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懷孕後...要想的事就更多了--
第一個要煩惱的就是:睡前超黏媽媽。


其實睡前的小ㄋㄞ非常非常非常的可愛
,可愛到爸拔馬麻寧願讓他延後睡覺時間..也要跟他多玩一會超愛跟爸拔媽媽撒嬌,與爸媽間的互動溫馨又甜蜜,送上床後即使還不想睡,也從不哭鬧...乖乖的自己唱著歌..說著話...直到睡神到來 ~~ 但是..有個前提..一定要是媽媽抱她上床...只要是媽媽一切好談...像隻乖巧又溫詢的小貓一般。


小ㄋㄞ黏媽媽是小問題...可是卻變成睡覺要媽媽送上床才有安全感,也許是因為這麼久以來都是媽媽抱著他上床,才算完成睡前必備的一件工作,所以....不管睡前的親子時光跟爸拔玩的多開心...上床前還是很依賴媽媽溫暖的懷抱。


只是,媽媽的肚子會越來越大....小ㄋㄞ也越變越重...,小床已經降到最底層了,每次都要彎腰超過90度才能將女兒平穩放到床上,對媽媽來說負擔很大,將來也會越來越吃力。


另一方面,如果小ㄋㄞ直到媽媽去生產做月子了,都還是只要媽媽帶她上床...那可就慘了。整整一個月媽媽都不會在家...只怕小天使立刻變身小惡魔....難不成要讓小ㄋㄞ跟著我住到月子中心嗎?



我這個人做事喜歡未雨綢繆....凡事都有解決的方法...事前準備遠比船到橋頭自然直妥當多了...用時間&計畫循序漸進...父母及孩子間的對立及挫折就會減少囉....這也是為什麼...小ㄋㄞ不管是被訓練睡過夜、副食品、到學習如廁戒尿布、斷奶過程總是很順利....可能在很多媽媽的眼裡看來...小ㄋㄞ是天性乖巧吧??也有人說是這叫做天生的氣質寶寶.....。不過,當媽一段時間....漸漸相信....很多事都是可以掌握在手裡的,我覺得如果只把結果歸咎於孩子先天的性格...好像不太恰當喔~~


因此.....這次我們又有了一項新挑戰!!!


Day1 :090821《1Y6M23D》
由爸拔送小ㄋㄞ上床的第一天,失敗...(當然囉.早就知道的結果...)。親子時光結束卻是被爸拔抱起,萬分不爽.....大哭著:「媽媽...媽媽..」...
(喂...你爸是要把你抓去賣嗎??叫這麼慘...)好啦...媽媽早就在旁邊stand by了,把女兒接過來...安撫一下...送上床,結束第一天的訓練。


Day2 :090822《1Y6M24D》被爸拔抱起來後開始哭,放上床也哭....
媽媽抱起小ㄋㄞ開始跟女兒講道理,很認真的告訴他為什麼要由爸拔抱小ㄋㄞ,然後再送回床上,坐在小床邊...握握小手....唱歌給他聽...沒事了!!


Day3 :090823《1Y6M25D》第三天...爸拔放上床後...哭一聲停了。媽媽就坐在旁邊等著不敢亂動...直到小ㄋㄞ睡著後..才出房門。


前兩天都是爸拔一放上床就站起來哭著找媽媽..第三天我跟在爸拔身旁,等爸拔把女兒放上床後,就馬上摸摸頭秀秀,女兒知道是我 ..乖乖的躺下來....
,雖然還是不肯放媽媽走..一直要牽著媽媽的手確定我在她身旁,但至少有些小靜展囉~


Day4 :090824《1Y6M26D都沒哭耶....媽媽還是等了一會才離開。


這天爸拔聽說部門有人感染H1N1,所以要跟我們隔離...旦是好不容易昨天有些進展...不知道中斷後會怎麼樣?所以爸拔還是照例抱小ㄋㄞ上床..接著直接離開房間...由媽媽繼續鎮守,沒想到寶貝今天表現的真好...哭都沒哭呢!!好乖喔~


Day5 :090825《1Y6M27D》爸拔一樣送小ㄋㄞ上床後直接離開房間。


媽媽觀察小ㄋㄞ的動靜後開心的準備出房門,沒想到....原本都沒哭的小ㄋㄞ,發現媽媽要出去了(都像貓一樣無聲的走路了..還聽得到喔),馬上大哭。不過媽媽還是出門去了..在房間外等了一下,小ㄋㄞ哭了幾聲....睡了。


Day6 :090826《1Y6M28D》
上床後爸拔試著安撫情緒....還是不給面子哭了一下子,只好換手讓媽媽去牽女兒..知道是媽媽才停止哭泣!!


