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2.07.06(五)

終於確認原因之後...心裡有些難過~~,我怎麼會這麼久這麼久這麼久才發現呢??


熱到長疹子,要給她們吹吹風機發汗,完畢後也不肯再穿回衣服...,瞧瞧這兩個人在幹麻??

即使...最開始不是因為這樣,但我畢竟還是錯過了黃金時期,造成今日的結果!!! 最初,就是因為小ㄋㄞ燦爛的笑容,才一直堅持著,即便為了開課發生了那麼多事,也不曾後悔過,我總深信一切都是值得的......因為小ㄋㄞ是那麼那麼那麼的喜歡老師。

為了小ㄋㄞ課間的狀況,我想破了腦袋...找朋友討論,列出各種可能,嘗試每一個建議,
情況總是時好時壞忽明忽暗,癥結點始終沒個底!!
媽咪做月子時有休息一段時間之後再回去上課,那時小ㄋㄞ表現出乎意料的好,我以為~~他總算突破瓶頸了,也因為我的心鬆了些,只要他有進步...我就覺得好開心,就算...偶而他還是會當外星人也沒關係~~我只要看到他有在動,動的時候也能看見笑容...那堂課我就歡喜到爆!!

一直以為,這緣分能夠繼續下去的!!!
是的,直到這週之前,我一直都還是為了讓孩子能夠跟著她喜歡的老師而努力,但是....當小ㄋㄞ放空的時間變更多了,甚至連本來大方蹦蹦跳的小魚也黏著姐姐枯站發呆.....,突然間,我開始懷疑自己莫名的堅持是為了什麼??!!

---我希望她們兩是彼此良好學習,而不是互相影響---,但顯然在這樣繼續下去不會是正面的效果。

這幾天我一直在思考:小ㄋㄞ每次跟我說喜歡去上課,到底是不是真的??他真的喜歡這堂課嗎??
小ㄋㄞ在其他課堂的表現,都不是這樣的,孩子喜歡還是不喜歡,為什麼我完全無法判斷??!! 她們兩個每次都跟爸拔說明天要去老師那,還跟爸拔說老師如何又如何??就算她天天唸唸唸,跟其他課程的上課情況相比,反差卻那麼的大...W。H。Y ......W。H。Y......W。H。Y???

回歸初衷,讓孩子上課目的不是要學會什麼,她們開心的笑容是我最在意的,一年多來的堅持,到最後換到了什麼??因為喜歡老師就不能放棄繼續撐...這樣...真的對嗎??
雖然小ㄋㄞ跟我說喜歡,但我真的看不出來他有喜歡,所以...我猶豫著該告一段落~~~心裡有個底之後,再跟小ㄋㄞ溝通看看!!

我問小ㄋㄞ:「如果有一天我們好無聊沒事做,你會想去Oma老師那裡..還是xx老師那裡?」,
小ㄋㄞ:「我要去
Oma老師那裡」..
我:「為什麼...可以告訴我嗎 ?」..
小 ㄋㄞ:「我在那裡很開心」...
我:「你不想去
xx老師那裡玩嗎?」
小ㄋㄞ:「不想」....
我:「媽媽好驚訝..所以你不喜歡去那裡?」
小ㄋㄞ:「對」....
我:「可是你今天划船的時候很高興阿」
小ㄋㄞ:「那~下一次也會有划船嗎?」
我:「我也不確定,老師每次都會有不同的玩法」....
我:「那你喜歡...
xx老師嗎?」
小ㄋㄞ:「.......不喜歡」

我:「阿~真的嗎??真的不喜歡??」
...............沉默了一陣子小ㄋㄞ:「恩」(小小聲)

我:「媽媽想弄清楚你在想什麼,我們來談一下好嗎?」
我:「媽媽從來沒想過你會有說不喜歡老師的時候,你每次都問我今天星期幾,有沒有要去老師那裡~
老師上次特地帶了項鍊來,今天來帶拼圖給你玩,老師好疼妳....你~~真的不喜歡老師嗎??


小ㄋㄞ....低著頭..
我:「...ㄋㄞ~~跟媽媽說嘛」
小ㄋㄞ抬起頭來....眼睛紅紅的...
我:「你真的不喜歡老師嗎?」
小ㄋㄞ:「沒有」..
我:「那你還想去上課嗎」
小ㄋㄞ:「不想」...

