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1.05.25三《ㄋㄞ 3Y3M27D、魚 1Y1M27D》

我想~晴木應該是為了好好調教無藥可救的廚房白痴,才開始了這個構想,美其名是親子廚房,但情木認真又仔細的教學流程,務必要把連紅蔥頭都不知是啥的不良媽給教會的用心,直接正名「媽媽廚房」比較貼切~~




最近只要有五米娘在身邊,我都會偷懶把拍照的工作丟給他~~阿哈哈哈哈~~是説五米阿木實在太認真了,有他在就不怕沒照片啦,一樣~~今日照片的所有權人通通是五米木來著!


本來要先做油蔥,但紅蔥頭遲到了...,先來處理肉丸子吧!
(#1)謝謝大家幫我消買錯了肉片,今日是以里肌肉為主打,搭配:波菜(綠色)、蕃茄(橘色)、甜菜根(紅色)、原味(白色),製作營養又美味的彩色丸子!



(#2)菠菜用調理機打碎後,加入肉片一起打,因為里肌肉油脂較少,可加點豬油增加油脂,另外加少許鹽巴調味兼保鮮,還有蔥??? (晴木~~老梁記憶力很短,幫我幫我幫我...)



(#3)打泥時再加少許玉米粉(地瓜粉或太白粉皆可),可軟化肉質..(晴木..對嗎?)


(#4)肉泥用湯匙協助,捏成一小小球的肉丸子,放入燒開的滾水中,轉小火,過程中..除非黏鍋,盡量不要翻動,等肉丸浮上來..即可!


(#5)第二道是番茄橘丸子,因為皮不好消化,所以給他進滾水洗個澡後撈起就可輕易去皮了!


第三道甜菜根土味較重,所以攪拌打碎的過程中,改放「麻油」~

(#6)四色丸子成品~水唷!

(#7)其實我們在做丸子時小ㄋㄞ一直喊著肚子餓,晴木就先熱了一鍋紅豆湯給孩子們填肚子~


(#8)然後廚房內又繼續忙碌的工作,準備大家的午餐~

(#9)孩子們的午餐就是「四色丸子」、「燙青菜」「豬油拌飯」..營養滿分!!


(#10)哇ㄙㄟ..妳們好幸福!


主題是媽媽廚房..但晴的家是歡樂天堂,孩子們當然是快樂的不得了~以下,也該把歡樂的照片一併放上來,謝謝晴晴跟好友們分享玩具,也謝謝晴木的邀請~~

(#11)


(#12)


(#13)好可愛...


(#14)


(#15)晴在偷笑...


(#16)阿繼...入境隨俗啦...


(#17)ㄚ哈哈哈哈...這張讚!


(#18)


完畢~謝謝觀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幸福の地瓜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