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1012.12.07《ㄋㄞ 4Y10M09D、魚 2Y8M09D》

好矮由的一天一整個有累到.....但這天有很多意外跟驚喜值得記錄,所以趁熱快快快~~


要雜念的事太多了..可愛話語先做個註記,才不會越寫偏越遠...XD~

風吹好多天要休息了(ㄋㄞ)
風要睡覺了.(魚)
天氣那麼好.為什麼要撐傘(魚)
鳥巢~樹葉群(ㄋㄞ)
溫湯(魚)


趁著無課的空檔想去辦事採購寄包裹,但一早的大太陽讓我臨時決定多穿插一個行程,聽到要去水圳森林公園野餐小孩們都高興的飛起來,連魚飼料都備好了說!!!

只是最近的陽光到午後就消失了,趁著小圓還醒著,我帶著她們去散步!
這樣的陽光這樣的天氣讓人心情大好,曬著陽光我說:「好棒的天氣...而且一點都不冷」!
小ㄋㄞ:「風吹好多天,要休息了,風不吹又有太陽就會很溫暖呀」!
我笑了笑:「對呀!!!」
小魚:「風要睡覺了」.... 呵呵...心情好時覺得孩子的話都好可愛!

走到大公園..覺得陽光都被大樹遮住了,改變主意先走到紅橋,再到完全沒有樹蔭的小公園。這時候有個小姐撐著傘迎面走來從我們身旁經過,
小魚:「媽媽媽媽~他撐傘耶」(指向那小姐),
小魚:「天氣那麼好,為什麼要撐傘?沒有下雨ㄚ....為什麼撐傘?」.......
我又笑了笑,小姐都不想曬太陽的嘛~我懂!!

這種天氣最適合曬太陽了,小姐們曬得衣服一件件脫,小圓跟姐姐們一起坐蹺蹺板溜滑梯高興到忘記自己要睡覺!回到家將近11:00,送小圓睡覺後趕快開車出發!!

開不到十分鐘吧...就覺得車況有點詭異,踩煞車時整個車身會震動,而且有噗噗噗噗噗的大聲響,當時我的確是有些不安,畢竟這種突來的聲響真的很異常,幾分鐘後到達十字路口黃燈轉紅燈採煞車後一切不妙! 震震震..噗噗噗....然後就就就。熄。火。了。轉動鑰匙也發不動,感覺沒有吃到電一動也不動!

阿娘威~救命喔,我的車在馬路中央掛點,還停在紅綠燈口,車上還有兩個娃娃...................怎麼辦怎麼辦
怎麼辦??沒幾分鐘就亮綠燈了,後方來車開始按喇叭,打亮暫停車燈,走到車外..請後面的車往外開再打電話給車廠請她們快來救我.....然後站在車後指揮交通心裡焦急擔心的還是娃娃們!!!! 燈換了幾輪...有好心人說要幫我把車推到路邊,然後我上車轉方向盤他們推推推推推推....,終於停到路邊..車廠也來了,謝天謝地謝天謝地!!

車廠的人幫我把車上一大箱要郵寄的東西搬到郵局,本來說要載我們回家,但我想說在郵局還有事要辦,不好意思讓他們等,就請他們先離開,我們自己走回家就好~當運動~!

從郵局走出來已經12:00了,小ㄋㄞ小聲的問了我好幾次:「媽媽~我們今天還能去野餐嗎?」,我:「讓我想一下好嗎? 森林公園很遠..我們又沒車,媽媽要想想該怎麼辦?」!!
說真的...我也不想白白浪費這美好的一天ㄚ,娃娃們又是那麼期待的表情......................好吧,雖然不能到你們想去的地方,但找個地方野餐還是可以的!!!不過要先約法三章喔,要野餐就要乖乖走回去,路上不能一直喊累,曬曬太陽走走路,才會吃的更多!!於是~我們買了便當開始往回走!

沿路走沿路曬...兩個一邊喊熱一邊叫肚子餓,好在有個美好的目標..倒也走的心甘情願!

終於來到河堤旁小路.....

小ㄋㄞ:「這裡有好多鳥巢~」
我:「哪裡有鳥巢ㄚ?」
小ㄋㄞ:「這裡呀...鳥巢,你看...是樹葉群組成的」!

呵呵~原來是一排的小樹圍籬,被修剪掉的枝葉是不是有點像鳥巢呢?
(#1)來來來...拍個照叔叔阿姨們看看像不像鳥巢?



