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8號當天中午就等到單人房,雖然住進單人房,但我並不打算母嬰同室,病房畢竟是開放式空間,baby到這裡是徒增被感染的機率,也幸好選擇讓他待在嬰兒室,否則前兩天腰酸背痛外加子宮收縮,又要爬上爬下照顧娃娃..........還是好好修養,儲備奶水比較要緊~~


能夠住進單人房對我來說真的很重要,4hr餵奶一次,扣除餵奶時間..要安排泡盆、吃飯、熱敷、按摩擠奶、甚至招呼訪客每次餵奶之間可能只有1hr是可以補眠休息的,平均一天只有6hr有機會可以睡覺。

產後使用廁所的時間很多,光泡盆就要坐上十幾分鐘,再加上其他的雜事..一待可能就要半小時,但這時候常常會有其他人來敲門
(他床產婦、家屬、訪客)健保房出入的人又更多...廁所也髒~

當你好不容易搶到時間要休息了
,也許同房的室友又有朋友來訪、當然室友間作息不同也會彼此干擾,根本沒辦法好好睡上一覺。

單人房...不必跟別人共用廁所,什麼時間用愛用多久都沒關係,相對來說...時間就變得比較充裕!!!也就是因為這樣,這次我的體力精神都比上回好,雖然一天只有6hr斷斷續續的睡眠,但至少在那黃金1hr中...都能熟睡。所以住院三天內恢復的狀況還不錯,到月子中心時生龍活虎..戰力儲備妥當,奶量很快就衝上來了!!

作家「九把刀」說:「單人房費用是雙人房的兩倍,但品質可不只雙人房的兩倍」..更何況是健保房呢!!謝謝爸拔幫我排到單人房,幾個晚上爸拔都要回家接手照顧小ㄋㄞ的工作,所以沒在醫院留宿,不過我娘晚上會來,其實我是覺得不需要啦...他們只是怕我無聊吧~ (娘家近真好)..


唯一讓人困擾的是,住進單人房後除了值班護士外..還要額外應付熱血沸騰、青春無敵的「實習護士」,而且一來就是三個...,這是單人房的special service嗎?

基本上我對實習護士沒什麼偏見,不過這三個可愛小護士有時還真的挺麻煩的。她們最喜歡做的就是檢查我的子宮位置,一個來過了...又來了一個,等我綁好腹帶..又來了一個...為了讓他檢查...只好又當場拆下腹帶。有時候找半天找不到位置,困惑的問我:「是這個嗎」??(咦~~你應該比我專業吧??我也不知道那是什麼耶....。)過沒多久...另一個又來了...也是一臉找沒有的表情....最後又請來了資深的老護士 @@。

有一次...我正
悠哉的在廁所裡泡盆,聽到房門不斷開開關關...有人走進來又走出去....來來回回不下十次,等我一切搞定躺回床上,小護士衝進來:「你去哪裡ㄚ????」
我?? 我在廁所ㄚ(除了廁所..嬰兒室還能去哪?)
.....
小護士:「這樣喔..去很久ㄋㄟ~~.那桌上的藥要記得吃....」~
原來只是拿藥來了....實在認真又負責...非得看到人交代完畢才放心!!!

接著...餵奶時間到,小護士又來了:「我有事要找你」... 咦??
我:「可是我要去餵奶了耶... 有什麼事??」
小護士:「那你要去多久??」
我:「不知道...半個小時或一個小時吧....」
小護士:「好...那我等你回來再來找你」~~  
結果要幹麻?? 做衛教啦....昏倒!!!

又一早....我忙完所有的事..超睏...正想好好睡個覺!!
小護士之一又跑來:「我幫你檢查子宮位置」...
我:「可是我綁著腹帶..」..(拆一次綁一次要花很多時間耶)
小護士:「那看看乳房...」
我:「我還沒脹奶...應該不用啦」!!
小護士:「那我先讓你去泡盆...」
我:「我早上剛泡完...現在只想睡覺休息」!!
小護士好心的提議都被拒絕了~~不過你們對我的照顧真的過了頭,我不要special service,只想好好睡個覺!!!拜託不要安排那麼多人力在我身上啦.....

ps.有回我上去嬰兒室當乳牛,我娘恰巧來到病房,突然間小護士之一進來看到我娘就要幫他按摩子宮...(哇咧~~病人、家屬...傻傻分不清楚),我娘說起這件事都笑翻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幸福の地瓜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