GOD..居然為了不想上課,說出他不喜歡老師這樣的話...

我:「寶貝..媽媽跟你溝通,就是希望能知道你是怎麼想的,我會尊重你,但還是希望能了解是為什麼?? 你曾經跟我說過你真的好喜歡好喜歡老師,印象中..你上課時的笑容好美,還有你經常說又要去找老師了...,所以媽媽才認為喜歡跟著老師玩,但是,如果你其實不喜歡...那媽媽想知道原因,我ㄧ定會尊重你」。

我:「要繼續去上課嗎? 還是不去?」
小ㄋㄞ:「不去」
我:「可是妳卻想繼續去Oma老師那?」
小ㄋㄞ:「對」
我:「為什麼呢?」
小ㄋㄞ:「在那裡玩的我都會」
我:「都會?? 」
小ㄋㄞ:「xx老師那裡我有很多不會做...」
我:「有嗎?? 你很會後空翻...跳跳ooxxorz..」
小ㄋㄞ:「有時候老師在跳的時候我不會,所以就站著發呆」..

我:「....................................................................」

我很認真很認真的捧著小ㄋㄞ的臉,跟他說:「你不是不會...你有很多很多很多都做的很棒,只是你不喜歡快動作要跟上,在媽媽的心目中你是那麼的棒,我們每個人擅長的都不一樣,媽媽很抱歉...以為小時候喜歡跳舞的你,應該會像媽媽一樣愛跳又會跳,你以前真的跳得超棒的。還記得你才兩歲多就開始跟老師一起上課了,那時候跳起舞來的你好美..扶地挺身做得好帥,當大部分的小朋友都失控跑去玩,你是圍在老師身邊跟著轉圈扭腰的少數幾個...你知道你有多棒嗎??媽媽下次放照片給你看,你就知道了~~一定要相信自己真的很棒,好嗎??


我:「那..媽媽問你,我們這期還有幾堂課,要上完他之後再休息,還是下一次開始就不去了?」

小ㄋㄞ:「下一次就不去了」
我:「這樣阿~~媽媽知道了,可是有個問題,老師如果突然看不見你..會擔心也會難過,你希望老師傷心嗎?」
小ㄋㄞ:「不要」...
我:「那~我們下星期再去一次,跟老師說你不再上課的原因,但是想念老師的時候還是可以常常去看他,這樣好嗎?」
小ㄋㄞ:「好」!!!

so~~我該怎麼說?!!
有人告訴我,如果孩子真的喜歡跟著老師,就該再給孩子機會,要想辦法找出問題,而不是輕易放棄!!
話說回來~一年多了,我的心情都轉了好幾折了,最大的困擾和疑惑就是,孩子真的喜歡這堂課嗎??....喜歡??那為什麼會這樣??....不喜歡??那那最初令我感動的笑容是從何而來??!!

是~或許我是不該放棄,即便到了這一刻,一旦想到以後不能跟老師常常見面了就覺得很桑心,我有三個女兒,還以為跟老師的緣分能夠維繫久久...可是,大的沒有進步、還換來跟著發呆變閉俗的妹妹...以前那超可愛的大方和熱力四射的扭動都沒有了!!阿~~完全的失策....................!!

我的確是累了,但最難過來的還是我忽略的孩子真實的需求,一直把過去烙在我腦海裡的畫面套在孩子身上,硬要假設孩子其實是喜歡這堂課的~~

學齡前的課程是希望陪孩子一同找出他的興趣,還有充實的生活快樂的回憶,讓孩子做他擅長的事可以增加自信心,一直以來的堅持反倒讓孩子抗拒失去熱忱了...

親愛的老師,謝謝你一年多來的照顧,謝謝你那麼疼愛小ㄋㄞ和小魚,也謝謝你這陣子的努力,我有看到~~你每次都特別花時間跟小ㄋㄞ對話,還為了鼓勵他戴上他為你做的項鍊,也為了這孩子有了些屬於妳們之間的約定,但真的真的很抱歉~~最後還是到這一步,最後還是辜負了你這段時間的用心~真的很抱歉!!
(唉~這件事我該怎麼跟你提呢??唉~~)

希望,有機會與你再續前緣,也希望那時候有緣跟著你上課的孩子,是快樂的舞動和奔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幸福の地瓜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