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小ㄋㄞ還未滿十一個月前,ㄋㄞ爸曾經問過我:「我們應該不用刻意教寶寶學站學走路吧??」。
媽媽
:「其實是有些育兒文章會告訴你一些方法,教你如何幫助孩子學站或學走路,可是~~你覺得有需要嗎??」
爸拔:「我希望小ㄋㄞ可以爬久一點,只要他願意爬就讓他繼續爬
,不要催他。」


孩子真的成長速度真的很驚人,快到稍不留意,想再回頭也看不到了~~

剛出生的小ㄋㄞ,躺在床上動彈不得,只會雙手揮來揮去、腳踢來踢去;
三個月開始翻身,滾來滾去...手腳揮來踢去的畫面只能在記憶中試著回想...;
四個多月開始爬爬走,當然也不可能再看到他在原地掙扎的樣子;
小時後喜歡雙腳舉高高拍拍腳,腿的重量變重了,不知有多久不曾再看到寶寶高舉雙腳做運動;
開始學站時,很得意~~老是喜歡起床時站在嬰兒床邊露出寶寶頭看著賴床的爸媽;
現在,站已經不稀奇了...床邊露出一顆寶寶頭的景象也不復見囉;
未滿月時「伊呀伊呀」的超ㄋㄞ哭聲,再怎麼懷念也回不去了
鳥叫、怪獸吼、淡水阿給....可愛的寶寶語言,快閃而過~~媽媽連紀錄下來的時間都抓不到.....


就在小ㄋㄞ即將滿11個月的某個清晨,看著小寶貝起床後笑咪咪的神情,我像是突然想起什麼事的大叫
:「天哪~爸拔!女兒就要滿週歲了耶....怎麼那麼快呀...??」然後像個小孩一樣抱著寶寶,任性的說---人家不要啦....不要不要..絕對不要。可是,再怎麼不願意,孩子也不會停下來等咱們呀~~

看著孩子不停的轉變,即使是24hr陪伴孩子身邊的我還是會有些失落感,就像現在小ㄋㄞ越站越久,甚至偷偷放手踏出步伐,我隱隱約約感覺到~~女兒「開走」的那一天不遠了!所以,我想好好珍惜現在的時光,留住稍縱即逝當下。

看著咱們家對面跟比小ㄋㄞ小一個月的妹妹,正在努力推著學步車前進......!
乖女兒~~我想我們不需要趕進度,像你老爸說的:「總有一天你會自己站起來走,想叫你不要走繼續爬也不可能了。」
爸拔媽媽很想留你在身邊久一點,所以從不刻意訓練你爬、站、走,........相信時間到了也就自然而然的會了,檔都檔不住...你說對嗎?

不知道有沒有媽咪跟我有著同樣的心情呢??
我跟爸拔最近常常討論起小ㄋㄞ嬰兒時期總總讓人懷念的可愛模樣,這些~~真的再也看不到了耶.....所以.....不要急,也不要比較 ~~ 我真的好喜歡好喜歡現在在我身邊快樂學習、努力生活的寶寶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幸福の地瓜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