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0.03.10
產檢NO.12

媽媽手冊上還是標37W,真的很奇怪..預產期馬上就要到了耶~~怎麼算都是38W才對!

寶寶體重:2800g
本週增加:50g(1w) 媽媽增加: 0.9 kg


二寶體重停滯不動,我現在倒也看開了~超過37W發育完成、肺泡成熟、也不需要住保溫箱...!! !姐姐小ㄋㄞ出生2920g,並不會像人家說的沒超過3000的孩子不好帶...,健康就好..媽媽追體重實在追的累了...本週除了例行性產檢,還做了「臍帶血流量」、「胎盤功能檢查」(這兩項是自費),羊水稍多(但醫生說還好,不是壞事),胎盤及血流功能都很好,也就是說..寶寶吸收養分不成問題,當然媽媽也很努力..吃牛肉喝甘蔗汁燉雞湯,能做的都做了...但為何不長大呢?

醫生說:「老二會跟第一胎一樣3000以內,他的看法是-胎兒會順應母體的產道及身體狀況選擇成長的速度,我的寶寶這個大小內會比較好生,有時胎兒跟媽媽的本身飲食或體重增加幅度不一定有絕對關連」。........這......您是在安慰我ㄇ~曹醫生!!

說真的我是覺得蠻挫折的,二寶36W後幾乎是不動如山ㄚ,不過~轉念一想:我盡力了,如果寶寶就是不想再長大..那偶也沒法度啦!!就放寬心安心等待他想出來的那一天囉~反正,長到這個程度也夠了..!!現在開始正常吃好了,什麼紅肉甘蔗...我怕了~~

照片是用手枕著寶寶頭...(看懂的舉手..)


又遇到最差最差勁的那位ㄛ巴桑,我很火大..態度爛、不專心、問問題嫌我煩..連做「超音波血流量」檢查時都超隨便,給曹醫生看診時,我跟醫生說:「真的有檢查血流量嗎?醫檢師非常的隨便..我以為並沒有做這項檢查」! 只是..轉念想想,跟醫生抱怨這個好像不適當,我是來產檢..不是來稽核,所以..點到為止..也不再多說了!...實在很倒楣~~

by the way...東元的掛號費真的很貴耶,產檢的健保給付只有10次,所以我現在都是以一般門診的身份看診,白天的門診390元、夜晚假日450...硬是把馬偕國泰高!加上後期的自費檢查費用...這天一共花掉我1040大洋~~嚇死人吧!!

話說回來,
小ㄋㄞ今天寄放述慈媽媽家,跟小慈慈一起玩、吃草莓、還一起睡午覺!!聽說本來慈慈媽試著讓他們一起睡,但兩個小妮子..躺在一張大床上(中間隔著棉被)看過來看過去..睡不著!!後來..小ㄋㄞ去睡了慈慈妹的小床,慈慈則是不甘寂寞的一直想找姐姐...哈哈哈...好可愛喔!!這畫面光想像就覺得好好玩~

當了全職媽媽後曾有一小段時間,覺得自己朋友變少了...有些孤單,但是...認識了這些媽媽朋友,大家都對我好好~~小ㄋㄞ朋友也變多了...實在超級幸運!


媽媽忙碌時...小ㄋㄞ能有地方去...有個對孩子非常有耐心的阿姨照顧,還有年齡相近的同伴..真的非常非常的幸福!!雖然這年紀的孩子還不會玩在一起,但是..看到小ㄋㄞ的眼神及反應,我就知道~~只要身邊有朋友..就夠了!!! 兩個小傢伙在同個空間各玩各的..偶爾搶玩具...好像交集不多...但是,小ㄋㄞ回來後說起慈慈妹..還有阿姨...發光的臉龐~~太明顯了~~

雖然看著小ㄋㄞ玩的開心..但想到慈慈媽五個月的身孕要同時照顧兩個精力旺盛的寶寶..,心裡總是不安!!產檢的時間拖很久...1:00ㄋㄞ就到慈慈家了,我從醫院出來已經3:40分..回到慈慈家將近4:00...整整3hr....心裡又抱歉又感激....!!!這天天氣好冷呢... 慈慈媽好心又善良的一直邀請小ㄋㄞ過去~他的好意讓小ㄋㄞ不必吹著寒風讓我載出門...

真希望...以後我也能為這些好朋友做些事情,不知道能不能做的像慈慈媽這麼好,如果可以..很希望咱們家能變成臨時托兒所,我也升格成保母..大家都放心的讓孩子來玩....哈~~降子...小ㄋㄞ就會有很多很多從小一起長大的好朋友+家中的N寶弟妹...呵呵呵呵呵呵...真好...太完美了...太完美了~~ 

延伸閱讀:

我不能呼吸了啦
真的要催生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幸福の地瓜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