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9.12.06《1Y10M8D》

從出生到現在,終於動刀了....


小ㄋㄞ是屬於毛少一族的,頭髮長的慢又少,最近他的瀏海長長了,會在眼皮上漂蕩,沒夾髮夾時會刺到眼睛,所以~~媽媽考慮要找個時間給女兒來個紀念性的剪髮。


剛好...這天早餐過後,小ㄋㄞ在馬桶上坐很久醞釀嗯嗯,我等著等著等到有些無聊...叫爸拔去拿剪刀來...。
恩~~媽媽沒幫自己剪過頭髮,爸拔也不肯讓我練習,現在居然要拿寶貝女兒的頭髮練刀....
不過全家福剛拍完..剪壞了應該也還好吧?


喀嚓... 第一刀橫的下去~
哇~慘了... 變成呆版小西瓜...
怎麼辦?
那....試試看垂直修...故意上上下下削成刻意不對襯..
好像越修越短... 還是先這樣好了...否則太短了..連夾都夾不起來就麻煩了!!



最後就變成了這樣...表情很無奈!!!

(#1)


馬麻~沒關係啦..我又沒怪你~


(#2)


不過..也不用拍那麼多張吧~


(#3)


以後出門都要夾頭髮唷..

(#4)


同一天發生的事..一起寫好了!


最近我都讓小ㄋㄞ自己吃飯,我讓他自己吃...吃不完就算了,他吃飯時我也跟著一起吃,因為我餵的有些累...這孩子也算會用湯匙的,有好一陣子卻懶的自己吃..非要我餵不可~~ 我覺得不該是這樣的,所以就放手讓她去...


吃飯時..鼓勵她自己吃...我則在旁邊悠閒的陪他一起用餐,沒想到效果還不錯... 吃的量算多..比有時候要人家餵又要吃不吃的狀況好多了!!!這天我還在努力的趴飯,小ㄋㄞ正餐吃的差不多了...  我跑去拿著水果給他!吃了些番茄後... 小ㄋㄞ看著我說:「媽媽我想吃葡萄~」,我說:「好ㄚ..可是媽媽還在吃飯,等我吃完再幫你撥葡萄好嗎?」


小ㄋㄞ等著等著...拿著葡萄看了看,我說:「葡萄皮不能吃喔.. 你等媽媽一下」。
過幾分鐘.. 抬頭突然看見葡萄被剝皮撥了2/3,哇~~ 你自己學會剝葡萄皮了嗎?
接著...真的把葡萄皮剝的光溜溜,吃下去了!!! 第二顆...第三顆... 媽媽繼續吃飯,小ㄋㄞ繼續剝皮.. 最後就把水果盤裡的葡萄通通吃光了。


太好了..看來,以後都可以讓你自己來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幸福の地瓜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