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陣子幫小ㄋㄞ進了一批英文故事書,原裝進口平裝版,每一本的價格都在100-300之間,兩個星期下來成果很不錯,ㄋㄞ爸媽越念越有勁,趕快分享給大家囉~

眼尖的爸媽應該都發現了,這堆裡有很多都是汪培老師書單內的故事書,但是程度不一(也就是並非全是第一階段內的書)我跟爸拔挑書的原則是:「故事內容吸引我們倆的優先,且初步排除以圖像代替文字的書籍--例如畫一個蛋糕來代表cake這個單字」。



這批故事書都是在網路書店購買的,價格比金石堂還優惠,但如果爸媽希望能夠現場看過書再決定要不要購買,那也可以直接去連鎖書店挑選。不過這家網路書店的書目還算蠻齊全的,我們挑的故事書中只有一本沒有現貨,其他的都在三天內寄到。

實踐這次買書活動的是ㄋㄞ爸,因為他一直想買一本童書:《永遠愛你》--《love you forever》這本書有中英文版本,我幫他找到這本書了,ˇ原本他想兩個版本都買的,但我說:「汪培有說唷,同一本書如果有了中英文版本,通常英文最後都被束之高閣」。所以,我們買英文?? 既然決定買英文,就挑一些英文故事書一起買回來吧,咱們小ㄋㄞ寶寶還沒有聽過英文故事書呢。



下圖左邊就是《love you forever》英文版,右邊的則是汪老師書單內第二階段的故事書--內容大致是說:爺爺在寶寶還小時教他學走路,後來爺爺病了,寶寶也教爺爺走路,感人的祖孫故事。這兩本都是爸拔挑的,他好像特別喜歡跟親情有關的書籍。

※《love you forever》已有超過十個以上的國家翻譯此書,內容如下:
「靜靜的夜裡,一個媽媽抱著她剛出生的小寶寶,輕輕的把他摟在懷裡,輕輕的搖啊搖,輕輕的唱著……我永遠愛你,我永遠疼你,在媽媽的心裡,你是我永遠的寶貝。」

故事繼續......

「小寶寶長大了,他一天天、一天天的長大了。當他兩歲大時,他開始滿屋子亂跑,把書架上的書推倒,把冰箱門開開關關玩不停,還把媽媽的手錶丟進馬桶裡沖掉。媽媽氣得想大叫:「這個小傢伙真讓我受不了!」但是一到了晚上,當這個小傢伙安安靜靜的躺在床上時,媽媽會推開房門,悄悄的走到他的床邊,看他是不是睡著了。然後,輕輕的把他摟在懷裡,輕輕的搖啊搖,輕輕的唱著......我永遠愛你,我永遠疼你,在媽媽的心裡,你是我永遠的寶貝。」

小男孩長大了,他一天天、一天天的長大了。當他九歲大時,他開始不想吃飯,不愛洗澡,還常和外婆頂嘴,媽媽氣得真想把他關進動物園的籠子裡!但是一到了晚上,當這個小男孩安安靜靜的躺在床上時,媽媽會推開房門,悄悄的走到他的床邊,看他是不是睡著了。然後,輕輕的把他摟在懷裡,輕輕的搖啊搖,輕輕的唱著......我永遠愛你,我永遠疼你,在媽媽的心裡,你是我永遠的寶貝。

同樣的循環,不同的場景,發生在小男孩九歲了,十幾歲了,成家立業了,一直到有一天媽媽打電話給在外的孩子,請他回家..........

.............................................................................
「媽媽依然像往常一樣,輕輕的唱著......我永遠愛你,我永遠疼你.....但是她只唱了這兩句,就虛弱的無法唱下去了。這時兒子走向媽媽,輕輕的把她摟在懷裡,輕輕的搖啊搖,輕輕的唱著......我永遠愛您,我永遠疼您,在我的心裡,您是我永遠的好媽媽。」

「那天晚上,當兒子回家後,他在房門口默默的站了很久很久。 然後,他走進小女兒的房間裡,輕輕的把這個睡夢中的小寶寶摟在懷裡,輕輕的搖啊搖,輕輕的唱著......我永遠愛你,我永遠疼你,在爸爸的心裡,你是我永遠的寶貝。」

愛,就這麼一代一代的流傳下去。 .......................當媽媽的你,看了是不是也特別有感覺呢?



以下再介紹幾本童書,光看到故事簡介就好想立刻將書拿到手...

