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小黑不見了,才到新主人家第三天就不見了.....我在福興東路繞來繞去找了一個多小時就是找不到他....一邊騎一邊掉眼淚,心想:小黑會不會責怪我為什麼把他帶到那裡去~~
這個苦命的孩子,本來幾乎要住進我娘家去了....從他出院之後我就一直照顧他,每天風雨無阻,只要一有時間就帶著食物去看看他...除了偶而幾天他自己不知跑哪去玩讓我找不到。

有一個假日,我跟爸拔帶著小ㄋㄞ去看他,小ㄋㄞ爸只有假日會出現,但是遠遠的...小黑看到小ㄋㄞ爸高興的跳起來,馬上衝過去迎接他....!!我們餵完他準備離開時,看到三個小學生騎著腳踏車把小黑圍起來,我很生氣的跑過去質問她們為什麼要欺負狗??一個小胖子回答我:「想嚇狗」!稍微教訓了一下後讓她們離開,聽到那小胖子又說:「好像是有人養的
,被罵了」。哼...現代父母教育孩子都教到哪去了??難道流浪狗就可以欺負嗎?



我心疼小黑總是被欺負
,幫他準備了一個黃色項圈,這小姑娘心裡的創傷很重,只要我一有要用項圈套他脖子的動作就嚇的跑開。為了幫他帶這個項圈,我花了好久時間開導他,一直跟他說:姐姐是為了你好,姐姐什麼時候害過你??你要相信我呀...我是怕你又被人家欺負才特地去買的......。最後,小黑終於乖乖的坐著把頭靠過來讓我帶項圈~~帶上項圈,就像隻家犬,真的好漂亮喔。



為了避免他再被人欺負,我跟小ㄋㄞ的阿嬷拜託了好久,請他暫時收留小黑,阿嬤怕麻煩,也怕鄰居碎碎唸,但我跟他保證這孩子真的很乖,只要前幾天先綁住他讓他知道這是他家,之後就可以放他自由活動。小黑很聰明,不會隨地大小便,我觀察過他都是找草地或樹葉去解放...而且他從來沒叫過,我懷疑他不是聲帶受傷,就是個性真的超級溫和。

2/21這一天,趁著爸拔放假在家,有人可以幫我照顧小ㄋㄞ,我騎著車所有道具帶齊,去找小黑.....很順利的找到他了。小黑很信任我
,不管我做什麼都沒關係,但是....當我把他抱上機車,他就開始瘋狂的想跳車,我讓他前腳抱著我的腰夾住他身體最後機車真的發動了,小黑像是用盡力氣喉嚨硬擠出一聲ㄞ嚎...我心都碎了,趕快放他下車,抱著安慰他.....一直發抖一直發抖,你以前到底受過什麼樣的傷害呀....。現在,我可以確定小黑真的是隻啞巴狗,他的聲帶、氣管、食道被那條橡皮筋害慘了,吃東西吃不快也吃不多,稍微多喝一點水就嗆到....小黑不肯上車我也沒輒,這件是只能暫時作罷....下次要用車子來載他才比較有機會,好事多磨~~

過了幾天,小ㄋㄞ的阿嬤說找到一戶好人家,那戶人家收留了很多流浪狗,也不綁狗,家門口有一大塊空地讓狗兒自由活動,感覺上真很個好地方。3/1,跟阿嬤通電話確認可以幫忙載狗,急急忙忙出門找小黑,繞過停車場小黑看到我很快的鑽出來迎接,我一邊餵他一邊等阿嬷......綁上帶子,小黑不太肯移動,我只好用抱的..抱到路口去等車。阿嬤的車來了,小黑雖然很乖的給我抱著沒有掙扎,但是全身不停發抖,我很用力的摟著他一直跟他說話,他才慢慢平穩下來。


到了新主人家小黑還是不肯走,我把他抱到庭院前,突然一隻黑白斑點的大狗衝過來把他撲倒,我嚇得跟那隻叫做保力的狗狗說:你不要這樣啦~~那主人叫他離開之後,就把小黑先關進狗籠裡,其實我是不反對他這麼做~~先讓小黑熟悉環境認識新朋友後,再讓他自由活動是對的。但是,我很擔心保力會欺負他,要離開前我看了一下小黑,不知是不是嚇壞了居然流口水......

回家之後我一直很擔心他,小ㄋㄞ爸說:「你把他當女兒了~~」!是啊...我看到他被欺負就好像看到小ㄋㄞ被人家欺負一樣,真的很心疼。其實小ㄋㄞ爸說的對,他能夠被好人家收養是我所希望的,我做了那麼多事都是希望他能夠不用再流浪,不必餓肚子,下雨了也不必擔心沒地方躲雨.....可是,不知為什麼,我就是好擔心~~

於是,今天下午趁著小ㄋㄞ睡覺,騎著車想去看看他。結果一到那裡,在外頭的大哥就說..他放出來後被三隻狗圍攻跑了....!!什麼???跑了??這裡人生地不熟的如果跑走了我要怎麼找他呀....怎麼能讓小黑再去流浪~可是,不管我怎麼找就是找不到他,一邊找一邊哭...我很怕我的決定是錯的害得他從此以後就這麼不見了??如果他還在老地方至少是他熟悉的環境,至少我還能看得到他好不好......

請老天爺幫幫忙,讓我還有機會再看到他...我想跟他說聲對不起....姐姐從頭到尾都沒有想害你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幸福の地瓜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