Day7 :090827《1Y6M29D》被抱上床後..很撒嬌的喊著:「媽媽來哪...」(連三聲),停了..也沒哭...漸漸睡著。


Day8 :090828《1Y7M》爸拔結束隔離,又回房陪女兒睡,送上床後....又ㄋㄞ了一聲「媽媽來哪...」...媽媽說:「媽媽在...不過你該睡覺囉」,聽到我這麼說..哭了,沒理他..沒多久睡了


Day9 :090829《1Y7M1D
上床後非要找媽媽的手來牽著,就算一瞬間睡著..若感覺到媽媽手抽離..又哭了起來。


Day10 :090830《1Y7M2D》決定試試別的方法,送上床後由爸拔直接扮演從旁陪伴的腳色,牽著手...唱唱歌...說說故事。似乎效果還不錯...


Day11 :090831《1Y7M3D》
送上床後一陣子ㄞ了好幾聲要找媽媽..但我們都靜靜的不回應,終於慢慢睡著了,但似乎淺眠中.
等小ㄋㄞ睡著了...我才輕手輕腳的走出門
,本來都沒事的...誰知道有人回家後不知輕重..砰砰砰..大聲的關門..小傢伙驚醒了..哭泣著要找媽媽~


醒著的小ㄋㄞ一直哭要人陪..媽媽進房間後聽到爸拔罵小ㄋㄞ..生氣了~~
明明就是家人大陣仗搞的大家都知道他們回來了..為什麼要罵孩子呢?
後來..我牽起小ㄋㄞ的手陪著他...直到她睡著才鬆手~




Day12 :090901《1Y7M4D》
爸拔說:不如我就趁著小ㄋㄞ還未上床前先離開試試看。所以趁著爸拔抱著女兒準備放上小床前像小偷般的偷溜出門。我在門外等了一陣子...居然意料外的順利


隔天..我問爸拔...昨晚發生了什麼事?爸拔說:「一開始也是在小床旁唱歌,但不牽手(因為有時後一放手小ㄋㄞ就醒來)
,然後...爸拔一邊唱一邊慢慢的移動到自己的床上,小ㄋㄞ聽到一點聲響但沒有哭,只說:「爸拔再唱歌嘛!!---,爸拔就躺在床上唱兒歌,這一曲完畢...小ㄋㄞ安靜下來..完全沒有聲音,似乎是睡著了」。


Day13~Day18
從那一天之後..就維持這樣的模式,媽媽在小ㄋㄞ回小床前就離開,然後去做些自己的事,爸拔留在房內陪小ㄋㄞ。小ㄋㄞ讓爸拔送上床都不哭了...咱們的第一階段目標達成


只是...小ㄋㄞ知道媽媽不會再帶他上床了,只要爸拔來抱他就要準備離開媽媽了.....所以每次時間一到..爸拔要起身抱女兒時...小ㄋㄞ就會一溜煙滾到媽媽身邊...緊抓著媽媽怎麼樣都不肯讓爸爸抱~~有時候甚至會鬧情緒~


以前睡前的超可愛時間,最喜歡在爸拔身上磨蹭來磨蹭去..跟爸拔ㄙㄞㄋㄞ..現在則是隨時備戰狀態,感覺到一點動靜...或時間差不多了就閃他老爸閃的老遠~


不過....一旦抱起來送上床後....就乖乖的不再哭鬧!!

Day19
這一天有個大進展,小ㄋㄞ跟我們玩一玩...躺在床上拼命打呵欠揉眼睛,我問:「田欣呀...是不是累累想睡了??」。沒想到..女兒居然說:「爸拔帶我去睡覺」!!哇...爸拔樂歪了:「那過來爸拔這裡...我帶你去睡覺喔」,小ㄋㄞ就好乖好乖的躦到爸拔的懷裡,完全不掙扎...開開心心的讓爸拔帶上床去了



從這天之後,小ㄋㄞ不再排斥爸拔了,就像以前媽媽抱一樣..心滿意足的讓爸拔變成這項職務代理人
,有時候還自己說:「田欣累了..要爸拔帶我去睡覺」,然後就像無尾熊一樣黏到爸拔身上去了,爸拔還說感覺到女兒全身放鬆的靠著他撒嬌呢


本來估計要好幾個月來執行這個訓練的,最後不到20天就成功了...真是太好囉,小ㄋㄞ現在又變回從前那個超可愛的小天使了~~努力有了成果....媽媽對未來也更有信心~


延伸閱讀:
時機未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幸福の地瓜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