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9.07.18 產檢NO.1


今天是第一次的產檢,我拿到媽媽手冊了 ~




這次先預約吳瓊惠醫師,吳醫師是女生,他的門診好約多了...看診過程很順暢,吳醫生解說很詳細,幾乎有問必答....我想,產檢不隨便絕對會是我最重視的環節之ㄧ


090818 寶寶 9W+2,預產期2010.3.12
,是個雙魚座寶寶


看到了寶寶的心跳..好開心唷 ~ 吳醫生主動提到:因為週數還太小無法聽心跳...,可是我記得小ㄋㄞ在第二次產檢時就可以聽心跳了,那時候的她才10W,當時我是主動問曹醫師,現在可以聽心跳嗎??曹醫師二話不說,馬上開單給超音波室讓我們去聽心跳耶~ 9W 跟 10W 有差這麼多嗎?? 真的很困惑~ 不過我沒有質疑醫生的意思...對於本次產檢還算滿意,多跟吳醫師接觸幾次....或許就選擇她當產檢醫生也無不可。


我目前認知上的 曹醫師 V.S 吳醫師..

1.DR.曹--
最大的優勢就在於與其他醫生有差異化,曹醫生自製了很多文書資料,隨產檢一起給產婦,以前我以為只要是在東元產檢都會有這些資料,但這次看了吳醫師才知道並不是這樣的。


所謂的文書資料包括:整個產程的產檢介紹(一個很簡單的表格.裡面清楚標示有哪幾週的產檢會做些特殊的檢驗);初期的用藥或所需攝取食品(如葉酸、檸檬酸鈣、新寶納多..等等)用量及時機提醒;每週產檢的結果(例如:週數、寶寶重量、胎位、媽媽體重狀況等等);必須做自費檢查時會有相關資料提供參考....
所以...曹醫生的隨診護士都很忙,除了看診的病人多...還要額外多了許多工作..列印資料給準媽媽...


單據中都有附上曹醫師個人的聯絡電話&EMAIL...以便產婦有急事時可與醫生連絡。
我在懷小ㄋㄞ初期曾有一次異常出血,在與醫生通電話前是直接被護理人員拒絕的,因為當時門診已滿,也不再開放掛號了...,如果不是曹醫生破例...讓我直接去診間找他...我還真的不知道該怎麼辦呢?


不過..我也曾經聽過一位媽媽說..他不喜歡曹醫生在看診的時候接電話的感覺...。這就是每個人的醫生緣都不同...,總是無法符合所有病人的期望。


曹醫生是個很重視病人需求的醫生,他提倡的是母嬰親善:每個人都是不同的個體有不同的需求,強調每個產婦都可量身訂做屬於自己的生產方式,因為產婦是人..不能像開罐頭一樣套用所有的公式。所以給曹醫生產檢的十個月中,很明顯的感受到..這醫生對於病人幾乎是有求必應,不會讓我覺得自己是不是問了很傻的問題或做了無理的要求。前陣子我在他BLOG中提問,他似乎有留意到此事,後續還來信告知若有掛號上的困難可跟他説....。爸拔說:「人會紅不是沒道理的...」。我想也是啦....雖然等他的客戶實在太多了..但是,我覺得他一直都很細心的看診...不會讓我有被匆匆結束的感覺!!這是曹醫生會成功的地方吧....


2.DR.吳--

雖然我只見過吳醫生一次,但第一印象真的很重要,有些醫生給他看過一次就不會想再去第二次,至少我跟吳醫生目前的互動還算良好。


吳醫生的隋診護士很親切..這倒是有些出乎我意料之外,或許是因為以前曹醫生的診間護士都太忙了,笑容少也沒有時間搭理產婦,但是..這次產檢我遇到的護士熱忱又有耐心,讓我好感激喔~~


這次我是個全職媽媽...加上爸拔最近工作實在太忙,我們已經商量好除非是較特殊的產檢,我都會選擇白天自己去,因此這次產檢最重要的就是要跟醫生確認哪幾次的產檢會比較複雜..


吳醫生沒有像曹醫生有相關的文件可參考,所以他講的話我都要硬記...例如在第幾個月時要糖尿病篩檢...像我這樣少根筋的媽媽...要全部都記下來可不容易。像這次超音波測量孩子的重量大小...這等重要的資訊就被我  ....忘...掉...了。後來我回到家找出給曹醫生產檢時留下來的文件資料....才把吳醫生說的那幾個月又幾個月的產檢給對照起來......幸好,我之前是個用功的媽咪....



延伸閱讀:
小貓兒...有你真好
曹杯杯...謝謝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幸福の地瓜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