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0.06.24《ㄋㄞ 2Y4M28D》

今天小魚7:30才起床,整個作息順延了 ...,午後陪小ㄋㄞ的時間也多了,13:30上樓洗香香、14:00哄上床..我陪著她一起躺...



媽媽跟小ㄋㄞ說:阿嬤明天會帶她出去玩...要早起搭車,所以要早點午睡早點吃晚餐早點去阿嬤家,聽到玩....什麼都好商量,乖乖的培養睡意~~

躺著躺著.... 妮妮喃喃不知說些什麼,翻個身..小手勾住媽媽脖子:「爸拔愛著媽媽」...
CC....好Q,怎麼會說出這麼好聽的話!!你爸當然要愛你媽囉...人家可是幫他生了一對可愛的姐妹花ㄚ!!!


有天跟爸拔聊起 ~~ 小女生好像怎麼看都很可愛,爸拔說:對呀..每次帶女兒去國小玩,那麼多寶寶...看來看去還是女生可愛,所以我要生女兒ㄚ...。


16:30小魚喝完ㄋㄟ玩了一陣子,我抱著她下樓看了兩次,第二次真的醒來了,在床上喊著:「媽媽..來陪我嘛!!」
媽媽:「好乖喔...媽媽很愛你」!!
小ㄋㄞ:「我很乖..可以玩喜洋洋拼圖嗎?」
媽媽:「拼圖丟掉了... 」(前陣子老是讓拼圖散落一地又不肯收,警告幾次無效,就說不給玩..要丟掉)
小ㄋㄞ:「麻~~我ㄧ定乖乖的...」
媽媽:「可是...丟掉了呀?田欣不能想到要玩才說要乖」
小ㄋㄞ:
「我會把拼圖收到拼圖紙上...」
於是..她老爸晚上就把拼圖拿給她玩了,不過..事後我跟爸拔溝通好,以後說好要丟掉的東西就不屬於她也不能再給他了,醬子表示我們說話都是認真的...小ㄋㄞ應該要對自己的行為負責任的。

最近的小ㄋㄞ很愛玩打電話遊戲,常常拿著話筒:「喂...我找馬麻」、「你是誰呀」...、「媽媽...我在回家的路上」(2010.06.14《2Y4M18D》)
有一陣子爸拔打電話回家,小ㄋㄞ一聽到爸拔要跟他通電話就狂搖頭逃跑,現在會跟電話另一端的爸拔撒嬌:「爸拔...我好想你喔...」、「有....愛爸拔」。


早上比較早起,看到爸拔要出門了,怎麼樣都不肯...哭哭啼啼的要爸拔不要上班、要陪田欣...。可能家裡多了妹妹吧...媽媽要多很多時間照顧妹妹,變得很依賴爸拔...

晚上...小魚八點多會睡著,此時要保握時間陪小ㄋㄞ,這一兩個星期來...小ㄋㄞ都不讓我走:「我要媽媽陪我睡」、「媽媽你來陪我嘛」.....。到最後...爸拔會在關燈前就把我趕出來....(真是)

其實兩歲多的年紀的確是懂得很多了,這年齡的孩子幾乎什麼話都會講....不過,每當聽到純真的童語總是會心一笑...

2010.06.20《2Y4M24D》
吃完飯阿婆帶去蹲馬桶,我下樓時剛好聽到小ㄋㄞ說:「我覺得我好了」。因為小ㄋㄞ最近常常為了不要上廁所而說他好了或者不要上了,是我的話都會半哄半強迫拖延一點時間,有時多拖個幾分鐘...就恩恩了,不過婆婆、爸拔比較拿他沒辦法通常是就直接讓她起來了。這天小ㄋㄞ這麼說...我們就想大概也是沒有吧... 沒想到....好一條黃金恩恩熱騰騰的孵在馬桶內ㄚ...哈哈哈...

明天..我的寶貝女兒要出去玩一天
,真的很感謝ㄚ嬤願意帶著小拖油瓶一起出門,帶孩子一起玩其實很累的~~ 媽....辛苦你了!!

ㄚ嬤自己種的草莓..沒有農藥...不大顆但非常漂亮..,特地留給小ㄋㄞ吃的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幸福の地瓜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