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9.12.11「25W」產檢NO.5



第五次例行性產檢,體重840G,量起來約24週大小...,媽媽應該要更注意攝取的食物類型,希望能長到胎兒身上...而不是已經胖嘟嘟的媽媽了!!


這是小寶貝的腳丫子,小女兒...很喜歡將雙腳掌交疊在一起,這動作在幾個月來的超音波已經看過好多次了。爸拔說..感覺妹妹比姐姐還愛好動....!!
恩~~小老虎&小豬仔天性上就是不同!!但願你跟姐姐一樣都是宇宙無敵乖的健康好寶寶~
有一瞬間看到小女兒雙手打開再握起小拳頭,事後想想..那個畫面還真可愛,超音波應該要這張的!!不過媽媽反應實在有點慢....後悔也來不及啦!




胎位已正,醫生說轉回來的機率是10%,總之是好消息一樁,希望產程也能像生小ㄋㄞ時那麼順利。


24-28W是做妊娠糖尿病篩檢&B肝檢驗的時機,有爸拔陪我真好...提前請假回家,5:30就陪我到醫院報到了,沒想到....才5:30耶...櫃檯就有一串人在排隊了,壯男本次前來的任務開始了,老婆在旁邊休息,老公去排隊。


報到手續完成我去驗尿、量血壓、體重,接著等護士開單,爸拔去批價拿糖水,回來後把五瓶甜的要死的糖水倒在一起要我喝掉,一樣~~又是噁心的甜!這傢伙同樣用幸災樂禍的語調說:「再來去吃天使蛋糕?」...我說:「我再去自費買糖水請你喝」...


喝完糖水要等1HR才能抽血檢查,我們就接著等超音波...再等看診,全部結束後還有20分鍾的時間...跑去外面溜搭溜搭。7:15準時回到醫院抽血,終於可以去吃晚餐了,吵著要吃牛肉麵....臭爸拔還一直喊著:「吃蛋糕、巧克力、還是珍珠奶茶?」....切~煩死了!!嘴巴裡甜到都快吐了....


突然間..想到一件很重要的事...嗚嗚嗚~~我忘了請醫生開「適航證明」啦,今天不辦...再來開很麻煩,而且還要掛號費...只好回醫院敲診間門。沒想到... 曹醫生去接生了..就那麼巧才離開兩分鐘呀,預估至少20-30分鍾... 那怎麼辦?夫妻倆商量商量..還是先去吃晚餐吧!!搞定自己的胃之後再回來好了~
就這樣...最後離開醫院時已經八點多了...,產檢的確是很耗時間的一件事!!
所以...下次依舊排回白天的門診。


下個月的預定產檢...排在我的生日當天~~真可怕,我又老了!!
過了那一次產檢,接下來就是雙週一次了....哇!!好快喔~~


曹醫生特地跟我說:「請放心,三月份沒有安排出國」。哈哈哈...醫生呀,感謝你ㄋㄟ... 我的確是很擔心啦!!爸拔接著問:「那有要去爬山嗎?」...這麼問呀是因為..聽說醫生曾經因故被困在山上而趕不及回來接生~~
曹醫生:「沒有.體力不好..已經很少去爬山了」。


說真的,我覺得婦產科醫生挺辛苦的,幾乎是要隨時待命,因為準媽媽何時有產兆誰都料不到,忙到都沒時間運動健身...想想也真是難為他們了!所以,偶爾安排個旅遊還是必要的.... !! 不過~~聽到預產期那個月曹醫生沒有特殊活動,安心多了~~


延伸閱讀:
產檢NO5.難得見面..不太給看的寶寶
又讓我擔心了一個晚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幸福の地瓜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