那這片木頭地板可就慘了!!

(#21)拍到晴晴不想自己吃..嘟嘴的樣子!



用完正餐..孩子們到遊戲區放風啦,以下是瘋狂玩樂的紀錄照片...

(#23)廚房遊戲組..小女生的天堂小男生覺得無趣?嘿嘿~那可不....待會你就知道了!


(#24)煎蛋給你吃..


(#23)桿麵糰


(#24)一起化身小廚師


(#25)兩隻搖搖椅..小魚依然鍾愛其中一張


(#26)小魚..發現大黑熊啦


(#27)小ㄋㄞ也想爬上去



(#28)乾脆抓下來躺~~晴..熊屁股讓給你


(#29)晴晴含蓄多了,這隻熊就這樣被兩姐妹霸占!


(#30)小孩真的可以在這個小小的空間沉迷很久,對我來說..親子餐廳就是要能做到,家長用餐時孩子能在安全環境玩耍,這個遊戲區的位置,可以讓吃飯的家長眼睛瞄得到不必時時陪在身邊,自己聊八卦..孩子玩翻天。


(#31)過陣子..把孩子招回吃點心︰雙醬鬆餅


(#32)晴晴看起來心情不錯吧 ︿︿,慵懶的躺在沙發上手裡拿著鬆餅,如假包換的貴婦一枚!


(#33)相較於晴晴淺嚐則止,我家這兩隻是卯起來吃,非常用力的將鬆餅喀光之後,大口灌水!


初訪維古拉必須到此告一段落,因為我家小魚又到了極限,該回去睡覺了,而且好巧不巧..離開前,天空飄來一片烏雲,果不其然..回到家沒多久,下雨啦~~我們走的還真是時候呀!!晴晴阿木好喜歡這家餐廳,決定當晚就給他寫下遊玩心得,至於我..當然是寫不出什麼感人的文章,不過我也很喜歡這間小店,所以再來去玩的機會很大的說!!

坦白說..經營一家店也不容易,畢竟每天都有新餐廳成立,要不就要有特色,要不就要夠好吃,否則要如何生存下去?
維古拉..我喜歡他的原因,其實跟人有很大的關係。是因為新成立的關係嗎?該店的店長是坐鎮在店內的,我覺得他不會很生意人的油條和面孔,給人的是一種親切貼心細心的姿態,這跟一般店面都派出笑容甜美訓練優良的服務生招呼顧客,顯然是很大不同!當然..當店長不在,只剩下兩位長相一模一樣的小姐時,就比較生冷平淡了!!

有朋友說,要標榜親子餐廳應該都會對媽媽寶寶很貼心,NO NO NO..說真的,雖然我吃過的親子餐廳也真的沒有很多,但並不是每個店家都會體貼孩子和家長的!!

話說~~維古拉整體讓人感覺到溫暖,再加上他有孩子們都無敵愛的沙坑和遊戲天堂,我~很快的又跟晴晴媽相約再次造訪,很遺憾的是..晴木因故無法赴約,我個人在聯園和沙坑搖擺了一下,還是選擇了有陽光又距離較近的維古拉!


自以為認路沒問題,車一開就衝出門,結果硬生生忘了要從自強哪個街轉進去,繞了好幾圈才找到,小ㄋㄞ比我先發現..大嗨︰「媽媽~~到了到了到了..在這裡啦」!!

(#34)我還在放包包,兩隻就火速衝去遊戲區



第二次來到維古拉當然也悄悄的留意一下晴晴媽之前提到的疑慮,例如︰煙灰缸(撤走了)、洗手抬(多擺了一張小凳子)。怎麼看..都覺得店家好用心,顧客的聲音都聽到了,也立即有了改善!

(#35)
我們不是第一組客戶,但另一大桌的親子孩子們都還是只能抱在手上的娃娃,於是乎~遊戲區暫時被包場!


接近中午..太陽很烈,卻阻擋不了孩子踩沙的決心!小ㄋㄞ一直拉著妹妹出去玩沙。。。

(#36)這次..小魚也抗拒不了潔白沙坑的誘惑...



11:00這個時段,沙坑都還在大太陽底下曬著,但接近中午,太陽往上方走,反而被建築物擋住了,沙坑已經有一半被陰影遮住,小ㄋㄞ很聰明的跟妹妹說︰「我們在陰影這邊玩,就不會太熱喔」!

(#37)但小魚目前還有點ㄍㄧㄥ,只肯在草皮上拉長手臂挖沙


(#38)見她玩的入迷..我再偷偷把他的屁屁往沙上移動,這次..可就沒反對了,完全的enjoy呀


(#39)小ㄋㄞ愛這片沙坑愛到直接趴下啦...


我說...維古拉的店長店娘真的很貼心呀,原本只備了一份兒童餐具是給姐姐的,聽到小ㄋㄞ嚷著︰「媽媽..我們跟老闆多要一份兒童餐具給妹妹好不好?」,店娘(應該是吧)耳朵好尖,馬上跟小ㄋㄞ說好,送上的餐具,並且跟小魚叮囑叉子尖尖要小心喔!!
並且,多送了一碗餐前湯,說是孩子一份媽媽一份的!

(#40)小ㄋㄞ很愛玉米濃湯,因此上回我是一口都沒喝到,這次有兩碗..俺接收其中一碗,但..好像稍微鹹一低低~應該問問晴晴媽上次他的是不是也這樣?


今天兩隻都有把自己的飯吃完小ㄋㄞ那一份裝起來接近500ml..也是吃光了,很好!

(#41)吃飽飯當然就是玩耍時間,這兩隻去哪找到氣球的?還一直問我能不能把氣球帶走..


(#42)小魚又去找他最愛的熊熊..


(#43)男生不愛廚房嗎? 哈哈..途中這位哥哥可是膩在這超久的耶~



(#44)今天的維古拉很熱鬧..小盆油很多~~


(#45)為何兩位貼著玻璃癡癡的看著窗外?


小ㄋㄞ懇求︰「能不能再去玩沙??」,阿~我想到妹妹剛剛已經洗濕了一套衣服,沒有備用衣物了,但...如此簡單的請求,算了算了~最多是把沙帶上車而已,又怎麼樣呢?

(#46)哇..有位可以去拍廣告的小妞,脫到只剩一件尿布在玩沙



(#47)小ㄋㄞ說要幫妹妹把腳埋起來..


就在我帶著兩隻娃娃提著包包走出去之際,老闆娘跑出來問︰「那台粉紅色的車媽媽你的車嗎?」,我說是呀..,原來我的車屁股後方有台車停著,完全擋住了出入(我自己倒是沒注意到此事),老闆娘說會幫我去店內問問看(也是啦..如果不是用餐顧客,怎能這麼大膽的停在人家車庫的出入口呀),免得我想走出不來!!

好貼心阿.不是嗎? ︿︿ 雖然最後車主比我還早離開,但..店家的用心..讓人很感動說!! 



筆記ing︰下次..一定要記得去問問那白沙哪兒買?希望新家的頂樓真的能如願佈置一個玩沙區,小寶出生頭幾個月..肯定又要閉關啦,希望朋友們能不嫌棄的常來走走,跟小ㄋㄞ小魚一起玩沙唷!



------------------
維古拉咖啡坊
新竹縣竹北市自強六街68號1樓
電話:(03)6676387
營業時間:周二~周六11:30 ~ 20:00周日11:30 ~ 14:00周一公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幸福の地瓜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