1.Oliver:馬戲團買了10隻大象,船到了大象們也一一下船,1.2.3.4.-----10.11 咦,怎麼多了一頭??多了一頭大象耶....這該怎麼辦才好呢??大象Oliver要去流浪嗎??
2.No More Monsters for Me:媽媽不準我養寵物,我好生氣唷~~突然有一天發現一隻怪獸,決定帶回家去.....帶了一隻怪獸回家,到底會發生什麼事呢?
3.Zack's Alligator
男孩收到了一個禮物,是一隻手掌大的迷你鱷魚,但是這小鱷魚一遇到水就會變成龐然大物
男孩要帶著這像恐龍般的鱷魚出門逛街嗎?

寶寶的故事書真的好有趣唷,爸拔沒事就問我:「你想知道Oliver發生什麼事嗎」?故事書就是這樣吧...充滿創意,也增添了無線想像空間~~ 當然囉,好故事不只這三本啦
,我們挑的故事書每一本都讓我們倆充滿期待



書到了,跟小ㄋㄞ目前有的中文故事書不太一樣...這批原裝進口的故事書都是平裝版的,內頁薄薄的並不適合讓寶寶自己翻閱或拿來玩,但是故事內容真的很不賴。買中文故事書畢竟容易些,市場內也有故事書的攤位,而且賣價都很便宜,我都在這裡挑那些厚頁、硬紙板、適合給寶寶自己玩的故事書

目前小ㄋㄞ只聽了其中三本,《No David》、《Who will be my friend》、《Mine's the best》,三本都是字數少、頁數少、繪圖鮮明~~小ㄋㄞ接受度很高。


寶寶真的可以乖乖坐著聽故事嗎?


開始念故事書給小ㄋㄞ聽大約一個多月了,一開始根本坐不住,通常翻到第二頁就開始紐動著要逃跑,當時我的想法是:「說不定要等到週歲之後才靜得下來」。所以我也沒有很在乎這件事,只是每次遊戲床時間結束帶到房間地墊上來玩時,就抱著他然後拿一本故事書念起來,如果掙扎要離開也不勉強,每天大約3次~~若加上睡前跟爸拔的親子時間,可能一天接觸到故事書的機會是4-5次。這段時間,故事書只是小ㄋㄞ的玩具.....

不知不覺,小ㄋㄞ變得專心了,可以很有耐心的聽完一本;最近,媽咪還發現有時候一口氣念上6、7本都還不過癮,不管中英文唷,只要是是他喜歡的故事書就會乖乖的一直聽下去聽故事的同時,小ㄋㄞ眼神會盯著故事書的繪圖轉來轉去,有時候還會伊伊呀呀的回應。

有次我在念《No David》,這本書字少又簡單,no David.. no no no..這樣的字眼出現好多次,最後一個畫面就是媽媽把寶寶叫過來,然後說:「come here ,Davey~~  yes David,I love you」。小ㄋㄞ聽到媽咪溫柔的念「I love you」時,就輕輕的靠過來....頭放在媽媽的肩膀上了。

還有一件事:小ㄋㄞ可以在一堆書中找到我們叫他拿的書,不可思議吧??才十個月大的孩子怎麼會看得懂書名呢??

所以~~~ 父母千萬別低估了孩子的理解能力,也別認為你的孩子什麼都不懂,父母在每個階段對於孩子的付出及教養,都會在未來一一反應出來。

我常常在想:小ㄋㄞ不知道會不會很後悔投胎來幫我們家的孩子??
他的物質生活可能會很匱乏、玩具也很少、媽咪很嚴格--尤其是道德方面的教養、但是他不會有讀書的壓力、而且爸爸媽媽都願意花時間陪伴他........
ㄋㄞ爸的同事曾說:他長大會恨我們~~~ 這~~這批判讓我心驚驚...
可是,目前為止小ㄋㄞ表現的都很好,獨立、體貼、懂事、愛笑.....這樣的孩子真的會不快樂嗎?? 恩......也許我們真的要更小心吧!!

寶貝,你以後會跟媽咪一樣愛看書,對嗎?


延伸閱讀:
施崇棠讓孩子在匱乏中學惜物
訓練必須主動
你也在漏斗外教養孩子嗎
不落人後=贏在起跑點
你希望教出怎樣的孩子,父母教養的矛盾
養孩子很花錢嗎?

相關網站

餵故事書長大的孩子讀者部落格 
錦英洋文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幸福の地瓜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