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有朋友陸續懷孕,也有準備懷孕的,相信也有將在東元產檢的,關於前幾篇曾提到東元強制執行母嬰同室的問題,已跟本人的產檢醫師確認過~~特將詢問內容及答覆po上,提供給各位媽媽參考囉!



以下..紅字部份是醫師的回答!
--------------------------------------------------------------------------------------

曹醫生:
請問您喔.東元現在真的只能母嬰同室嗎??
 
    回覆:如前封信件所述:您可以自由選擇,這才是我要的溫柔生產不是嗎?
 
    但是.我有問門診的護士.如果只能住到健保房.也要母嬰同室?
    她回答:  現在是告知.通知.而不是給您選擇.是全院都要施行母嬰同室!
    您不能自己選擇要不要~~

 
    回覆:我想這是線上工作人員態度問題,內部教育訓練我們會再加強。(已經執行中)
   
我覺得這是醫院想省事的作法耶..
因為母嬰同室列舉下來的好處.我都看不到

回覆:這一點絕對不是,因為這是國民健康局的政策,同時對新生兒這樣的哺餵措施是最好的。不過還是一切依據您的選擇為主。

 
所以醫生您的意思是.這是健保局的規定政策?     
那麼原嬰兒室內的護士.要做些什麼?未來嬰兒室內還會有護士嗎?
如果不選母嬰同室.baby有人照顧嗎?
    回覆:這是國民健康局的推廣政策,不是健保局。在嬰兒室的新生兒還是當然有人照顧呀。

第一.我擔心的嬰兒健康問題
如果媽媽只能選到健保房住.在開放性的空間裡..
進進出出的人好多又複雜
不管是陪宿的.探訪的.. 人來又人往..
有生病的人也不會帶口罩...
嬰兒暴露在人群中 感染風險極大..
回覆:訪客人數是由您決定,醫院可以站在協助立場限制訪客數,但是不能拒絕您的訪客。
 

但目前不只是我個人訪客的問題.而是同房的媽媽們也會有訪客.
一樣都不能拒絕 .進出份子複雜也同樣有感染的風險!
    回覆:我們的訪客限制條件是對所有產後病房一體適用。

第二.因為我本人是休息不夠母奶量就會銳減甚至生不出來
第一胎就是這樣熬了半個月.把小孩夜晚都送給嬰兒室照顧後才開始有正常的母奶分泌
老二有經驗.順利多了..先養好體力.很快就變母牛了..
回覆:根據最新醫學文獻證明,母親依據嬰兒需求時間哺餵母乳,需要哺餵母乳的時間減少,同時母親的入睡時間可以大幅縮短,在在都顯示依據嬰兒需求哺餵母乳,對新生兒以及母親是絕佳選擇。

所以..坦白說.那天產檢完收到這樣的訊息..
真的快昏倒了。。而且還一點選擇的權利都沒有..

回覆:請不要昏倒,因為這不是溫柔生產的選項。再一次強調,溫柔生產是我一直努力的方向與目標,所以一切要依據您的選擇為主,過去如次,未來還是如此。我們只是要向您說明何種方式是目前主流,以及對母親以及新生兒目前文獻資料報告最好哺餵方式。

謝謝曹醫生.我沒有要爭論什麼.也很感謝您之前及未來的照顧!
回覆:我很高興您有問題可以立即告訴我,這樣我們才能盡快進步。


東元醫院離我家真的很近.
還有曹醫生是我信任的醫生.
這兩項是我再次選擇給您產檢的最大考量
我不想因為這樣必須重新再找產檢醫生和醫院耶..
回覆:再一次感謝您及家人的信任,我也會繼續努力向前。


頭很痛..不知該向誰投訴的媽媽..
回覆:如果您可以將心聲轉給國民健康局聽聽,也不錯,讓他們知道孕婦在想些什麼?對吧。

    我知道了.謝謝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幸福の地瓜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