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0.09.07《魚 5M9D》

今天是農曆七月鬼門關的日子,市場這每年都大拜拜送好兄弟們回家,中午過後開始拜..一直拜到晚上,一整個下午都會有停不了的鞭炮聲。我要帶著兩隻娃娃回娘家避難....

在此之前...先帶小魚兒去醫院回診..,醫生說小魚看起來不像電腦裡紀錄的體重,抓去量一下 8 KG,嘖...看來母奶的精華通通吸收進去了吧!小魚現在 8 KG,吃4餐(一天),標準奶量應該要有360cc,她吃340cc是可接受範圍
不算特別會吃,請大家不要誤會啦!

公式:「體重(KG)*120*1.5」/ 4(餐) 每餐正負30cc
長的越大所需熱量越高,奶量跟體重要成正比是很合理的!


拍到小魚肚子離地騰空爬行了..



小魚兒感冒收尾中,但鼻塞實在拖的太久(我的極限是2W),一般感冒7-10D應該就要好了,一直好不了就要留意是否有「再感冒或其他「併發症」。小魚還這麼小,實在不願讓他吃藥,希望他能像姐姐一樣經歷一次完整的感冒後,自行產生抗體(姐姐感冒總是很快好)

西醫開的藥都是症狀治療,頭痛醫頭腳痛醫腳,這種治療方式根本就很有問題,事出必有因,發燒、流鼻水、咳嗽通通都是,用藥把症狀強制消除,讓你以為問題都不見了,不是很可怕嗎?


可是..即使再怎麼明白這些道理,看著孩子痛苦,怎麼會好受?生病的孩子好難帶,如果吃了藥能變好..要不要試試????

到目前為止,小魚看了4次西醫,1次中醫,這段時間我一直密切觀察小魚的狀況,鼻塞痛苦,吸鼻器又吸不出來,心疼她都不能睡就帶去看中醫,其實我也不知道該不該讓她吃中藥(而且他也可能根本不吃),我去看的那個是真正會把脈的假醫生(他沒有執照卻是我看過的中醫師中真正可以把出東西來的),他看小魚不是用把脈的,是看關節,他說:「他感冒其實還好,不能睡是被嚇到了」,所以我就帶回來兩包怪力亂神的「淨身沐浴包」,ㄍ..洗完還真的睡整夜,只是鼻塞並沒有好,依舊有小豬叫!

又過了幾天,小魚已經整整感冒兩星期了,請爸拔帶她去醫生那檢查一下(這是第二次),不管怎麼樣..至少幫她清清鼻涕吧!!醫生說:「已經沒什麼感冒了」,開了鼻子方面的藥,又是糖漿...感冒糖漿真的是很糟糕的東西耶.. ,小魚吸完鼻涕後好很多了,我們決定兩天後有必要的話再去清一次,糖漿就不必了

第三次:「鼻子有發炎,會開很溫和的藥,要讓她吃」。說真的我也不知道再不治好會不會有問題,只能說至少他現在吃的是鼻炎的藥,少吃了很多感冒藥。所謂溫和的藥..其實很苦,這也是我第四次帶小魚回診時才知道的,當天是另外一位醫生問我藥很苦她肯吃嗎?
小魚真的不太吃,連偷偷加在ㄋㄟㄋㄟ裡都知道。
預計..還會再回去看第五次,希望那次可以確定痊癒,結束這次漫長的感冒..。

(#1)ㄚ嬤家沒有遮光窗帘,用手擋.


(#2)側睡..這一覺睡很久..


(#3)感冒好了解除警報..終於可以玩水了!不過..漸漸入秋..要特別留意水溫!


(#4)今天心情一直都很好


(#5)ㄋㄞ回阿嬤家前跟樓下的姨婆說:「田欣很辣」..


(#6)哈哈..因為穿了露背裝&迷你裙


(#7)真的長大了...自由控制搖搖椅的速度力道


(#8)從來不會隨便亂畫,紙張能不能畫都會問過大人, 更不會在書上亂塗鴉,像這個DM..也是經過媽媽同意後才拿來當紙畫..


(#9)問我妹妹在幹麻?我說在睡覺小ㄋㄞ說也要睡覺..上小床去


(#10)
我喜歡招財貓....


(#11)



為了躲避普渡拜拜,母女三人一直待到晚上8:00才回家,整條街都是煙味,房子裡也是....,實在是個非常糟的居住環境
。我們的新家..總算有進展了,建照拿到之後兩年內不知能不能蓋完?每年這樣逃難...還要再幾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幸福の地瓜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