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1.01.05《魚 9M7D》


小魚叫姐姐是大事,月紀錄想偷懶不寫了,這個卻不能跳過~



連續兩天不知搞美牙的小魚,凌晨四點起床鬧,昨天更是直到六點半才睡著,我累屎了,回到小ㄋㄞ身邊補眠。這幾天都蠻冷的,實在很好睡,小ㄋㄞ幾乎都睡到九點多才起床,今天更貼心,知道媽媽沒睡好...跟著我的回籠覺一路睡到十點,我賴著不想起來,直到女兒打了個噴嚏要我幫他擦鼻水,才趕快起來給他加衣服,下樓倒熱水...。


10:30,我覺得小魚睡的夠久了,聽我媽說昨晚是因為鼻塞才醒來吵人,加上這幾天又開始狂流鼻涕,穿得像狗熊還是手腳冰冷,一直都睡不好身體會更差,打電話跟草藥店預約看診,然後去叫小魚起床!


小ㄋㄞ:「媽媽,我很想妹妹...,我陪你去叫妹妹起床」,
一聽到房門開,小魚在睡袋裡蠢蠢欲動...,
小ㄋㄞ探頭到嬰兒床:「小密...呵呵呵呵呵」

小魚看到姐姐又笑了,然後:「姐....姐....」
我驚喜的看著小ㄋㄞ:「哈哈..你有沒有聽到妹妹剛剛說什麼?」

小ㄋㄞ:「小密叫姐姐ㄚ...」
我:「對耶...你也有聽到喔...那就不是我聽錯啦」!


嚴格說起來,小魚這個「姐姐」的音還不是很標準
,大約只有90%的相似度,所以...我也不是很有把握,才反問小ㄋㄞ有沒有聽到!


小魚在前兩個月
,我也曾經聽過好幾次類似的發音,但都只是夾在一堆娃娃語之中,或者偶而出個聲,只是剛好很像....,這次因為是看到姐姐後發聲,不只時間算的剛剛好,而且講完這兩字之後緊接著傻笑,沒有再混搭其他的娃娃語,我想...應該是了!


據我娘的說法
,小魚曾經在我媽教他叫「阿嬤」教了好幾分鐘之後,突然很大聲的「阿...阿...阿..阿... .............罵」,不過我始終沒再聽過,所以當然不能算。除了爸爸、媽媽外,姐姐可以當成小魚第三個學會的話!


-----------------------------------------------------------------------------
姐妹比一比:

「爸」:姊妹的第一拔時間差不多,都在四個月大開喊

「媽」:小魚早很多,比叫爸還早,姐姐8M12D才發出第一聲媽。


姐姐的音比較多元,幾乎隨時都在講;
妹妹話比較少
,發音也多是單純的娃娃音


姐姐的第一個非疊字語言(九個多月時出現)是:「寶貝」,很清楚且請他覆誦會照做,所以很容易就拍到證據!
妹妹的第三句話依舊是疊字:「姐姐」
,我很希望也可以很快錄影存證!


感覺上
,姐姐學說話的速度的確算快的,我目前沒聽過有人比他早的,還不到一歲就會模仿大人的發音來發聲!
妹妹....就目前的觀察
,不會比姐姐快!


------------------------------------------------------------------------------

小魚的第八個月還是有些進度,既然都打算擠上這篇,就簡單留一下紀錄吧!


101116《8M18D》
乳牙 3 號 - 右上門牙


8M
扶著桌子越走越快。
8M30D 住老爺時才發現爬階梯爬得很好,為什麼都沒練習就爬的那麼順?
不過我教過幾次腳和屁股先下床或階梯,姐姐也雞婆的示範過幾次,但小魚還未領悟到。
8M 最近煮的基底泥小魚都很捧場,完全不需要額外加糖或水果來調味。
8M 停母奶後改喝豆漿開始喝清漿雖然喝的慢但都能喝光,之後也不知是我新買的豆子味道不好,還是變得挑嘴,又拒喝清漿了!
豆漿機的說明書上寫豆漿不可加紅糖,我又不希望加砂糖,只好用麥牙膏來取代,據說麥牙膏的甜味不來自糖,對氣管不錯,加了麥牙膏的豆漿口感還不錯,甜味不明顯小魚也喝的嚇嚇叫!

自從小魚斷母奶後,這台買沒多久的九陽豆漿機可真是發揮最大功效了


------------110106 17:41補充---------------
8M 忘了小魚還有一個詞講的很像一回事:「ㄋㄟㄋㄟ」,通常醒來看到我..要找吃的,就會ㄋㄟㄋㄟㄋㄟㄋㄟ的喊不停!!

------------結                      束---------------



一樓的訊號真的不太好,網路很難連...寫格超累...,先這樣了!


延伸閱讀:
小ㄋㄞ0歲「寶貝」...我學會了第一個非疊字的話唷《影音》以文找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幸福の地瓜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