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去蘇澳看阿祖回來那晚,明明就很累,九點一放上嬰兒床就躺平,小ㄋㄞ由爸拔陪睡,我悠悠哉哉的擠奶、看電視、跟我媽聊天,十一點樓上的房客大聲說話,似乎吵醒了熟睡的寶寶,小魚醒來後...一直大哭,一整天沒什麼咳嗽鼻水,我都以為就要好了,結果鼻涕像水龍頭的自來水一樣貢貢流...


這天他盧到晚好晚,只要一放上床就哭,最後是抱著讓他熟睡後才放回嬰兒床,睡覺時呼吸不太順暢,有鼻塞的徵兆,所以當時我把他那晚的異常歸咎於身體不適。


隔天星期六回婆婆家,爸拔主動說由他帶小魚去睡覺,我帶小ㄋㄞ去逛家樂福
七點多就上床的小魚,在我們九點回到家時又哭醒,補了240的奶,接著爸拔又送他上床,我幫小ㄋㄞ洗好澡都準備睡覺了,這孩子還是哭個不停,聽著聽著...覺得他的哭聲越來越奇怪,很像肚子餓(可明明吃飽了呀),有點歇斯底里的叫喊著,於是..我上樓去把他接下來,叫爸拔去陪小ㄋㄞ,然後幫小魚換個尿布給他喝點水,再回到樓上,讓他陪我躺在大床上,眼睛亮晶晶的小魚並不想睡,滾來滾去爬上爬下,接近12點熄燈,還在滾,但他其實很累了,抱過來躺在我的枕頭上,頭部墊高,鼻塞似乎好了點,終於慢慢睡著。


送回小床後
,躺在床上的我思考了許久,我有一種奇怪的感覺:小魚這種哭法實在太不尋常,走雪隧會碰到怪東西??不可能是已故的阿祖吧..是自己的親孫女呀??還是...蘇花公路?? 我阿嬤家門前面對的就是蘇花公路,雖然只是起點,還是大崩盤,那天好多工人及機器在搶修山路呢!! 可是....從蘇澳回來那天,也有請我媽摘幾片艾草幫小魚洗洗澡ㄋㄟ...就這樣胡思亂想的想到睡著


星期天上午帶著兩個娃娃去竹仁國小盪鞦韆
,聊到小魚的的體質和永遠好不了的感冒,以及這兩天來的異常,我決定再去買「沐浴淨身包」給小魚洗澡爸拔要我順便帶小魚去給黃醫生把把脈。這天晚上小魚就用淨身包洗了個香噴噴的澡,姑且不論是否有驅邪的功能,帶著小ㄋㄞ小魚一起泡,連我都覺得泡完神清氣爽,也許裡面的藥草有安定的療效吧,神奇的沐浴淨身包再次發揮功效,這天晚上帶小魚上床後,他笑笑的看著我,關燈後聽他自言自語了幾句,直接睡到隔天九點半才被我叫醒,睡了12.5HR耶..太感動了!!接下來這幾天...也是如此


有些事還真的無法用科學來解釋...
,不管怎麼樣洗藥草浴無傷大雅,孩子能因此一夜好眠才是最重要的


只是
,小魚給黃醫生看完後,心情超沉重的,醫生說小魚:體質虛、胃腸功能不好、氣管過敏、過敏性鼻炎、有輕微氣喘、皮膚也過敏,一旦感冒不能放著不管,非常危險


雖然醫生安慰
,有些孩子就是天生體質虛,懷孕時不忌口不見得是主因,但我還是覺得很愧疚,因為他的過敏體質,醫生說如果可以還是盡量餵母奶


小魚喝奶吃飯毛特多
,他真的不像姐姐那麼好養,我餵奶其實也餵的很辛苦,幾週前開始感冒的小魚拒絕親餵,擠出來的量也越來越少,兩週後我的MC來了,果然比姐姐早,MC一來奶又更少了,現在居然一整天幾不到200,免強只能讓小魚喝一餐。原本想著也許就這樣順勢讓母奶自然停產,但聽了醫生這番話後我難過的想哭,如果餵母奶能讓小魚好一點我還是再努力看看吧,醫生說還是有機會調回來的,希望如此


小魚現在.開始吃中藥了如果他現在諸多症狀都是過敏引發的我只能慶幸我沒有讓他吃到西藥,要調整的是體質,結果卻被感冒藥把症狀假性隱藏,那就太可憐了


去永政青草行抓藥前幾天,我先帶小ㄋㄞ去永濟中醫看診,小ㄋㄞ吃了女醫生的藥,症狀明顯改善那表示有抓到病源姐姐感冒就快好了,我覺得妹妹也不能再拖下去,之後又交叉傳染沒完沒了,所以...即使非常擔心小魚不肯吃中藥,還是先去給中醫師看一下,這天是另外一個男醫生,他開的藥比較苦,連小ㄋㄞ的臉都變苦了,小魚更不用說了,而且她們吃了他的藥沒有進步,小魚似乎鼻涕更嚴重,後來永政開的藥小魚比較肯吃,但必須混在食物或奶裡面,鼻涕目前沒有進展,希望...黃醫生真的有找到原因,小魚再這麼病下去,我會傷心而死!!


小魚小魚ㄚ..你要快快好
,我們還有一段好長的路要走,等你好了之後要好好的調體質,要等到你生小孩坐月子還有得等,希望吃黃醫生的藥能真的讓你變健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幸福の地瓜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