(#2)小魚俠女好帥唷~姐姐也一起來~

(#3)提著便當.....看看天空~藍天白雲呢,北部可是下了好幾個星期的雨!


可是...再走幾步太陽就不見了,坐在河岸風好大...吹起來好冷ㄚ,而且很糟糕的是..他們倆的外套都留在車上,沒想到這裡會這麼冷ㄚ,對岸的紅橋公園明明就太陽高掛!

(#4)阿木貢獻出身上唯一的背心(走回來的路上還嫌拿在手上累贅呢),讓兩隻娃一人一手穿在一起,靠緊緊的,再挪到唯一能曬到一小片太陽的石階上,希望能暖活些!



打開隨身帶著的餐具....想起前兩天小ㄋㄞ把湯匙都拿出來,我也忘了放回去,只有一般筷子小ㄋㄞ不太會夾,小魚根本不能自己吃,阿木我只好蹲在地上輪流餵,小妞狼吞虎嚥,阿木一直喊冷......真是孝女!!

(#5)兩個便當速速解決...小魚小手一指:「溫湯」,撒嬌的看著我:「我要喝溫湯」~~
溫湯...好Q,我們不是都說熱湯嗎?? 2Y的小孩知道湯吹著風也會變溫的ㄋㄟ~呵呵!!



(#6)吃飽會說笑了


(#7)穿在同一件背心內..有沒有像連體嬰?


(#8)一個想站起來結果勾到人家的頭髮


(#9)站起來的被還坐著的卡住...


(#10)坐著的一站起來又被原本蹲著的那個往下拉...


好吧..餵飽肚子該走了,走進公園洗洗手,看看還有一點點時間,決定再讓他們倆曬一下,把剛剛的寒意都攆走!

(#11)走到紅橋說要跟我玩捉迷藏...


(#12)被找到了...快跑


(#13)這裡真的好溫暖


(#14)小ㄋㄞ跳


(#15)魚兒大笑


(#16)姐姐你來看


(#17)藏了什麼在裡面?


(#18)你看


(#19)看的好認真


(#20)又要我跟他們玩捉迷藏...


(#21)開始數...這樣就看不見?


(#22)阿木很厲害的...一定會找到ㄚ!


本來打算要回家的...但經過了另一個小公園~又忍不住停下來,今天的太陽實在太可愛啦,要是小圓也在多好!

(#23)


(#24)小孩很單純....即使這些地方來過好多次了,他們依然玩的很投入!


(#25)看到這樣的笑容就覺得什麼都值得了!


14:30終於回到家,阿木想讓小姐們泡湯,河堤旁的風吹的我怕怕,三隻都抓來一起泡,通通洗完後再去睡覺!!!

(#26)
大中小

小ㄋㄞ會寫這三個字了,因為他喜歡對著妹妹們點名大中小,然後要求寫給他看...自己就記下來了!


(#27)小圓是被捧在手掌心的 ︿︿


一隻ㄧ隻輪流洗是還好,就是要連續忙三個而已,但是全部一起洗(連頭都洗)就有難度了!
小圓太小,一定是最早起鍋的,不過我得把握時間...在他們還泡的正樂時洗頭,小魚沖水時我交代小ㄋㄞ幫忙抱著妹妹,如果妹妹不想心喝到水要先想辦法讓口鼻脫離水面,不過後來小圓開始想站起來,小ㄋㄞ拉不住....只好速速將小魚沖洗完畢,接著洗小圓,然後撈小圓上岸,整裝妥當丟上床!!接著再回去浴室洗小ㄋㄞ,然後兩個一起起鍋,吹頭髮穿衣服全部一起來~~手腳要很快,不然怕小孩又冷到,忙翻了我!!


帶小魚上樓睡覺時,小ㄋㄞ自己先到客廳玩,一天的好陽光讓衣服都乾啦,香噴噴的,收好衣服再洗他們的衣服,暫時....可以休息了!!回到客廳...我跟小ㄋㄞ說:「我好累喔」~ 煮飯時我也說:「媽媽好累喔」~小ㄋㄞ陪我去晾衣服上樓前我又說:「我好累喔」~ 
小ㄋㄞ:「你怎麼一直說好累,我們不是走一樣多的路嗎?我不會覺得累呀?」,
我:「不知道阿..就覺得腰好酸被好痛..好累」! 
小ㄋㄞ:「喔~那你今天要早點睡!」!



是~ 但還是摸很晚 ~ ORZ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幸福の地瓜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