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時間:2009.11.18
地點:台兒診所
週數:22W
醫師:張東曜




話說安排這次的高層次超音波還真是一波三折,雖然我非常早非常早就預約到了,但是因為初期醫師錯估預產期,更改了預約時間,10月下旬爸拔說11月他工作滿檔,實在僑不開時間陪我去檢查,問我能不能再改?我想了 想....11/24其實是很合適的檢查週數,到現在才又改時間不知排不排的進去?想想~~乾脆換到新竹謝祖柏去好了,降子即使我自己去檢查也沒關係。可是~~~那時候連謝祖柏都排不進去了,要12/5之後才有位子..那時早已超過24W了...所以我又硬著頭皮打去台兒診所,最後硬是插進11/18 9:30的門診。


沒想到...陰錯陽差之下,反而挑到了最合適的時間點,22W0D,預產期也跟著調整到2010.3.24


為什麼舟車勞頓的跑到台兒診所去呢? 生小ㄋㄞ時我是在林口長庚做檢查的,跟張東曜醫生相比誰比較專業我不敢說啦,但是..那時候感覺並沒有很好!!我覺得自己比較像是教學範本,醫生是在跟他的實習醫生解說而不是我。這胎懷孕後就查了些資訊,大家都很推薦從台北馬偕轉出來自行開業的張東曜醫生,於是我決定就去台兒檢查。


後來...有朋友媽媽說,他是在新竹的謝祖柏檢查的,她覺得醫生檢查的也很仔細,那時我曾跟小ㄋㄞ拔討論是否要改到新竹就近檢查,畢竟..想起當時去長庚也是很累的,結束後還兩人擠一個位置坐車回來!!不過...我想了一陣子,好不容易才掛到台兒的門診,有些不甘心....就打消了在新竹檢查的念頭。


11/17這天晚上我送小ㄋㄞ去ㄚ嬤家,因為隔天是9:30的門診,我們早早就要起床搭火車出發,小ㄋㄞ到ㄚ嬤家作息才不會被影響。我們搭7:01的火車,再轉搭捷運到台兒...那時候才8:50,那麼早~~台兒已經開始作業了,生意還真是好!!



9:30護士要我先去做子宮頸長度的測量,這時候老公還在外面等著。第一次被測量子宮頸長度(在長庚時沒有這一項),目的是評估早產的風險性。要做此項檢查必須使用陰道超音波,這個我也是第一次嘗試....還蠻不舒服的~~不過跟待產時的內診相比,小意思!


子宮頸長度測量結果:正常


接著,家屬就被請進來啦,此時是由檢察長先檢查....,寶寶在肚子裡很不安分游過來游過去,不過幾乎都是頭在下方趴著,檢查師還拿一個玩偶現場模擬他的姿勢,哈哈~還真有趣。


胎盤功能:良好
血流狀況:正常

檢查師檢查的過程已經很仔細了,而且很有耐心的說明每個細節,平常我們根本看不太懂超音波裡的東西,這時候都很仔細的逐一說明!!! 老公提問時..也都很有耐性的回答,所以當他檢查結束時,老公說:「好了是嗎?」檢查師笑笑說:「還沒檢查結束啦,張醫師還會過來幫妳做檢查呀。」


我想..八成光檢查師的時間及程度已經遠遠超過長庚了,所以老公才會以為這時候就該結束了吧?


後來換張醫生過來了,好年輕的醫生ㄛ,這段時間其實寶寶不是很配合,有時候醫生會用儀器敲敲肚皮,喊著:「喂...小朋友」...然後說:「奇蒙壞
(台)...不理我」。


有一陣子在心臟的地方停留好久好久(不知有沒有超過十分鐘ㄋㄟ),我看醫生一直停在那裡不動...一度以為醫生睡著了,但又感覺他的儀器有些微的移動....心裡擔心的想:「不會有什麼問題吧?」...爸拔問:「是檢查跳動的頻率正常嗎?」醫生:「沒有啦..那個太簡單了,我要看看他的結構還有血流狀況是不是都很OK..」...~~ㄛ~~這樣喔!! 後來...終於離開了心臟,才說:「沒有問題..很好」。


漫長的檢查過程,小寶寶似乎也累了,突然間...打了一個好大好大好大好大的哈欠,我們三個人都笑了出來,張醫生還說:「喔喔~~ 沒睏飽(台)ㄛ...」。哈哈哈...好可愛喔~~ 怎麼會那麼可愛,我都沒看過小ㄋㄞ在我肚子裡打哈欠的樣子耶!! 那時候忘了問醫生:「降子不會喝到羊水嗎?」...



這張是張醫生給我們的超音波照片
,很清楚的拍到側臉的輪廓,從眼窩..鼻子..嘴巴..到下巴!!

當然,這時候也很確定二寶是女生囉,所以小ㄋㄞ有妹妹了....


總和:正常

醫生評語:100分


醫生照完超音波後就結束了嗎? 沒有~~  會做報告解說,先由張醫師做解說..再由另一位醫生接著另一部分解說,最後就由接待的護士來做ENDING,看看你有沒有疑問,然後就準備交錢囉!!


費用:3000 + 掛號費100
11月份後的價格是調漲過的,八月底我預約時還是2600!
划不划算? 如果跟長庚比當然是划算... 雖然加上車費也許會超過~
但是兩年前長庚就是收3200了,檢查過程絕對沒有這麼仔細,光時間就足足有長庚的兩倍。
報告解說完畢出來後,已經10:50了....
連爸拔都覺得來這趟很值得,下一胎再來這裡好了!!


那時候陳檢查師有說:「新竹來的客戶很多,而且生第三胎的都是新竹的媽媽..看來新竹的福利比較好」。那時候我心裡想:「如果我跟他說其實我很想生X個..會不會嚇死她?」不過現在這個社會越窮的人生的越多,有錢的知識學歷高的都不生了,要不就只生一個...如果我真的生那麼多...應該會被歸類到這一階層的吧~哈!!


這一整天都是綿綿細雨,離開台兒後我們去IKEA環亞店逛逛...準備回家時,捷運站都是滿滿的人,台北..真的很塞ㄋㄟ~這個時段怎麼還是這麼多人呢?兩點多到火車站搭車,幸好有位子,不過一整天下來還是很累!!
上火車後..爸拔說:「來一趟台北還是太遠了,下次試試去謝祖柏,到時候就可以寫個比較表... 哪個 "勝勝勝"...
」。


為什麼台北什麼都有呢? 昀昀媽說的那種兒童牙醫診所、專業的婦產科或高層次檢查單位
、親子餐廳...都只有台北有!! 好像台中也有還不錯的... 而新竹老是要找什麼找不到..物價又不比便宜...無怪乎新竹人都被當凱子了!每次....什麼演唱會跨年的...當紅的歌手誰要來?老是請到三四線的..... 為什麼會被評選為「最幸福的城市」呢? 搞不懂~~


延伸閱讀:
終於熬過去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幸福の地瓜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